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個春天
2007/05/07 03:18:02瀏覽933|回應4|推薦40

她告訴她:妳必須真正弄清楚,他已經死了。我知道,她說。不,妳並不真正知道,或許妳知道一點,是妳腦海中某些印象,那些過程,妳以為妳知道,好像妳聽說他死了,但,妳不能只是聽說,卻從來不真正清楚,認真地弄清楚他真的真的已經死了。妳必須同別人一樣,事實上妳也和其他人一樣,並無不同,妳身邊的每一個人,無論愛不愛妳,妳愛不愛的人,都有可能早妳先死掉,她說。我知道大家都會死掉,她說。不,妳還是聽不懂,妳只是聽說她(他)們會死掉,而且拒絕(她)們會死掉,拒絕相信她(他)們沒有了同妳一樣的呼吸,拒絕她(他)們再也無法同妳講話,妳不能只是聽說,她說。

 

她腦海裡的確有那些印象和過程,最後一天,甚至將時間拉回最後一天之前。就因為將時間拉回最後一天之前,而這拉回卻又無法拿捏得當,不停往回拉過頭,最後一天和最後一天之前的更多時間,便如她腦中的漲潮退潮,漲退之間,她弄擰了,弄糊了。他活著,他死了,他活著,他死了。漲潮,退潮,漲潮,退潮…如此不止的循環,在她腦海裡,在她心中。她為著他的持續死了,持續活著,他的持續漲潮,持續退潮,誇張的精神分裂。

 

聽我說,這節骨眼兒,再不能允妳許恍惚,再不能允許妳無所謂的悶著玩他的漲潮退潮,妳沒條件玩了,她說。

 

再聽我說,覆水難收,水就是他。他是一桶滿裝生命之水,打翻,潑出去了地,蒸發了,沒有了。一點不剩,她說。 妳也是一桶滿裝生命之水,是重了些,是些許溢出了些,然妳與他不同,妳還有機會不讓自己這桶生命之水打翻,妳可以潑出些許,別讓這桶生命之水過重而打翻,蒸發,沒有了,她說。

 

妳聽說使用面膜,得以改善膚質,讓面部肌膚較有彈性及光澤,別只是聽說,去使用面膜,認真去感受那些真實改變。他不需要使用面膜,即便他是女人,因為他連臉都蒸發,沒有了。她說。最沒有機會使用到面膜的人,就是體內新陳代謝完全停止,就是死人。她又說。

 

她,轉頭望著窗外感受著春天,並很努力讓自己清楚,明年後年或者是大後年的春天,都不會是今年,現在窗外的這個春天。就像前年他的最後一個春天,怎麼也回不來讓她感受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8 12:35
.^^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5/07 14:20

失去的;可以懷念,但別太想念!

水逝的;川流入海,蒸發再雨落!

但 人卻難!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
2007/05/07 13:08
我完全看不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個春天都是最後的一個
2007/05/07 06:55
那年的春天沒有了﹐那年的春天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