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 -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 udn部落格
田英奇觀點:他可能說出你心裡的話!
作家:田英奇
文章分類
    Top
    為什麼「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
    2018/10/22 15:09:48
    瀏覽:4962
    迴響:1
    推薦:20
    引用0
    • 分享到LINE

            一句話,重如千斤。我認為這是今年選舉的決勝句。

            我們先得看「小編」王律涵說這句話之前的事。在一個討論「假新聞」、「假粉絲團」的政論節目裡,王律涵代表的,是韓國瑜的「官方粉絲團」,換句話說,那些「假粉絲團」跟她無關;而如果有網民在「官方粉絲團」留言,散播所謂的「假新聞」,也不是小編所為,如果說小編要為所有網民的發言負責,那就太太太超過了。

    所以,我們二十二歲的王小編,既沒有做壞事,也沒有做錯事。但是聽聽高雄市議員陳正聞怎麼說的:

    「我說年輕人可以做錯事,但不可以做壞事。」

    王律涵「既沒有做壞事,也沒有做錯事」,當然不服這種指控。不過她的回應實在太精彩了:

    「是你們這些大人才奇怪吧?我們長大之後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

    我們可以一層一層的來看。什麼是「大人」?這裡顯然不是只年齡而已;相對於年輕人,「大人」有較豐富的社會歷練,也應該有比較嚴謹成熟的態度,和分辨是非的能力。然而是這樣嗎?面對該節目所談的議題裡,明明不是小編做的,也不是小編能負責的,那憑什麼說小編做了錯事甚至是壞事?這些大人們,有沒有把實際情形了解一下,在腦袋裡轉一轉再發言? 

    不光是這樣,今天這位二十二歲的小女生,從找一份工作,到認同參選人的理念,憑的是自己的判斷,和對於自己信念的真誠。這種純潔的精神,是最值得敬佩的。而這些參與實際政治,或從事政治評論的大人們呢?你們捫心自問,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先考慮百姓福祉,始終守住自己的良心,從來沒有把自己的前途、利益放在第一位?現在在選舉,我們看到滿天飛舞的競選口號與承諾,講得多好聽!過往的建設全是自己的功勞,缺失都是別人的錯!打開電視,看到那些口角生沫的名嘴,就是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毫無根據的事情可以講到好像親眼目睹,要有人告發,不是推給捕風捉影的「消息來源」,就是硬拗自己的講話,說這是「可受公評」。一切的一切,等到選完了,當選者與老百姓再度成為陌生人,不淹水的地方還是照淹,說好要完成的建設永遠沒有影子;名嘴們紛紛得了失憶症,開始觀風向,準備與新的權貴靠攏,不就是這樣嗎?

    更「噁心」的,是這些台面上的大人,不曉得多少人表面上道貌岸然,一肚子男盜女娼!收賄舞弊者有之,不負責任者有之,胡說八道者有之,公然說謊者有之;出入聲色場所,亂搞男女關係者,當然也有之。更要命的,是這些人被抓到之後,除了輕描淡寫道個歉之外,幾乎沒有一個有真誠的悔意,說好了退出政壇只是笑話一場,明明說不選第三任卻說神明會原諒;上酒家的都只坐吧台不進包廂,進模鐵的都說是借廁所或純聊天。一個個講的臉不紅氣不喘,想必臉皮早就比城牆厚,心肝早就比煤炭黑了吧!

    看到某黨得勢了,人就依偎過去,考慮的只剩下權勢;一旦當權了,昔日的主張全然拋諸腦後,想到的只有選票。有了「社會歷練」又怎麼樣?只是更加速讓豬油蒙了心,完全忘記自己是誰。於是這些大人的算計,變成講這一句話,只想到是否可以得到掌聲,而不論其可行性;做一個舉措,只想到是否可以增加選票,而不計萬代子孫的幸福;更不堪者,滿腦子只有自己的形象是否好看,自己的政策是否符合上意,自己的行政是否可以討主子歡欣…….真是夠了!

    我們在學校裡,常常聽到一句話:「這個社會是一個大染缸。」既然是染缸,那麼我們應該期待剛織出來的白布,可以染出紅的、黃的、藍的、紫的……各種繽紛亮麗的色彩。可這麼多年下來,在台灣的各行各業裡,我們都可以看到那麼多勤勤懇懇、努力不懈的人,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始終不忘初心,為什麼唯獨看到政治與其「附隨產業」,就是一片烏黑,烏煙瘴氣之中,難得能發現幾朵出汙泥而不染的蓮花?你們這些大人,給我們有意為民服務的年輕人,帶來什麼樣的示範?

    從王小編的眼裡,當然覺得奇怪:你們這些大人,自己做了多少錯事,做了多少壞事,可是卻面不改色,毫不羞愧,反而還有臉一本正經的訓誡我們!寄與台灣的年輕人,國家的未來就在你們手上,自己要懂得明辨是非,自己要莫望初衷,憑著你的觀察,你的思考,你的判斷,好好去投你的票,把那些噁心的大人趕下台!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回應
    全站分類:時事評論 政治
    自訂分類:時事評論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
    迴響(1) :
    1樓. 雁~《龍年成語選輯》
    2018/10/23 08:45

    兩個綠營名嘴〈第三個較理性〉聯合主持人集體霸凌小編,任何人都會深感噁心。

    行得正坐得直,雖千萬人吾往矣!〈稍後李君打臉綠媒誣詆殭屍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