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1)中華民國 竟是個 野雞國家﹗
2006/01/04 12:08:15瀏覽616|回應0|推薦14

大家知道﹐在學校唸書﹐學期末了成績不及格的話﹐有的可以補考﹐有的根本不能補考。

可以補考的﹐也是以一次為限﹐絕沒有補考不過再補考﹐再補考不過再再補考﹑再再再...一直再下去的﹗如果一個學校讓成績不及格的學生補考不過再補考﹐再補考不過再再補考﹑再再再...一直再下去的﹐大家也知道﹐那一定是一間野雞學校﹗

可在台灣﹐陳水扁這個兩顆子彈總統的「政績」不及格﹐卻得到台灣人民給他機會補考不過再補考﹐再補考不過再再補考﹑再再再...一直再下去的﹗中華民國竟是一個野雞國家﹗你說邪門不邪門﹖﹗

更妙的是﹐別人想要通過補考﹐總會請人或自己替自己加強補習補習嘛﹗可在台灣﹐陳水扁這個兩顆子彈總統完全不補習﹐不論外在環境給的題目如何﹐他的「答案」都一樣離譜﹑都不改正﹐卻得到台灣人民給他機會補考不過再補考﹐再補考不過再再補考﹑再再再...一直再下去的﹗你說邪門不邪門﹖﹗

讀讀下面蒐集到的﹐在陳水扁發表元旦文告「之後」﹐新聞報導的各方反應﹐就可以證明台灣民心的邪門﹕

兩岸緊縮》企業無奈:再苦撐兩年

兩岸緊縮》學者看衰:經濟成長大利空

扁元旦談話 馬:嘆為觀止

元旦文告/馬英 九:沒有期望所以沒有失望 總統醒醒吧!

直言集》公投綁大選 要再犯一次錯?

綠委嗆扁:話很「重」 但不一點都不「重要」

我在前面特別框出「之後」二字﹐因為這是很重要的檢視民心的依據。上列各方對陳水扁元旦文告的反應﹐都是在文告公佈「之後」抒發的﹐這說明在文告公佈「之前」﹐各方還是懷抱那種﹐雖見過無數次棺材也不掉淚的﹐又要「再」看看陳水扁再補考成績的心態﹗

如果問為什麼陳水扁會從來不在乎 「政績」不及格﹐還不如問﹐ 為什麼台灣人民有不可救藥的那種一直給陳水扁補考的心態﹖

雖然馬英九也說﹐對陳水扁元旦文告沒有感到失望﹐因為本來就不抱期望﹐但終究還是屬於「之後」的反應。馬英九「之前」或許是未加「期望」﹐但大概不能說沒有「希望」陳水扁來個「 SURPRISE! 」

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大概只有銘記﹐於元旦「之前」兩天的 2005/12/30 9:43 ﹐ 在「 銘記流言板(105C) 大話假我以文章 」一文裡﹐完全地﹑不留餘地宣告﹐給陳水扁元旦文告一個大分﹗﹗﹗「死當」陳水扁﹗﹗﹗

如果有人疑問銘記如此說話是否想自誇先見之明﹐那就是太小看銘記啦﹗在台灣人民如此受陳水扁磨難之際﹐銘記還能享受什麼自誇的喜樂嗎﹖

整整兩年前﹐本人就在〈銘記流言板(72)嚴防陳水扁的〝廿一條〞〉一文中自我譴責﹐衷心默禱本人的烏鴉嘴該下地獄﹐但願對陳水扁到底出賣了什麼樣的〝廿一條〞國家利益﹐以換取美國最終對台灣公投的「支持」或「默許」﹐而喪權辱國在所不惜的這一份擔心﹐絕對不要靈﹗不能靈﹗

結果卻「靈」了﹐陳水扁竟要向美國購買天文數字 $6108 億的武器﹗

有一位老友﹐因為知道我在新聞廣泛報導之先﹐對「邱義仁涉 319 槍擊案程度」﹑「蘇貞昌辭黨主席有利無害」等的推測似乎不差﹐他便在元旦之前﹐純粹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地賭我預先給陳水扁元旦文告一個鴨蛋不準﹗他說「 陳水扁不是說﹐元旦要說的話比前兩次還重要嗎﹖你這次恐怕估錯了﹗」

誰知﹐原來陳水扁這傢伙「元旦」要給台灣人民的「 SURPRISE 」﹐就是要大家「完蛋」﹗

我寧願自己錯了﹗寧願我說的完全不靈﹗寧願全台灣 23,000,000 萬人中﹐有 22,999,999 人都在元旦「之前」﹐就知道陳水扁的文告絕對又是毫不重要的大話﹑空話﹗銘記反而是最遲鈍﹑最後一個知道的人﹗

如果不幸在元旦「之前」﹐銘記卻是全台灣唯一知道陳水扁文告絕對又是毫不重要的大話﹑空話的人﹐我真是為自己親友的前景憂傷之不及﹑為全台灣人民的前景憂傷之不及﹐我還有何心情咀嚼那「可憐」的一份「先見之明的自誇」喜樂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gji&aid=14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