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的秘訣
2009/01/26 12:04:30瀏覽1392|回應0|推薦12

投資的秘訣

投資的秘訣,巴菲特說「第一條是不要虧錢,第二條是永遠記住第一條」。
巴菲特說的簡單「不要虧錢」,卻沒說如何不要虧錢。
投資「不要虧錢」其實用說的很容易,卻很難做到,因為「貪」一個字。記住如果你在鴻源設立的頭一天就錢存鴻源,它每一個月都讓你覺得你的錢增加了,讓你想存入更多的錢,紙上富貴了十多年,一天,只是一天你就血本無歸。
投資「不要虧錢」可以歸納為幾點
1. 投資的錢必需是你自己賺來的,而且是閒錢,借錢投資必虧,用配偶的錢投資也很危險,這牽涉到賺錢的同時也賺到知識,只有賺到足夠閒錢的人才有可能賺到足夠知識,沒有賺錢知識的人特別容易受騙。
2. 必需投資在你專業的領域,如果你無法在你自己的專業領域投資,你必需增加你的專業知識,譬如股市,你要學會計以便瞭解基本面(財務報表),你要瞭解股票的漲跌歷史來熟悉技術面,你要長期觀察幾檔景氣時期不同產業的股票以建立你的投資組合。
3.耐心建立自己的資產組合,不景氣時你能有錢買,景氣時你能有股賣。
4. 投資的投入與回收必須不經過任何個人的手。投資賺錢非常困難,騙別人的錢只要掌握「貪」的心理。
5. 投資時,決不玩槓桿操作的類型投資,一為安全一為避免被騙。
6. 不要相信自己的運氣,要相信自己的努力,如果你連怎麼努力都不知道,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唯一說的話是向你的老闆報告工作成果及要求更多的工作。

隨時補充中………………………
                     (讀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259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