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末日重生
2012/12/22 13:41:18瀏覽444|回應0|推薦3

今天我講了一場癌症病友講座

鼓勵病友們熬過世界末日.我們又多活了一天.所以隨時要以正向的態度抗癌

我的一個高中同學也在最近她生日(恰巧是末日重生)的前夕

決定離開旅居十二年的美國回到家鄉台灣

其實.每一種曆法都有世界末日.所以也都有一個新的開始循環不已

然而.末日重生而積習難改的事情也時有聞之

否則不會有了凡先生"我生復明日.萬事皆蹉跎"的古訓

利用末日商機大發一筆的商人到處都是

然而在此之中.我佩服去年三月日本人遭受一系列天災之後從廢墟中站起來的能力

幾個月前

當颶風侵襲美東

我也對紐約時報官網上各方各派專家

論述紐約是否應該興建防波堤的開放性辯論印象深刻

遠就世界名著"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而言:他的末日是一去不回的偵察

近就營造"蘋果旋風"的 Steve Jobs, 雖然英年早逝卻改變了人類使用科技的印象

每個人都有一本在閻羅王的譜.

每個人也都逃不過自己的大限-----在這個已經七情六慾與苦難夠多的人間

也許我們會像歷劫歸來的癌症病患或天災災民熬過一切治療歷經重建

也許我們是毫髮無傷的旁觀者有能力思考怎樣讓"明天會更好"

那麼, 請珍惜上天給我們好運與能力,盡力做好份內的事,挑戰自己難改的積習

因為我們不知何時我們會是聖修伯里或Steve Jobs,

當我們在閻羅王那裡的年限到了也必須謝幕

屆時, 世界可能是末日(不過更多的可能是一群比我們幸運與不幸的人依然活者,

就像這次一樣)

聖修伯里過完了他的末日, 卻留下"小王子"廣受好評

Steve Jobs 不敵抗癌, 卻留下粉絲們難得的科技使用傳奇

我的那位高中同學在世界末日前突破了她心裡"歸宿'之所在長久以來的想法

先回家再說

在此也分享我的一位小學同學 chloe 君與我分享的一段話:

... not just let your birthdays come and go. Don't just let the days pass
by you. Don't just talk about what you could do, or what you want to do. Value your every living moment and make  things happen."

末日重生: 與格友們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lkitty&aid=716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