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9
2020.03.13溼答答的第一露
休閒生活雜記 2020/03/29 10:58:01

我對露營的記憶停留在高中畢業前童軍露營,也是個一整晚讓人無法入眠的夜晚,所以我不太喜歡這類的活動,隨著年紀的增長,更是覺得麻煩又不便。2020.03.13的這一天,我在內心十分抗拒下,帶著怒氣陪著老公前往紅葉溫泉展開了我們的第一露。

真的不知道老公何時迷上露營的,只是之前在聊天當中,他說改天要帶我去,結果有一天家中突然出現了一堆露營的配備,應有盡有,還有一些看不出用途的東西。就這樣這位先生一直「想」去,「想」與「規畫」是不同,這也造成當天露營我會生氣的原因之一。

當天上午我有事先出門,傳了簡訊請他準備好露營的用具,結果到了中午回到家,這位「想」去露營的先生還躺在沙發上,因為他還為了昨晚我拒絕露營而生氣,我心想「好啊!正好天氣也不好,就不要去」,後來還是問了他是否還要去,沒想到他說「好!」,那時已經快接近下午4點了,這下換我火大了(悶火),不情願下收拾盥洗用具和衣服,他匆忙地把露營用具搬上車,我們先到市區先吃點東西,再前往全聯賣場買了一些食材後,就開車前往紅葉溫泉。

到了紅葉,問題來了要如何「下」到我們要紮營的地方?我們家那位先生來回走動勘查地形,最後只能二擇一選擇對我而言較為方便的路徑,但也是僅能憑著簡易的木頭梯子,要我這一個雙腳無去爬梯的人,從高於一層樓的高度爬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這樣使勁了全力,又扶又抱的終於平安落地。接著就順者這路徑開始搬東西,這時有其他露營者也來到,本來只有我們兩個人的地方,突然變得熱鬧起來。

等全部東西架設完畢,天色已轉黑了,我們家那位先生開始煮晚餐,但我已等不及先吃預先買好的熟食。晚餐後,我們走下溪邊尋找可泡溫泉的地方,果然有天然溫泉從地底冒出,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去知本的某個橋下泡天然溫泉情景,但現在那個地方已經失去自然的風貌了。

泡完溫泉後,回到紮營的地方,天空已開始飄雨,原本以為我們家那位先生已經達到他要泡溫泉及野地野炊的目的了,我們趁雨還不大收拾東西回家去,沒想到明明查了氣象報導,這邊凌晨會下大雨,他還是決定睡一晚,明早再走。果真,半夜三點多開始下大雨,雨聲加上其他露營者的聊天聲,我被吵的睡不著,就這樣等到天亮。

天亮後,雨也沒停,我們家那位先生狼狽地收拾東西,我雖然一直待在帳棚裡,但雨已經把帳棚打溼了,所以衣服也是溼的,等東西都搬上車後,接下來我要怎麼「上」去,「下」來不容易「上」更加困難,幸好附近工地的人上班了,我請他們讓我可以繞道而過,就不用爬上去了。事後我們家那位先生才坦承那時他也正煩惱如何讓我上去。

真是又好氣又令人印象深刻溼答答的第一露,四月我們家那位先生又要放假回來了,不知道他又有什麼臨時的「想法」,又要我機動(激動)配合出發了。

最新創作
2020.03.13溼答答的第一露
2020/03/29 10:58:01 |瀏覽 23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九年間的變化~逐漸走向幸福
2020/02/23 09:20:28 |瀏覽 18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麗的彩虹
2011/07/26 20:14:09 |瀏覽 408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我羡慕她!她羡慕別人!
2011/07/16 15:36:06 |瀏覽 34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哦!又被拒絕了!
2011/05/18 15:18:27 |瀏覽 379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