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對話數則
2018/04/16 15:21:24瀏覽1194|回應0|推薦41

     生活對話數則

朋友生肖屬猴,某天下午我們看書。

我坐的座位離桌子遠了些,身體前傾,手搆不著水杯,往猴腳一碰,眼神瞄向杯子,他迅速遞給我,我正喝著,猴說你把我當天使啊天天使喚水差點沒噴口而出。

國樂團每周上課一次,兩個小時,常常有人跟不上進度。

某次老師對著團員們說大家要多練習,沒有練習上課沒意義。

下課後老師回家,團長對團員們說:我們的確要多練習~大家要認真。

不料,團員們回家前都走過團長身邊,拍拍他,說:老師脾氣不好,沒關係,我們都知道

我姑姑六十多歲了,好學不倦,常常走到哪裡,隨身音響裡琅琅琅念誦論語的聲音就圍繞到哪裡。

我從她面前走過,告訴她,音響音量過大。

她瞪大眼,說:這論語內,聽這個很好。

(我指音量,我單純指音量,不、是、內、容)

出國日。

辦好報到手續,進候機室等待。

上廁所時聽到一名年輕女子問:阿姨~等一下我要先拿便當,要不要順便幫妳拿?妳吃葷還是吃素?

隔壁間遂傳出一個豪邁爽朗宏亮的聲音吼著:好啦~沒肉的就好啦~

年輕女子又問:阿姨,妳吃素嗎?

沒~肉~就~好~啦~(宏亮極了,害我只全神貫注在聽。)

每一種點心有每一種配方或作法,過年的湯圓和加在豆花上的芋圓就得以不同的粉製作,吃起來也是各有滋味。

某天,要做地瓜湯圓,配方是地瓜和地瓜粉而已。

姑姑的印象裡,湯圓一定要用糯米粉,於是乎地瓜湯圓很沒嚼勁,煮起來不Q彈,我邊吃邊唸:一點都不像地瓜湯圓啊。

姑姑一手研發製造的湯圓,她可不知道有出了什麼問題,邊吃邊說:我覺得好好吃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11153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