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典範】默默付出的老爸
2010/02/16 13:23:14瀏覽538|回應0|推薦6



我的爸爸是一位老師,爸爸也總是要求我好好讀書,以後找一份穩定的好工作,一直到七年前,我因為生病住入加護病房,在生死關頭游離徘徊後,我就再也沒有過他這樣要求,好像和生命比起來,其他的甚麼都早已經不重要了!之後我被確定診斷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在那之後,爸爸最關心的事情不是功課寫了沒?書讀了沒?而是當天在學校有沒有甚麼不舒服。



爸爸是一位不太擅長表達關心而且又有點害羞的人,我生病住院的時候,爸爸因為要工作不能去看我,但是我總是可以在部落格上看到爸爸的關心與鼓勵,雖然爸爸常常用匿名留言,正所謂父女連心吧!我總是知道那就是爸爸的留言。不僅如此,因為一位記者的關係,我才知道原來爸爸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寄送給他的朋友,為我的部落格製造了不少人氣,這些也都是我住院歲月裡一些期待與歡樂。



有一次,我是住在離家[比較]近一點的醫院,那時候爸爸也因為蜂窩性組織炎而住院,但是爸爸卻因為擔心我沒有晚餐可吃而到醫院來看我,我埋怨我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自己而害父母擔心、沒有乖乖訂醫院的伙食而讓爸爸掛心而必須奔波,但是我也很感謝老天爺讓我能擁有這麼好的爸爸、這麼美滿的家庭,或許這正驗證了[上天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句話吧!



我現在的學校因為離家的距離比較遠,所以我只好住校,而每個週末回學校宿舍的時候,爸爸總是不辭辛勞的送我回去,讓我不必帶著ㄧ大堆行李搭公車,雖然爸爸嘴裡沒說甚麼話,但是我明白爸爸其實很愛我,總是事事為我著想。我還記得之前有一次我要到罕見疾病基金會中部辦事處參加志工訓練,其實我是可以自己搭公車去的,但是爸爸還是答應要帶我過去,只因為這樣可以省下等車、轉車及走路的時間還有體力,活動當天,雖然爸爸前一天只睡了兩個小時的覺,但是還是言而有信的送我到了目的地,我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罹病七年來,爸爸不曾埋怨過甚麼,只是默默的付出、努力的工作賺錢,來支付我的需求,讓我有求必應,能夠好好的休息,有體力的時候也能夠安心的讀書,我會向爸爸看齊,學習他捨己為人的精神,也想對爸爸說:爸爸,謝謝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wny&aid=37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