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人世間無法為自己【負責任做主的人】很難改變自己的…命運
2020/06/07 13:05:13瀏覽214|回應0|推薦12

這命理師當夠久後讓珍辰我完全明白了相隨心生這句話最真實的涵意, 唯有降生為人時才能夠同時體驗【天堂之美、人間之樂、地獄之苦】的滋味。因為天堂裡沒有生老病死苦楚,而在地獄裡就只能上刀山下火海嚐盡苦楚。只有在人間可憑藉個人的心願構想而創造出五花八門的世界。

 

年屆四十之所以不惑則是因為人間待得夠久因而明白了在世間當人的待遇,再加上十年複習時間到五十的知天命其實就是隨著自心自然運行。心裡想好的就覺得知足快樂似天堂,而心裡若想壞的就覺得憤恨不平如煉獄。用平常心看待一切就會自然地活在每一個當下。

 

過了五十歲自然就想明白人之與萬物不同之處就是有了一顆會東想西想的心。而人跟禽獸不同的地方,不過就是擁有一個專屬自己的存在代號叫做名字。世間萬物全都具備這兩種正負動力,所以只要懂得事物存在的道理便可以反推出如何左右事物運轉的方向了。

 

這時每個人的想法便成了扭轉個人命運變好或變壞的關鍵,想法樂觀積極正面的人生便會健康富足。而消極負面的想法便創造出病態醜陋的世界。故無法堅定掌握這正負兩種想法的人,便會浮沉庸碌過一生。因此無法為自己想法負責任的人,自然就無法掌握與轉變自己悲慘的命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club&aid=13799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