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雲小傳】晴天霹靂
2010/10/25 08:06:16瀏覽910|回應0|推薦6

盧雲神父一生的追尋,從學術上的學位、隱修院的修道生活、到常春藤盟校的耶魯和哈佛、以及拉丁美洲的貧民窟,一路走得一波三折,非常辛苦。如今到了黎明之家,他似乎終於找到了上主要他走的道路,一個能夠讓他安心立命的棲身之所。在多倫多,他立即規劃了許多活動,想要真心地為黎明之家成員服務,也著手計劃寫更多的書。

沒有人料到,還有一個更大的挫折,一個更大的挑戰正在等著他。

事情的起因在於他跟 Nathan Ball 的友誼。Nathan 到了多倫多以後,工作異常忙碌,沒有辦法如同在法國時一般,有很多時間和盧雲神父往來。

盧雲神父從小就是個非常需要別人肯定和友誼的人。他以爲Nathan 有意疏遠他。逐漸地,許多困擾他一生的情緒,例如焦慮、自卑、失望等又都回到他的心頭。終於他陷入了高度的憂鬱症當中。這是盧雲神父到黎明中心以後一年左右的事。

(盧雲小傳之十三)

John Field VXI. Nocturne in F major (John O'cono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451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