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簡介(蓮生活佛與藏密)
2012/10/19 00:52:35瀏覽367|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簡介(蓮生活佛與藏密)

 

  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是當今舉世少數的大成就者之一。他的修行歷程包括了基督教、道教、顯教與密教。期間拜了二十一位師父。在密教的傳承包括紅教:了鳴和尚、蓮華生大士祖師於禪定中親傳;白教:第十六世大寶法王、長老大錫杜巴活佛;黃教:吐登達爾吉金剛上師;花教:薩迦證空金剛上師。

  由於蓮生活佛在藏密擁有四大教派殊勝的傳承,以及在密法的修持上已經得到四教最高的成就:紅教的大圓滿法、白教的大手印技法、黃教的大威德金剛法、花教的大圓勝慧法,近幾年來連專門修習藏密的西藏僧人紛紛從世界各地來拜見蓮生活佛、參加蓮生活佛主持的法會、接受蓮生活佛的灌頂、甚至皈依蓮生活佛。這些藏密僧人的身份不等,從擁有法王寶座的一教最高領袖、法王之下的各大寺廟住持(一般皆由長老仁波切擔任)、喇嘛、轉世活佛(仁波切)、擁有藏密博士學位的「格西」到一般的出家僧人。茲列舉其重要者數例如下:

  19881230日,白教長老卡盧仁波切(H. E. Karu)雙手捧著蓮生活佛法相,當著拜訪他的真佛宗弟子說:「這是供佛般的尊崇」。並且說:「蓮生活佛是當今世上以華語度眾的最高成就者」。

  19911228日,蓮生活佛在香港球場主持的二萬人大法會,藏密紅、黃、白、花四大教派長老仁波切到場護持。

  199557日,蓮生活佛在台北體育館與波米強巴仁波切(西藏佛學院院長)、措如次朗仁波切(西藏醫學院院長)共同指持兩萬人的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

  1995911日,當蓮生活佛訪問中國大陸時,高齡九十多歲的夏魯仁波切(第十世班禪喇嘛的教授師)率領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那倉仁波切等六位仁波切,到蓮生活佛下榻的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拜訪蓮生活佛。

  19959月初,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活佛主持的超度法會中,西藏活佛占巴仁波切及天青格西接受蓮生活佛的灌頂。

  19962月,在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生活佛主持的祈福法會,吐登嘉措仁波切與蘇南喇嘛來皈依蓮生活佛。

  19969月,藏密黃教最高領袖甘丹赤巴法王(His Holiness the 100th Ganden Tripa Lobsang Nyima)到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拜訪蓮生活佛,與蓮生活佛共同主持法會,並且將黃教歷代祖師代代相傳的信物--法王法袍贈送給蓮生活佛,甘丹赤巴法王鄭重的說:「我將黃教的傳承交給你了」。甘丹赤巴洛桑寧瑪法王是黃教創始人宗喀巴祖師的第一百代傳承人。

  1996915日,蓮生活佛在美國洛杉磯威光雷藏寺主持開光大典的護摩法會,曾任達賴喇嘛臨時政府議長的金美仁波切來參加法會並接受蓮生活佛灌頂。
 

  由於和藏密四大教派的法王、長老、活佛等關係密切,於一九九三年六月達賴喇嘛訪問西雅圖時,有意來訪蓮生活佛,適逢蓮生活佛回台灣主持草屯雷藏寺安座開光大點及法會,失之交臂。一九九六年九月,當甘丹赤巴法王來訪蓮生活佛時,得知蓮生活佛有意去印度遊歷佛教八大聖地時,建議蓮生活佛順道去會見達賴喇嘛以及參觀南印度寺廟,並責成隨行之天青格西(任達賴喇嘛駐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辦事處秘書長)親自往返印度安排行程。於是促成了蓮生活佛北印度會見達賴喇嘛之行以及南印度哲蚌寺、甘丹寺登座說法。

  蓮生活佛以漢人轉世活佛的身份登上一向以執密教牛耳自居的藏密三大寺法座像數千藏僧說法開示,可以說是空前的。其所受之尊重和禮遇可想而知了。

蓮生活佛盧勝彥金剛上師被尊稱「活佛」的原因如下: 
 一、全世界五百餘萬弟子,尊稱為活佛。
 二、美國華盛頓州,州政府,頒名人獎,尊稱為活佛。
 三、中國政府尊稱為活佛,並給予國賓級的禮遇。
 四、西藏密宗各大法王長老的認可、西藏活佛之師:
   1981-01-01 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印證。
   1984-09-25 紅教達增旺波仁波切的讚譽。
   1985-10-12 紅教十世達乘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 
   1989-01-07 白教卡盧仁波切尊崇蓮生活佛。 
   1989-06-22 花教薩迦達青教主讚譽蓮生活佛。 
   1990-08-25 紅教桑那仁波切敬禮蓮生活佛。 
   1990-09-21 黃教嗡恰克仁波切尊崇蓮生活佛。 
   1991-05-15 達賴喇嘛讚譽蓮生活佛。 
   1991-12-24 黃教嗡恰克仁波切、桑桑仁波切獻法王法座。 
   1991-12-28 藏密四教長老護持蓮生活佛主壇護摩法會。 
   1992-08-15 紅教桑那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 
   1992-09-21 紅教吉彌波登仁波切讚譽蓮生活佛。 
   1993-09-10 黃教甘都格西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 
   1994-11-10 達賴喇嘛邀請蓮生活佛參與時輪金剛法會
   1995-01-12 蓮緻上師代表真佛宗到南印度參與時輪金剛法會。 
   1995-02-18 黃教吐登嘉措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 
   1995-05-07 波米強巴、措如次朗仁波切護持蓮生活佛主壇護摩法會。 
   1995-08-19 黃教占巴仁波切、天青格西接受灌頂。
   1995-09-11 十世班禪教授師夏魯活佛認可蓮生活佛。 
   1995-09-13 達爾吉大喇嘛以「迎佛歡喜曲」迎接蓮生活佛。 
   1996-03-02 札西喇嘛獻哈達。 
   1996-09-05 黃教甘丹赤巴法王尊崇蓮生活佛。 
   1996-10-20 黃教金美仁波切接受蓮生活佛灌頂。 
   1996-11-12 達賴喇嘛印證蓮生活佛。 
   1996-11-15 蓮生活佛於哲蚌寺登座說法。 
   1997-02-15 黃教金美仁波切皈依蓮生活佛。 
   1997-05-15 紅教烏金庫桑寧巴法王參訪。
   三位西藏喇嘛皈依蓮生活佛。 
   
其它。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56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