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6/07 21:02:49瀏覽1077|回應0|推薦31

             ⎡雨⎦

      有些風有些雨,這是涼爽的天氣。有陣狂風有場密雨,這是灰暗的天氣。沒有風也沒有雨,這是乾燥且煩躁的天氣了。

       偶有綿綿雨絲,如法雨滋潤眾生,滋養無百害;梅雨季節,如漬黃瓜,泡在水裡不得冒出頭;西北雨則上午晴下午陣雨急速而來,如一場腹瀉,過了也就好了。更有氣壓氣流導致颱風,總是如另一半的心情,不好預測,風雨如晦,起碼天色得學著看。

       若一大早出門時遇上滂沱大雨,這工作與學習意願可以秒速歸零,國小時期雨天去上學途中鞋襪淋濕了幾乎整班都光腳丫上課,襪子就掛在書桌下方橫條上,往往放學了還沒乾。小時候喜歡下雨,一下雨我喜歡撐著傘,穿起雨鞋,踢濺起水花,用力踩踏積水處,用腳平畫過小小水窪;國中住宿時期依然愛淋雨,愛踩踏積水的水窪,一樣撐著傘自顧自地玩,不知不覺同學們都已悄悄越過這幼時的行為了~~

        越大越少淋雨了。酸雨之說從小聽到大,倒也不是害怕酸雨,而是罕有詩情畫意的心境了。現在無論是下著牛毛細雨或傾盆大雨,想著的已是淹水積水之類的問題;淋雨了,想的是得趕緊回家沖個澡~已然忘了多久沒有穿雨鞋,開心撐把傘走入雨中淋個暢快了。 

       白日的雨有白日的陰鬱,晚上的雨有晚上的悲涼。似乎人間好時節已經存入檔案中,不在當下了~

不淋雨了,但是有關雨的歌還是聽著的:

⎡嘩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大家嘛都在跑⎦雨來了,躲雨

⎡飛在風中的小雨~⎦有愁緒

⎡窗外下著雨,猶如我心血在滴~⎦愁更劇

⎡到底你還要下多久,從昨天深夜下到午後~~~

大雨大雨一直下~大雨大雨一直下~⎦氣象有預報的

⎡我時常漫步在小雨裡,在小雨中回憶~⎦喃喃獨唱

雨夜花,雨夜花~⎦憐惜

⎡小雨,請你轉達伊~⎦拜託起雨了呀

⎡大雨淅瀝瀝,淋得我心輕鬆,喝杯酒,唱首歌⎦瀟灑

⎡嘩啦啦啦,天在下雨~⎦找自己,痛哭過才找得到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

哎,相信抱枕也是需要您的懷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38014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