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高爾夫(1)
2014/01/08 15:42:17瀏覽1045|回應12|推薦32

新年開盤第一天,道瓊指數大跌135點。華爾街不為所動,第二天立刻止跌,反彈28點, 市場氣氛仍然信心滿滿,認為2014仍然將是一個好年。CNBC 的四個新聞主播坐在一起,戲稱第一天的大跌是Mulligan。 讀到這裡,如果你(妳)露出會心的微笑,那就算你(妳)是股票投資者加golfer 了。

 一般隨便玩玩的golfer在第一洞開球時,如果打出個壞球,常常會說「剛剛那個球不算,重打。」,就是所謂的「Mulligan」。

 好吧,你站在「發球台」(Tee Box)上,準備發球。 所謂「發球台」(Tee Box), 其實就是一片經過特別整理過的草坪。尤其是地面,應該有相當的水平度,因為這會影響到擊球時轉身動作的平衡。這一個洞是 Par 4 (標準桿4 桿)。 你的目標是把那個小白球在4桿之內打進果嶺上的一個小洞。 一般的 Par 4, 果嶺大約在 離發球台 400 碼之外。

發球的時候,有兩個要求:一要夠長,一要夠準。一般而言,發球的長度還是重要的。如果球不夠長,基本上你的第二桿就上不了果嶺了。 但是「長」和「準」是有一些衝突的。例如你擊球的精准度是左右10 度。如果你擊球的長度是150碼,那麼你的誤差就大約是左右26 碼,應該還在球道上。 但如果你擊球的長度是300 碼,那麼你的誤差就是左右52 碼,就可能落到球道(Fairway)之外了。

 留在球道上有什麽好處呢? 第一,你的方向基本上還是正確的,從你的球落點處打上果嶺(Green)應該沒有障礙。 第二,球道的草坪修剪得特別短,便於擊球。如果你的球落在球道之外,那「處境」就很難說了。第一,球道外的草坪比較長,擊球不易。第二,球道外可能還有其他風險(Hazard),例如沙坑,水塘,山溝等等。第三,偏離了球道,可能從你球的落點到果嶺之間會有障礙,例如大樹叢林等等。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elq&aid=104388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11:24
就算我不大高爾夫,這片也可以學英文術語,真好。
大海(穿新衣)(michaelq) 於 2014-01-10 10:02 回覆:
對啊,從這裡學到的是真正親身經驗。 東村聰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