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黨的政策究竟是什麼?
2009/10/06 10:06:14瀏覽1945|回應7|推薦2

久未提筆在寫任何文章,一來是最近沒空,二來是有人說我這樣是狗吠火車。但人家說作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那當一天狗也就吠一天火車吧!上週五(98/10/2)台北市議會的民政部門質詢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會說有趣是因為這件事情沒有誰對誰錯,所以才說有趣。


上個星期五侯議員在質詢時,針對台北市都市發展局有關青年住宅的政策提出批評。侯議員當然有他的見解,問題也不在於侯議員的看法。旁觀者絕對看不出期中奧妙之處,就請聽我道來吧!話說就在去年的六月(97/6),市政總質詢時潘議員也提出了一個質詢,內容是希望台北市政府針對台北市的住房政策能有幫助弱勢的方案,甚或是抑制房價的機制出現。[1]沒想到時隔一年多,市政府有了方案了,同黨的侯議員卻反對了,各位看官您說好笑不好笑? 

我說過了,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對於住房政策都可以有他的看法,但同黨議員確有著南轅北轍的意見。這正常嗎?問題回來了,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在我看來這是黨出了問題,黨沒有針對住房政策提出任何黨的看法,因此議員們也就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新黨既然自詡為小市民的政黨,那就應該針對黨對台灣的整體政策(姑且說為新黨的大戰略)提出一套完整的看法,讓黨籍政治人物有所依循,也讓台灣人民瞭解新黨的願景究竟是什麼?民眾也才有選擇支持或不支持的機會。否則既無黨策也無行動,如何奢望人民支持、新黨復興,說來說去不過都是紙上談兵,新黨也不過就是南柯一夢罷了。 

作者:伍豪



[1] http://blog.udn.com/apan710/192550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4377&aid=3381367

 回應文章

日閥鬼子is devi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中國共產黨的支持者
2009/12/25 20:55
希望臺灣省立刻投降偉大的祖國!

潘懷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潘懷宗議員研究室-2
2009/10/13 10:49

而潘議員的看法則是認為一個公平的社會,應有良好的制度,真正做到抑制房價使住者有其屋。潘議員與侯議員都是為弱勢者發聲,並無互相衝突。但潘議員也認為新黨應該提出對於台灣整體更全面性、更宏觀的整體政策,來讓民眾瞭解新黨的理念。謝謝這篇作者的諍言,讓我們有機會反躬自省自己的不足。

潘懷宗議員研究室

 

 


潘懷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潘懷宗議員研究室-1
2009/10/13 10:48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對於新黨的朋友們可說非常發人深省,不過作者可能並未完全瞭解侯議員的想法。侯議員當天的質詢確實是反對青年住宅這個政策,但他的意思是指目前尚有許多低收入戶政府無法救助的到,卻要另外幫助尚有謀生能力的青年人,所以侯議員反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黨?
2009/10/06 20:13
台灣除了國民黨和民進黨  又有個新黨了嗎??!!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心異
2009/10/06 17:23
這個黨已經不"新"了,要嗎就好好重"新"拉個"皮",要不就乾脆散了.

ffd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見縫插針
2009/10/06 15:26
請問,歷年來哪一個黨派沒出現過黨員意見相左的情況?
上次總統大選時,長扁還隔空對罵,真是一個團結、意見一致的黨派。

假使一個黨派成員的意見完全相同,那陳水扁貪污就表示全綠營都贊成貪污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名火
2009/10/06 11:07

我還以為新黨早就名存實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