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31
2023 過了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24/02/04 22:48:00

2022年底回台,匆匆來去,一回南非面對是度小月,感覺很滑稽!!!

看著請來幫忙的台人員工,一直丟出問題給我,常把她的問題變成我的問題,且是不斷地來整年…她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差點被噎死,那時真有不幹了的想法!

有時真覺得你的好心是給自己找麻煩!

面對現實面,我還是想拼一把,畢竟都走到現在了,既然人不可靠,就靠自己吧!

後來又上演了我們家的黑人小姐來演齣大戲,把我搞得神經兮兮的!

聽我道來吧,真不是無病呻吲!

事情發生在非常忙的時侯,每天人來人往的時侯,這個生意,一年能賺錢只有幾個月,其它時間只不過都在度小月。

話說,有天晚上我收到她的訊息,說明天請假,她要帶人跑話,當天傳訊息給我時,已經在外面的旅館了。

她家族的黑道小輩,不知惹到啥事被追殺,數月前已經腳中槍了,還不知收斂。

當那人在跑路時,對手找不到他,於是放出風聲,他不出面的話,跟他住一起的弟弟會好看!

沒想到過沒幾天,他的弟弟就被殺了!

黑人小姐在我們最忙時,落跑回鄉下辦後事,她不是問我可不可以請假,而是通知我。

不是我不通情理,她用了過多的時間在上面,把我們丟一邊。

再回來時,季節已過,可想而知,我這邊是雞飛狗跳,又加上我家的人自己忙自己的新工作,無暇來幫忙,我也找不到人來幫忙,說是不敢過來我們這區域上班。

總之,就是一團亂!

又加上整個經濟風向很不明,貨要進多少才適當,有點看不清,現在的我已經是大手大腳型的進貨了,拼了!

就在我霧中看花時,業績算是及格了,流了一身冷汗!

那小姐回來不到兩星期,鄉下傳來消息,她的舅舅也遭池魚之殃被殺了!

我更倒楣,小姐又跑了,且毫無忌憚的休三星期。

我生氣也沒用!

後來,不得不承認,我自己找來的人很多時侯是豬道友,它的可怕就是幫不了你的忙,更要在旁邊嚇唬你、不然就是讓你煩心的事乘以多倍,不由得懷疑別人是怎麼活過來的?人生的經歷無法讓自己成長,幹什麼去了?

她告訴我,會不會尋仇的人跑來店裡開槍?

不白目的人,我只能說沒藥醫!

白目的人,當然絕對不會只有一件事白目,是很多件事,就不一一說了!

黑人小姐讓人不省心,我自己找來的人也不怎麼樣!

故事還沒完,陌生人打電話來恐喝她,她倒是老神在在,置之不理!

對方出手狠毒,我能不挫嗎?

兼差的小姐就算不好用,她們也只是客串的,正職的人怎麼也問題一堆?

12月是最、最忙之時,一個兼差的小姐突然就失蹤了,看破了,連找人都懶了!就把整個季節撐完了!

就說了,我的文筆不佳,不然光憑每天的故事,真有寫不完的小說!

仔細把整年遇到的事想一遍,很無奈!

這一年就只有這些事嗎?當然不是,多如牛毛呢!

如果你身邊有神隊友,好好珍惜吧!

手上的店明明是可以掙到錢的,沒好的人手,你仍是要抓襟見肘的,能怎麼辦?

就算離開墊檔工作都一年多了,前同事還抱著希望我會再回去上班,後來才知道適用的員工太難找了,只是心裡偷笑~就憑你們對員工那樣,留的住人才是怪事!

人事上的問題,我看了不少別人的故事,且有的非常跨張,也沒僥倖自己能逃過,只是身在其中的感覺,還是很氣魯啊!

好友們笑我花錢找事來,沒辦法,我認識的台人都不缺錢,不用打工!

我告訴自己,再撐兩年吧!

最新創作
2023 過了
2024/02/04 22:48:00 |瀏覽 168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唉呀
2023/08/09 06:33:46 |瀏覽 230 回應 0 推薦 24 引用 0
出差去
2023/06/11 01:49:48 |瀏覽 285 回應 0 推薦 23 引用 0
過敏大爆發
2023/05/15 01:24:55 |瀏覽 351 回應 3 推薦 23 引用 0
珍惜身邊的善意
2023/04/17 04:38:04 |瀏覽 818 回應 1 推薦 22 引用 0

精選創作
Knysna
2012/04/23 20:42:09 |瀏覽 715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574
2011逐楓 - 5
2011逐楓 - 4
2011逐楓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