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身公益~活佛教導弟子:行善是做人的「本份」
2012/10/05 13:17:00瀏覽159|回應0|推薦1

       投身公益~活佛教導弟子:行善是做人的「本份」

「華光功德會」遍佈全球,「覺心基金會」提供老人安養照顧…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蓮生活佛身教言教的影響下,真佛宗早已投身公益多年,默默地為社會上貧病苦難的人們,給予關懷與幫助…
密教重視傳承,敬師的弟子總是以能供養自己的根本上師為榮。擁有五百萬弟子的蓮生活佛盧勝彥,也經常會收到各地弟子們殷重的禮物。為了不讓送禮的弟子感到失望,在某些特定慎重的場合中,蓮生活佛會將它們穿戴在身上,以表示對對方心意的敬重。

事實上,從小就勤儉自立的他,向來深居簡出,就算出外旅行,拎的也只是一只$299、從台灣「愛買」大賣場買來的小行李箱,和兩套輕便的喇嘛裝。蓮生活佛經常告誡弟子的是,豪宅不存在、名車不存在,鑽戒不存在,所有一切有形,甚至是名譽讚毀,都只是「一時」,真正的行者要能駕御這一切,不但不為物質所役,還要用它來做利益人群的事。

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蓮生活佛身教言教的影響下,真佛宗早已投身公益多年,默默地為社會上貧病苦難的人們,給予關懷與幫助。

由活佛所創辦的「華光功德會」,世界各地均有分會,平時深入社區慈濟工作,近年來,在許多重大災難現場,如921震災、南亞海嘯等,更是頻頻看見他們的身影,例如:

1.「台灣華光功德會」在今年4/26舉辦的愛心園遊會,為清寒、單親家庭或學習障礙的孩子,號召「護苗活動」,所有收入、義賣所得,都作為獎助學金。

2.「香港華光功德會」於一九九六年二月至中國大陸湖南大地震支援救災,及近期在大陸偏遠缺水山區捐建超過3500個集雨水窖,和救援今年春節雪災。

3.「溫哥華華光功德會」於一九九七年五月對加拿大緬省紅河水患災民緊急救災。

DSCF1040.jpg
(蓮生活佛於今年4/26,出席台中愛心園遊會,響應「護苗行動」。)

bGS070005.jpg
(香港華光功德會於甘肅等內陸地區,所興建的集雨水窘至去年底,已超過3500個。)

蓮生活佛也關心高齡化社會所要面臨的老人安養問題,多年前,蓮生活佛便積極呼籲多建老人院,多多關懷老人。而「真佛覺心基金會」,即是依據創辦人蓮生活佛的理念而成立,近年致力於提供銀髮族群多元生活所需的服務,如:常青老人行動服務車、老人文康休閒巡迴服務、社區老人據點關懷照顧等,近來更推動「捐一台車,幫助一萬個老人」活動。
在活佛慈悲教導的耳濡目染下,除了上述「華光功德會」與「真佛覺心基金會」外,由台北密宗莊嚴學會成立的「淨琉璃」養老院,也是為老人安養住所,提供優質環境所建,而籌劃已久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亦將於近期成立。                                                               相關連結: http://blog.roodo.com/north_star/archives/6656935.html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lv&aid=691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