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活著最重要是自己心態
2012/03/03 12:05:12瀏覽882|回應1|推薦20

人活著最重要是自己心態

看到UDN的某篇文章,談到現在大環境的行屍走肉,感慨非常深,這應該是個人心態問題,我這一生是沒事找事做儘量在忙中找樂趣,只是到了60多歲由家族中某一家庭的悲劇領悟到沒事找事做還是要有正確的觀念,這家庭悲劇且容我以後再慢慢道來。

去年的一件沒事找事做是我現在正在打這篇文章的手提電腦,是一個朋友由鄉下到台北光華商場買新電腦後嫌太重不想帶回而丟在我家的舊NB。我將這部NB擦拭試用後,覺得正適合我的需要,因為現在市場的低價NB已經沒有這麼精緻耐用的零件,我住紐西蘭 電腦維修沒台灣方便 耐用是第一考量。這是一部2002年的14吋華碩L3400C手提電腦,完完整整沒有一點破損 我分析經我改進後速度可以接近今天一般手提電腦,可以延伸我需要再買新NB的時間到W7的下一代。

不過這部電腦速度太慢,檢查硬體架構P4CPU256MB記憶體、40GB硬碟、軟體XP也預load太多程式。我先帶著這部NB到師大路華碩維修站買XP備份光碟片(500) ,重灌XP,再到光華商場加1GB記憶體(1200) ,這時這部電腦在用IE時的速度已經接近新電腦,但只要用到磁碟機就速度奇慢譬如開機,原因在這40GB的磁碟機太慢。因為IDE介面的磁碟機已經是舊貨沒買的價值,在朋友中尋找淘汰的2.5IDE介面磁碟機找到80GB 90GB 150GB三顆,用HD Tune Pro測試這3棵都是可用而且比我40GB快的磁碟機,但接到NB都有開機不穩的現象,到華碩網站download L3400C手冊發現設計此NB磁碟機最大容量就是40GB,只能往固態硬碟方向設法了,固態硬碟有抹寫次數的限制造成壽命太短尤其是作為系統磁碟,而且一般可以找到的固態硬碟價格多在6000元以上,買6000元以上的固態硬碟我還不如買部一萬多的新NB效能更佳。最近在Pchome發現一款179932GB固態硬碟有保固2年,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RAB05-A47953600&SR_NO=DRAH0J&ROWNO=2 就買下玩玩吧。

使用之初,會有電腦停止現象應該是固態硬碟中的fresh rambug由固態硬碟中的error handle出來找替補的ram,這會減少實際可用的ram。使用5天後的實測結果是開機變快但關機沒改善,一般圖形少的網頁變快,但影片尤其是google map卻變慢。我一天開機超過12小時等我操斃了再上來報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6169630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晚了一步....
2012/03/12 13:52

最近正在為上一部華碩筆電找新家,原因跟很多人一樣:因為買了新筆電

網拍,我嫌麻煩;因為我一天上網時間不到一小時

坊間回收二手筆電的,給的價格又都好低.根本就是廢棄物的價格.電腦並沒有壞,只是因為''喜新厭舊''被汰換.

想捐給弱勢團體,才發現....很多人用的電腦都是全新滴,不然就是我沒門道吧?

終於找到''肯''收二手電腦的,就是慈濟,今天千里迢迢花了車錢總算把電腦跟一支也是汰換下來的手機''捐''出去了

台灣這樣的環保商機應該很大吧?我還不是電腦手機的玩家呢

 

深思者(okura) 於 2012-03-12 18:03 回覆:

買東西之前如果多做點功課會增加購買的樂趣~~~我一直在看車要換我老婆的三菱galant,去年底發現新一代汽油引擎已經研發至量產階段,toyota揚言2013推出 我當然再等一年。

我有2部電腦,依年代來說都8年了,但沒有使用上的理由換,NB要等到Ultrabook 15吋以上推出後,我才有興趣換一是輕一是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