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緬梔.依偎】花兒情,若於汝(感恩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11/08/22 16:04:20瀏覽1483|回應1|推薦49

攝/文:靜

緬梔只顧四季的綻放與凋零

未曾想過除此以外,還能擁有另一種風景...

直到她遇見他,懸在另一棵樹上的他

彷彿從今往後的季節,都將為他開放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白色花瓣邊上的雨珠顯得嬌巧可愛

人們於樹底下讚嘆著他

不奢求眼眸能為她停留,只求自己能夠時刻望見他..

直到風兒的促成,他倆皆落在石上,仿若情人的相互依偎

如今

她凋零,他亦枯萎

她綻放,他亦微笑

原來

原來

這就是愛..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條美麗的小路。有柔風,有白雲,有你在我身旁

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我的要求其實很微小,只要有過那樣的一個夏日,只要走過,那樣的一次...

<席慕蓉.與你同行>

即便席慕蓉說盡了結局,抑或花兒總有落土時,然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的詩於她,就如自己縱然凋落,化作塵土亦會守護這般情誼

如此的情,動人,卻也令人憐惜

人有愛,非人亦有情

可恨卻也可憐的她,深深愛至最後才了解自已愛的荒唐錯誤

而以生命來悔悟...

不論蒲松齡在聊齋中寫下畫皮的用意如何,無疑的是藉由它來訴說

非人也擁有的情與癡,或更勝於人

萬物皆有情,我曉得,也深信

顰兒多情葬花,我憐花兒也憐她

生命就像滿地的落花,飄零卻仍留著她傲骨氣息

於愛,如此

於情,如此

無法用一生守候陪伴,於是在僅存的時刻裡

分秒都想,賴著你...


     音樂來源: http://vlog.xuite.net/play/bDdSbGNOLTM1Mzk1NjkuZmx2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5528501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一跳
2011/08/31 15:36

原來,

在我渾噩的過暑假時,

子靜妹妹的部落格已經有這麼大的改變了呀!

我真的脫離好久了,現在還好嗎?都沒來問候,實在是太糟了~

放寬心喔!文筆依舊這麼的好,真是慚愧,但也可以寫些愉快點的文章,

這樣心情會更好喔!!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1-08-31 18:57 回覆:

葉子姐妳實在太久沒來看小女了

不知小女有多惦念妳

想寫花兒依舊少不了一點憂傷

本記著該寫愉悅

卻又走回多情也多淚的路

我很好

只是想個故事罷了   沒事的

下回會呈上愉快的文字

葉子姐要來呀^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