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豈是笨字形容了得
2012/04/15 21:48:34瀏覽1736|回應0|推薦11

吳伯雄在馬英九總統授意之下,2012年3月22日在北京提出「一國兩區」的論述,在台灣民間引起許多討論。

總統府隨後趕緊滅火,解釋「一中」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兩岸關係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台灣地區以及中華民國大陸地區的關係,兩者都屬於中華民國」。

藍營的台北英文中國郵報在政論裡說,如果中國政府能夠接受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那麼「一國兩區」論述在兩岸關係上是絕對有利於台灣的一大突破。(Presuming that the presidential spokesman's “one China” is the Republic of China, then the “one country, two areas” framework would be a huge breakthrough in cross-strait relations that heavily favors Taiwan.

中國老早就持有了代表中國的主權,它的堅持「一中」,只是要向全世界、尤其是美國人擺明:中國將來如果以武力統一台灣,這是中國的內政問題,你們休想干涉。

國民黨堅持「一中」的許多原因,除了台灣人的「中國情結」之外,別的都是從國民黨本身的利益著眼。比如,一旦放棄了「一中指的就是中華民國」這樣的說法,國民黨在台灣的統治就失去了法理基礎,因此不得不抱住這雙破鞋不放。

對於堅持只有「一中」又相信「一中指的就是中華民國」的人,大夢何時方醒?

兩個月選前才說如果當選、一定“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不武”的馬英九,如今卻急著向中國表態,急著想當區長。

本來對這種一廂情願的說法不想再有任何評論。卻是想到八年前的選舉,那時許多藍營的朋友非常感慨,說他們真不甘心投票給一位這麼笨的總統候選人。如今從這件事來看,豈是笨字形容了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6337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