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送給素食者的無蛋奶烘焙10款。無蛋也一樣美味。感恩分享。如果喜歡,歡迎大家分享出去。
2016/03/13 11:49:13瀏覽2972|回應0|推薦6

14577623116794.jpg

純素香蕉糕

14577623114665.jpg

       ❤❤❤❤❤❤❤❤❤【純素香蕉糕】❤❤❤❤❤❤❤❤❤

    1457762311978.jpg

     材料:

     低筋自發粉50g,水50g,香蕉50g,果糖8g,玉米油8g。(這些量可以做8個)

     做法:

     1、香蕉碾成泥,細不細膩的都可以,倒入果糖和水攪勻。

     2、篩入麵粉攪勻,再加油攪勻。

     3、預熱蛋糕機,加熱燈熄滅時打開蓋子,刷一層油,舀入麵糊,可以撒點芝麻什麼的。

     4、蓋上蓋子,等大概3分鐘,加熱燈再次熄滅,蛋糕就烤好了。

 

     14577623114045.jpg

 

     麵糊的濃稠度跟平時的蛋糕糊差不多就行,香蕉泥也無需攪拌的那麼均勻。

     關於自發粉,如果是酵母版的,需要發酵一會兒再用,如果是即時生效的,可以直接用。

     中筋粉的話可以自己摻點玉米澱粉,不摻也無所謂。

     這個蛋糕機是不沾的,所以無需刷油,

     但我覺得小蛋糕的魅力就在於剛出爐的那層脆皮,嘿嘿。

     我從小就不愛吃蛋糕這種東西,但卻很愛剛出爐的蛋糕,因為脆皮很香。

     所以烤這個香蕉糕的時候就刷了層薄油。

     一面撒了芝麻,烘烤后真的很香,有芝麻就撒一些吧。

香酥芋頭派

     14577623115659.jpg

 

❤❤❤❤❤❤❤❤【香酥芋頭派】❤❤❤❤❤❤❤❤❤

       派皮:普通粉160g、玉米澱粉40g、玉米油40ml、糖5g、水35g(6寸)

   酥粒:普通粉30g、糖5g、玉米油15g、杏仁25g

   芋頭陷:芋頭、澱粉、蜂蜜、紅豆
    b27d067ac14f4a749206ec267493cffd 
1.派皮材料混合成團,比較干,餳20分鐘

2.杏仁炒熟搗碎,加其他酥粒的材料捏成團,放冷凍室。

3.芋頭蒸熟,去皮壓成泥.加澱粉、蜂蜜和煮熟的紅豆拌勻。

4.把1擀成大面片,鋪在派盤裡,用叉子扎孔,倒入芋頭陷,從冷凍室取出酥粒,搓開后撒在派上。

5.烤箱預熱190度,上下火40分鐘

    這個派皮是改的君之的,芋頭陷是自己嘗試調的,剛出爐的時候陷很軟,本來以為會失敗,但涼后就凝固了,QQ的很好吃。因為要減肥嘛~糖的量減了一半,所以不是很甜,但杏仁酥粒很香~

 

熱狗麵包

14577623127522.jpg

 

                ❤❤❤❤❤❤❤❤【熱狗麵包】❤❤❤❤❤❤❤❤

   ba024a1bc659495dacb0c59f11b06926
 

材料:

高粉250g(金像B),細砂糖12.5g,酵母6g,鹽4g,水162.5g,玉米油12.5g,脫皮白芝麻適量

配料:沙拉醬,素火腿腸,生菜。

做法:

1、麵包胚的所有材料一起倒入面盆,揉至擴展,放置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2、排氣,分割成6份或8份,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3、再次排氣,逐個擀開,整形成橄欖形,放在溫暖的地方進行最後發酵。
4、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的時候,表面噴水,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18-20分鐘。
5、麵包出爐后,可以接著烤素腸,刷一層油,180度10分鐘即可。
6、烤好的麵包最好趁熱刷上一層食用油,待冷卻後用刀從中間拋開,不要切斷,夾上生菜和烤過的素腸,淋上醬料即可。(我擠的沙拉醬太難看啦啦14577623124054.gif

P.S.:

熱狗的醬料可以是沙拉醬也可以番茄醬,也可以是你喜歡的任何醬料,自由發揮啦。以後我會陸續發一些素沙拉醬的做法。這個麵包最好趁熱吃,熱吃最美味哦~

     

 

無蛋奶無油【低糖核桃麵包】

 

 ceea4a6f706e41da88c345cbaf6e8267

 

                 ❤❤❤❤❤❤❤❤【低糖核桃麵包】❤❤❤❤❤❤❤❤

       14577623123163.jpg

  材料:高筋粉200g(金像B)、細砂糖10g、核桃仁60g、鹽3g、酵母4g、水134g+5ml。

  做法:

  1、烤箱預熱170度,放入核桃仁烤5-10分鐘,烤香後分成兩份,一份壓碎些,一份粗粗切幾刀。

  2、除大粒核桃外的其他材料一起揉至擴展,最後加入大粒核桃揉勻,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

  3、排氣後分成9份,滾圓,中間發酵15分鐘。

  4、再次排氣后整形,最後發酵40分鐘,表面噴水,預熱好的烤箱190度15分鐘。

 

 P.S.

 1、我試過在表面噴水或刷紅糖水,出來的色澤是一樣的,沒有區別。

 2、我的小烤箱溫度偏高,所以用了190度,溫度準的可用200度。

 3、我平時喜歡吃生核桃仁,但這款麵包最好用烤香后的核桃,非常香且回味無窮。

黑麥餐包

14577623123510.jpg


                 ❤❤❤❤❤❤❤❤【黑麥餐包】❤❤❤❤❤❤❤❤❤

    14577623127342.jpg
    原料:高筋粉200g 黑麥粉50g 白糖12g 鹽4.5g 水158g酵母3g

    做法:

    1、直接法,所有材料混合揉至擴展,注意鹽和酵母不要在一起。
    2、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分成8份,滾圓。
    3、中間發酵15分鐘,排氣,再次滾圓后整橄欖形,表面噴水裹上芝麻,排入烤盤。
    4、烤箱里放一小碗熱水,放入烤盤,麵包胚發酵至2倍大。190度上下火15-20分鐘。

無乳酪的【蔬香素批薩】

14577623124718.jpg

 

                      ❤❤❤❤❤❤❤❤【蔬香素批薩】❤❤❤❤❤❤❤❤❤

 

     最近在家搗鼓烤箱,在素蛋糕方面一直沒什麼進展,烤餅倒是經常做,什麼餡都往上堆,賣相一般般,但味道都還不錯。

     今天又想做烤餅了,想想不如嘗試下素批薩吧。

 

            1457762312315.jpg
 餅皮:高筋粉80g、鹽1g、酵母1g(想節省發酵時間,所以多放了一些)、溫水45g

 醬料:西紅柿一個、鹽1g、糖3g(我用的紅糖)、花生油10g、黑胡椒碎少量

 蔬菜:西蘭花、干香菇、甘藍

 表面裝飾:杏仁漿、澱粉、黑芝麻

 做法:1.和好麵糰,蓋上保鮮膜放溫暖的地方發酵半小時。

       2.西紅柿一個切小丁,加所有調味料炒成醬。(不介意黃油和蒜的,加了會更香)

       3.西蘭花掰成小塊,香菇泡發切條,在沸水用焯一下,擠干水分備用(我怕烤不熟)甘藍切條

       3.把麵糰擀成圓餅, 用手圈出厚厚的餅邊來,用叉子在餅皮上刺洞,以免烤時鼓起。

       4.把醬料抹在餅皮上,撒上西蘭花、香菇和甘藍菜。鬆弛15分鐘。

       5.杏仁加水用豆漿機打成漿。加點澱粉調勻。淋在鬆弛好的餅上,撒上黑芝麻。

       6.烤箱預熱190度,上下火10分鐘,再上火5分鐘

 

                           

          總結:1.用杏仁漿+澱粉替代馬蘇里拉乳酪,是看到網上一個做蔬食派的方子改的。這個我做的

                不太成功,再濃稠一點就好了。以後再改進吧~

                2.餅皮屬於中間軟,外圈酥脆的,就是有點厚了。

                3.我非常喜歡番茄的味道,這也是我喜歡披薩的最主要原因。素批薩少了乳酪的香味,卻多了淡淡的杏仁香,也很不錯哦~

椰香南瓜派

14577623127610.jpg

 

              ❤❤❤❤❤❤❤❤【椰香南瓜派】❤❤❤❤❤❤❤❤❤ 

    09c8accde3bf4e67b75f6e03085aa383

    自己瞎搗鼓的方~

    派皮:低粉110g,玉米油30g,水20g,糖10g。(6寸)

    南瓜餡:南瓜泥200g,原味椰漿25ml,低粉10g,玉米澱粉10g,糖15g。

   14577623123853.jpg  
    做法:

    1、派皮材料混合成團,不需要揉的很光滑均勻,成團就行。

    2、餳半小時,擀成大片后覆蓋在派盤上,用擀麵杖壓出多餘的邊角。

    3、都叉子在底部扎孔,鋪上錫紙和豆子,烤箱預熱200度,烤20分鐘。

    4、南瓜餡的材料混合拌勻,填入派皮里,烤箱預熱180度,烤15-20分鐘。

    5、椰絲稍加烘烤至脆,撒在派的表面即可。(椰絲烤制焦黃更香,只是注意別烤糊了)

 

   P.S.

   我用的南瓜是老一些偏乾的,如果你的南瓜水分大,要適當調節椰漿的量。

   餡太干烤後會開裂,影響美觀。太濕會延長烘烤時間,也影響口感。

   這些材料做一個6寸派都會剩餘一點,可以再做1-2個菊花塔。

流傳千年的義大利香草「大餅」——【佛卡夏Focaccia】

14577623121291.jpg

 

                ❤❤❤❤❤❤❤❤【佛卡夏】❤❤❤❤❤❤❤❤

          14577623121334.jpg


   麵餅:高筋粉150g,橄欖油1大勺,水102g,鹽半小勺,酵母半小勺。(略小於8存)

   香料油:橄欖油小半碗,迷迭香,羅勒,百里香,鼠尾草,奧勒岡,鹽適量。

   配料:芝士粉。

 

      製作:

    1.麵餅材料混合(比較粘手,我用麵包機揉了10分鐘),鬆弛5分鐘。

    2.用德州MM的「拉長和摺疊」方法使麵糰產生筋度。

   (濕麵糰向左右各拉長一倍,再把兩邊向中間摺疊,噴油,撒粉,靜置30分鐘。重複三次)

    3.發酵一小時,稍微長大一些就好。

    4.烤盤裡鋪上烘焙紙,抹上橄欖油,放入麵糰。倒入一半香料油,用指頭輕按進麵糰,使之厚薄均勻。

    5.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發酵一晚。

    6.第二天從冰箱取出,這時的麵糰比昨天更大一些了。倒入另一半香料油,把油輕按入麵糰。

    7.蓋保鮮膜室溫發酵2小時,至2倍大。

    8.200度上下火20分鐘。10分鐘時取出撒芝士粉。

 

 

    

   P.S.:

   1.佛卡夏想要好吃,得冷藏發酵,長時間的發酵會增加麵包的風味,所以製作需要2天的時間。

   2.香草隨意加,多加一點更香,我喜歡迷迭香,所以以這個為主了。

   3.各位前輩都說質量越上乘的橄欖油做出的麵包越好吃。

   4.香料油里的橄欖油是需要加熱的。我第一次做的時候就沒加熱,直接加入的香草和鹽,結果鹽根本不溶化,全部沉積在碗底,烤出的佛卡夏也鹹淡不均。所以橄欖油還是要稍微加熱下的。

【全麥土豆泥烤餅】+【番茄烤餅】1457762312678.jpg

 

                        ❤❤❤❤❤❤❤❤【全麥土豆泥烤餅】❤❤❤❤❤❤❤❤❤ 

       

              14577623123047.jpg 

     餅料:全麥粉50g、高筋粉15g、糖5g、鹽1g、酵母1g

     餡料:土豆泥、猴頭菇、紫菜

     調料:玉米油、黑胡椒碎、鹽、芝麻

     做法:1、猴頭菇是我是前一天泡上的,多泡多擠,才不會苦。泡好後放在碗里,加點糖蒸一個半小時,

              蒸熟的猴頭菇特別的鮮美。

           2、3、把猴頭菇切碎,擠干水分與土豆泥拌在一起,加一點鹽、一點黑胡椒碎和一點玉米油。

           4、5、用溫水把粉和成麵糰,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一小時。

           6、把發好的麵糰擀成圓面片,用手圍出一個邊來。

           7、把土豆泥填在餅上,紫菜剪碎拌上芝麻和鹽撒在土豆泥上,壓實,二次醒發15分鐘。

           8、烤箱預熱190度,上下火烤12分鐘

           9、拍了下餅的背面

                   1457762312382.jpg 
 

PS:猴頭菇我買的是乾的,處理起來很麻煩,很費時間,但我們這裡買不到鮮的。因為猴頭菇需要蒸很長時

    間(功德林的做法),所以我多蒸了一些,做這個餅只用了一小部分,剩下的凍在冰箱里了,不知道可

    不可以這樣保存,有待驗證吧~

 圖文  引用/ 愛經驗:http://www.how01.com/post_4110.html 

引用 網址http://blog.xuite.net/p201201/10312/390463049

文章 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p100200/49861739  

 日誌用相簿21131075235.jpg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100200&aid=4986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