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媽咪小傳(那段飄泊的日子)
2007/09/16 15:33:30瀏覽1963|回應5|推薦82

話說父母搬到重慶北路警察宿舍後,總算有個安身之處,不久,便有了我,(那年媽媽二十八歲,爸爸三十四歲)因沒母奶喝,所以我是喝克寧奶粉長大的。當時還未發明即溶奶粉,必須用沖泡器把奶粉打勻才會溶解成奶水,完全靠手工,因此每當半夜我嚎啕大哭討吃時,媽媽披衣起床急著沖牛奶,過程十分辛苦。

細心呵護下,幼年的我健康活潑又頑皮,有時媽媽受不了我的調皮搗蛋,打我幾下,爸爸看了心疼便帶著我去上班,成為鄰居媽媽取笑老爸溺愛我的趣事。

兩歲多,警察宿舍移到台北市郊,我們從樓房改住平房,媽媽得了傷寒,大病初愈後懷了妹妹,因母體虛弱打了不少安胎針,產下來的妹妹先天體質差外,個性還像個男孩子,聽說這是安胎針打多的關係,她常生病就醫,讓父母擔驚受怕,

唯恐養不活,不過她比我乖多了。

我不但皮到鑽到籬笆外的稻田跑給鄰居媽媽追,甚至有一次,亂丟小石子進隔壁鄰居家當好玩,被鄰居狠狠修理一頓,惹得兩家大人大打出手。

四歲多颱風來襲,宿舍鬧水災,大人急著把家當往床上疊,我卻玩水玩得很開心,到了半夜雨越下越大,水急漲到媽媽的腰部,於是爸爸抱著我,媽媽抱著妹妹,匆匆忙忙逃離災區。我還記得淋著雨黑漆漆的夜晚,我緊摟住爸爸的脖子,深怕掉進水裡,爸媽身穿雨衣,繃著臉緊張涉水的場景。

不久,父親升二線一,也就是升上警官,被調到台南縣佳里鎮當刑事組組長,於是舉家搬遷到一個陌生又語言不通的地方,可說是閩南族的大本營。

送行祝賀我們的朋友都說我給家裡帶來兒女運,妹妹則是帶來官運。

事實是從此以後,我們便隨著父親的職務調動,過著遷徙的日子,如浮萍般

四處為家。

 

        一歲時的我  集寵愛於一身  手拿波浪鼓  身穿當時極漂亮的女孩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celady&aid=1235967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小傳
2007/09/21 00:23
每一個人的母親都像生命中的燈塔,
我也想寫她,卻常一字也擠不出,太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9/18 15:23

我從媽咪小傳第一篇開始讀起,

妳以寫自傳的方式來紀念懷念母親,

讓人著實感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母親
2007/09/17 22:26

成家之後

才知母親的辛勞偉大

感恩母親~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人生
2007/09/17 02:03

逐水草而居

遍嚐不同人生

隨浮萍而流

到處隨遇而安



柳情風創作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一生受我尊敬
2007/09/17 00:58

Image Hosting by PictureTrail.com
相信你是個十分尊敬自己的母親
................
從未停止過對母親的思念,
每當想起母親的音容笑貌,
心頭總是湧起陣陣劇痛……
母親是我做人的楷模,
她一生受我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