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請自來的食客
2007/08/26 07:03:31瀏覽795|回應3|推薦17

兩個孩子離家上學了以後,兩老卻沒有閑下來,因此後院一方小小的菜圃也沒有機會特別好好經營,每年就是種幾株番茄,聊表意思。今年也不例外,開了春以後,妻吩咐我在菜圃裏加了層肥土。到了五月底國殤節的周末,她就種了五株番茄和兩株青椒,算是今年的農作計劃。

這以後,每天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提了桶水,到菜園澆水。這樣約摸過了一個月,番茄慢慢抽長,也開了小花。不久,一顆顆綠綠的小番茄就開始結在枝頭上。看著番茄慢慢圓滿紅嫩起來,心裏盤算著,再過幾天就可以有第一批收成了。

一個星期六早晨,我照常提了桶水走到菜園來,嘿,怎麼昨天還在枝頭上的番茄,一粒粒都不見了。擡起頭來,一隻松鼠正在樹上對我直望著。「不用看,我沒有懷疑你。」因爲我知道松鼠不吃番茄。「是不是那幾隻兔子?」我想起前幾天在後院蹦蹦跳跳,互相追逐的幾隻野兔子。但是照理說,兔子吃的應該是低枝上的番茄,枝頭上端的它們應該是愛莫能及才對。「有了,」我心裏明白了八分,上個星期看見一隻鹿媽媽帶著兩頭小鹿從後院走過,九成就是進了斑比小鹿的肚子裏去了。

我們家的後院並不怎麼大,但是因爲我們這個老郊區的綠地很多,野生的動物平常就不少,不過有鹿的蹤跡還是這兩三年的事。報紙上説是因爲新社區不斷的往原生樹林地發展,侵佔了野生動物的居住地,搞得鹿居無處,只好四處為家,我們的菜園就成了他們野餐的好地方。報上說我們隔壁的郊區還出現過一頭黑熊,是從賓州的山區爬山涉水,一路流浪到我們這裡來的,後來動用了州政府野生動物廳的官員們給他打了麻醉槍,再送囘賓州的山區去。

妻聼我報告了番茄失蹤的事件,若無其事的說:「待會兒,我到農夫市場去買些新鮮的回來就是了。」只留下我還在回想著這一陣子每天提水澆菜的努力,真是「為鹿辛苦為鹿忙」。

〈後院情事之十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ushiner&aid=1188062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鹿
2007/09/07 01:55
東岸的鹿斑點好像漂亮多了.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7-09-22 00:21 回覆:
我都不知道東岸和西岸的鹿竟然不同。下一次到優勝美地,如果有幸看到西岸的鹿,可要仔細瞧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小鹿班比
2007/08/26 17:40

謝謝你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7-08-26 22:20 回覆:
斑比 2   無心出岫 0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26 10:36
我的白斑鳩嘟嘟的飼料每天總有一大半請麻雀們餐了......
mushiner(mushiner) 於 2007-08-26 22:19 回覆:

是啊, 獨楽楽不如眾楽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