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六話
2018/04/28 05:51:53瀏覽385|回應0|推薦9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六話

 

 

劉明理緩緩坐了下來,也不管地面到底髒不髒,一字字道:「我們

可以等,只要這藥能救人。」

 

趙逸飛一笑,不再言語。

 

皮二有點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只以為他們談論的是中藥能不能醫

好自己的母親,憨憨的笑了一下,也盤腿坐了下來,他的褲子比地面還

要髒,倒沒有什麽顧忌,只是心裏盤算著,明天趁熱打鐵,就去華城大

廈問問,不管工資高低,總算有個穩定的工作,再說人家劉先生說了,

還包住呢,只要是個住的地方,肯定要比這裏強上很多了!

 

只不過和沒到手的錢只能算白條一樣,沒有到手的工作也是空中樓

閣,讓皮二有些恍恍惚惚的,心裏不能踏實。

 

望著趙逸飛熟練的手法,劉明理忍不住問道:「你會中醫?我記得

你好像是新聞系的了?」

 

趙逸飛一笑,「你也會兩下子,不過我記得你的職業好像是個司

機?」

 

劉明理終於笑了起來,「老板說的沒錯,你果然是個有趣的人。」

 

少年只是望著爐火,緩緩道:「或許,有的時候有趣也是一種無奈。」

 

劉明理一怔,默默的咀嚼少年話語的含意,半晌無語,四周一片寂

靜,只是爐子裏面必剝的響個不停……

 

「差不多了。」趙逸飛長身而起,伸手端起罐子,望著皮二道:「你

這總有碗吧?」

 

「有,吃飯的家夥還有。」皮二慌忙找個碗來,出奇的是很幹淨,

多半是老人的功勞,如果只是皮二一個人吃飯,估計這飯碗比起要飯的

碗就幹淨不到那裏去。

 

趙逸飛將藥倒入碗中,轉身向那個帳篷一樣的屋子走去,看到他進

去後,劉明理突然問道:「皮二,趙逸飛真的和你沒有任何關係?」

 

皮二漲紅了臉,「你問這話什麽意思?你懷疑我們合夥騙人嗎?你

懷疑我可以,怎麽可以懷疑趙大哥?再說你們覺得認識我可能是丟人的

事情,趙大哥卻絕對不會!」

 

劉明理慌忙說道:「你多心了,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年頭,

這樣人越來越少了。」

 

皮二還待再說,突然想到自己找工作還要指望劉明理,一下軟了下

來,「劉先生,真的,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趙大哥的,但他是個好人,

不但為我媽湊錢,今天還特意過來看望我媽,我們非親非故的,你看他

從來沒有說過讓我還錢的事,可是越是這樣,我們就越要還,你說是

不?」

 

劉明理有些感動,這個漢子說的雖然簡單,盡管活在底層,可是質

樸的讓人心酸,還待說些什麽,突然望向對面,趙逸飛已經走了出來,

「皮二,伯母把藥喝了,現在已經休息了,晚上可能肚子會疼一下,不

過不要緊。」

 

皮二感激的不知道說什麽好,「趙大哥,要不你吃點飯再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