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
20130811。巴伐利亞。我的私房景點-美麗的視野(Zur schönen Aussicht, Bayern)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6/02/05 21:38:36

住在巴伐利亞兩年,搬離至今也快滿兩年,巴伐利亞鄉間的乾淨風景時不時的躍於腦海。

天氣明亮,溫度也舒服時的週末,我們喜歡重機出遊。穿梭過一望無際的田野、高聳樹林之間,或是微微起伏小山丘似的地形、其間也會經過一些小鎮,然後 又來到曠野、林間。呼吸著新鮮空氣,暢意痛快。若遇見來車,室友會稍微將左手從摩托車手把上移開,掌心向前張開,跟車友們打招呼。後來還無意間發現,若讓同向的摩托車車友超車,他們會將右小腿(咦?還是左小腿)抬起,一次兩次,我就懂了,那是車友們說謝謝的方式。我們的重機是下面照片中這輛Triumph Tiger. 不要跟我說其它車款,在我眼中,就只有這款最帥氣。

不過因為搬到多雨的NRW,考慮沒有太多機會與環境可以讓它奔馳,常停於車位不發動也對重機不好,於是搬家之前把它賣了。室友看得比較開,我則每次想起來還是覺得好難過,覺得我們拋棄了它。

不過,今年在排年度計劃時,室友說,雙胞弟弟想要今年再次一起去參加重機聚會活動,邀我們結伴而行。我對這活動期待已久(三年哪),之前只看過照片,今年能親身參與,相當興奮。當然還是希望能租到Triumph Tiger,倘若不能,至少也是睽違已久的一趟重機之行。

唉呀,題歪了。

不過,重機比起汽車馳騁於巴伐利亞鄉間,更能貼近感受這塊土地。這片乾淨的大自然,實在是無價之寶。

在巴伐利亞出生長大的室友,對這塊土地很熟。跟著他,我領略了許多巴伐利亞的美景,也愛上在地人的草根性格與風土。2013年8月,夏天,天氣好得很,親愛的室友說,帶我去個地方,有著美麗的視野。最後我們來到一個看起來不像有啥視野的鄉下地方。石子路進來,是沒有人工美化過的停車空間。前面是房子建物,牆上寫著「Zur schönen Aussicht」。

穿過入口,照片右手邊那片牆面後面,是一棟在地餐廳旅館,我愛稱之為客棧的Gasthof.「Zur schönen Aussicht」是它的名字。餐廳內有室內座位,也有景觀陽台座位區。餐廳外,大樹下也有著許多露天桌椅,是巴伐利亞這一區常說Biergarten。 沿著山崖邊也有桌椅,不怕,這兒釘上木板圍籬,讓人欣賞風景時不怕犯懼高症。

這是一處遠離塵囂的角落。即便是三五成群來此聚餐或是喝杯啤酒,談話聲也會隨著距離拉遠消散在這一片大自然空間裏。這兒,絕對是一個人來此發呆,沉澱思緒的好地方。就算就算,每一桌都坐滿客人,大聲說笑,面對眼前如此心曠神怡的景緻,只要找得到一張空桌,一個人想靜靜看風景,我覺得也不是問題。

@餐廳的景觀陽台

@餐廳屋簷下

@露天座位/Biergarten

@美麗的視野。這的確是很特別的地理位置,位於慕尼黑與Rosenheim邊界,居高臨下,經典的巴伐利亞鄉間景色與座落其間的村落盡納入眼底。照片能截取的,也只是親臨現場能感受到的十分之一二。

如果體力好想健行,山崖邊有座樓梯可以走到山下。評估了這走上來要費的力氣,我們還是坐下來喝點什麼,吃點什麼好了。

我們挑了這個座位坐下,點了單車啤酒Radler(喔喔,室友要騎重機,只能喝無酒精白啤)。原本是不餓的,可是覺得這兒氣氛太好,景色太美,午餐也沒吃,肚子也就因此餓了起來。爽快的點了一份亞爾薩斯風格窯烤薄餅,一份在地的Schnitzel(炸肉排)佐薯條,以及一份淋醬豬肉排佐薯條,伴著微微吹來的風,聽著樹葉偶爾沙沙作響的聲音,我們好好的享受一個舒服愉快的午後時光與美食。

@Schnitzel. 送上來的這份是佐莓果醬汁,雖然奇怪了些,可是其實還蠻好吃的

@室友的醬汁豬肉排

@旁邊的教堂
@ Biergarten是巴伐利亞的特色。
@旅館餐廳入口

@兒童遊戲區

要離去前,我們不忘進客棧看看室內裝潢。這是一間有著375年歷史(到2013年時)的傳統客棧,室內空間依舊維持得乾淨整齊。牆邊的是傳統的暖爐,冬天時將柴火丟進去燒,另外有通氣管道保持空氣流動,整座爐面會相當暖熱,是冬天的暖氣來源。室友弟弟家中就有這麼一座類似的傳統暖爐。

@20 C+M+B 13,2013年的宗教祝福。在我寫的另一篇Hallstatt(音譯:哈爾許達特)住宿文中有提到。

@年代久遠的別致吊燈


@室內桌椅

這是個我很喜歡的巴伐利亞私房景點,如果有機會跟家人朋友開車自助的話,我會安排的小景點。雖說總有一天會搬回巴伐利亞,不過也還不知會是幾時。啊,也許,明年排滑雪假期時再來看看它,這獨一無二,美麗的視野。

Zur schönen Aussicht Gasthof網站:在這裏

最新創作
20130811。巴伐利亞。我的私房景點-美麗的視野(Zur schönen Aussicht, Bayern)
2016/02/05 21:38:36 |瀏覽 822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2015。聖誕市集〕小紅帽家鄉真的是阿爾斯費爾德(Alsfeld)?
2015/12/17 01:43:30 |瀏覽 1579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20130119。冬日,紀錄小鎮雪景
2013/08/20 02:50:48 |瀏覽 1061 回應 4 推薦 10 引用 0
20130131。禮物─在德國過的第一個聖誕節,我的生日以及他的生日
2013/08/19 23:45:18 |瀏覽 1128 回應 2 推薦 5 引用 0
20130112。一個週末(關於吃,以及這幾天的時光)
2013/01/13 23:44:43 |瀏覽 65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