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品清〈悟〉
2021/05/21 00:41:09瀏覽936|回應3|推薦28

咆哮後又平息的風

浮遊後又棲止的雲

汹湧不再的海

凝聚後又消散的烟

全是機會教育

教你如何自熙攘中

步入清明恬靜的境界

(胡品清《冷香》頁82,漢藝色研,中華民國76年)

格主案:在疫情肆虐的時代,給人們甚麼樣的教育?在被拘囚的日子裡,何以解憂?唯有杜康嗎?不,還有那不盡的偉大靈魂所創造的文史哲藝術音樂作品,可陪你度過漫漫長日,心靈也會得到洗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aomiao105&aid=163083345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18:22
快篩陽性,PCR陽性,雙北市有9成,其他縣市偏低。指揮中心會害國民嗎?大概量能不足,怕偽陽性讓醫療量能造成不必要的負擔。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17:33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好像由一群笨蛋組成的。每天報告確診數字沒多大意義,把資料放在網站就可以了。疫苗研發沒多大進展,買疫苗也買得少。大事做不了,只好做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被罵好像也不冤枉。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17:08
臺灣的疫情,這幾天非常嚴峻,政府有關單位及人員焦頭爛額,疲於奔命,還是有些政客及媒體(人)在講風涼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