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在世界各國被歧視的見證
2020/02/27 15:33:52瀏覽180|回應0|推薦0
中國人在世界各國被歧視的見證

南方論壇前2則 寫到:

~世界會"排華"保護自己的國家 2/4日
~病毒會是21世紀人禍 2/7日
在2000年底。我在
華視廣場說了。2003年sars流行幾十人身亡,經濟慘。又2004年不到十天前在2100網站呼籲鄉民注意天災享受要節制,不要鐵齒。災難來臨印尼大海嘯多慘。

從前則的印證來說起,中國經過漢武帝以後重儒家,其他各家消失不興,一言堂的制度到現在,不民主缺少監督和獨裁專制,平常無災無禍害,覺得獨裁的效率高,但是事實百年來的世界上民主國家,較能給民眾參與和共同面對災難,人民較有信心生活,免於驚恐無依的民主,雖然麻煩點,寧可口水戰不願流血解決災難

從17年前sars和武漢肺炎的證明,中共制度沒有管理能力與人民像動物不值錢,如人間地獄,現在中國束手無策疫情擴散世界,重創經濟難收拾,又有些國家看到中國人又怕被傳染又要防賊式的防疫中國人傳染當國的社會,如今韓日義等多國受創,結果太縱容中國,也會有現世報。中國那麼好嗎?今天印證"人不能勝天"仁政才是正道。

台灣這二十年經過不斷衝擊爭論,已經培養了普遍"公民意識"的守法及公衛的進步,政黨和文武官員現代化,可以說是世界模範了,連韓國人喊要和台灣換總統了。這次肺炎爆發前政府有斷然措施忍著被酸言語忍辱的鐵腕行政遏止疫情,每個部門合作分工才有成果,也要呼籲國人守正道多關懷心及台灣人情味就是本錢,不要看輕台灣,武漢肺炎證明台灣要光榮站起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unn&aid=13185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