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悟
2009/12/19 12:02:20瀏覽448|回應2|推薦34
米蘭昆德拉在「生命不能承受之輕」書中說過一句話:人活一次不算數.這句話很能發人深省,也常在我腦中盤旋著!
人生的過程是無法預演的,過了就是過了,無法再來一次,應該把握物質還是把握精神?應該流浪還是駐留?應該追求能達到的目標還是無法實現的夢想?人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正在過的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生在世,就算兒孫都很孝順,也都有很好的歸屬,生活也不缺什麼,事事都不用操心,但是總有人還是會不滿意,一直把自己的心困在牢城裡,一直在期望某些現實上無法做到的事,每天只把焦點放在那些不盡人意的小事,而不去好好享受已擁有的幸福,老是在人面前自嘆命不夠好,這種情緒真的會殺人的!表面上享受得很富足,但是在心靈上卻很空虛,整天自怨自艾,而且在人生後段的二十年皆如此,自己生悶氣,別人又不能了解到你要的是什麼?這算是很可憐的人生吧!!
既然每個人的一生都只有一次,何不只尋找自己能承受的?那些不能承受的就靜待上天的安排,接受與面對.活在當下,確實地享受當下的感覺,就算不盡人意,也不會有太多的遺憾!
人還是要多充實自己的心靈,隨時補充精神食糧,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刻,不要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多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才不致於在這世上白白走一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地藏不藏●不藏極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開意解
2010/03/01 02:45

心開了,那些煩惱也就散去~

有人很快就頓悟,也有人要走很久~ 才能走出困住的心~

有的事情我們沒把心綁那嚜緊~

有的心情,我們卻抓得緊~

鬆開了,才知道原來我們,還有很多事可做~  世界是寬的~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得暢快
2009/12/21 00:37

渾渾噩噩是一生

機關算盡也是一生

登峰造極是一生

潦倒落魄仍是一生

冷眼看人生

為我所欲       盡我所能

用我至愛       終極人生

舞影(nicolehome) 於 2009-12-21 11:11 回覆:

寫得好,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