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邂逅文學裡的美麗】唱不完,千年神話,訴不盡,亂世紅塵,且聽,穿越前生戀...
2010/08/23 20:17:48瀏覽1418|回應2|推薦37

文:靜

桃花飛飛落箏絃,一曲神話淚沾袖

不盡深宮嘆思愁,願得依人解無憂

斷斷續續兩個多月,終於將五十集的神話看完,越看到後面就更放慢腳步...

是因為害怕結局....

記得那一幕霸王別姬的景象,真的感動的..想流淚

項羽的仰天長嘯憾動了整個漢軍,也撼動了我...

面臨生死仍是如此的威武霸氣,才是項羽,才是一代的西楚霸王啊..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人們總說:「劉邦雖贏得了天下,卻輸給了歷史」

因為神話讓我重新認識秦朝、一窺楚漢之間鬥爭、看見項羽雄霸背後的柔情

心中的澎湃言語也無法訴說....

我覺得譚凱把項羽演得很成功,將歷史人稱霸氣的項羽詮釋的栩栩如生

很吸睛也令人驚艷

然而這對怨侶愛到最後還是無法在一起

項羽和虞姬雖無法活著相愛,但小川與玉漱卻是一個人死去,另一個人痛苦的活下

生前兩人都是身不由己而無法在一起,最後仍是....

實在太痛苦、太折磨...

     

至今看過許多古裝戲,神話是我目前見過,拍攝場面浩大、情節曲折離奇

更是催淚的一部戲.....

好幾次都要忍著不要哭、不要哭...

千年道盡繾綣意,可嘆今世薄情緣

陰陽相思斷腸寸,來生再續比翼戀

如果還有來世,你們還會相愛嗎?  我深信..

我希望來世的妳,有更多自由、更多愛人的力量...

                                                                                 

 

 

(電影神話金喜善飾演玉漱公主)

乍看之下與某些角度兩人真的有些神似,網上還有兩個人的照片比較

是真的有點像,幕後製片成龍也這樣說

孫楠+韓紅 - 美麗的神話
作詞:王中言 
作曲:崔浚榮 
編曲:撈仔 
演唱:孫楠/韓紅

夢中人熟悉的臉孔 你是我守候的溫柔
就算淚水淹沒天地 我不會放手

每一刻孤獨的承受 只因我曾許下承諾
你我之間熟悉的感動 愛就要甦醒

*萬世滄桑唯有愛是永遠的神話 潮起潮落始終不悔真愛的相約
 幾番苦痛的糾纏多少黑夜掙扎 緊握雙手讓我和你再也不離分

枕上雪冰封的愛戀 真心相擁才能融解
風中搖曳爐上的火 不滅亦不休

等待花開春去春又來 無情歲月笑我癡狂
心如鋼鐵任世界荒蕪 思念永相隨

Repeat *

#悲歡歲月唯有愛是永遠的神話 誰都沒有遺忘古老 古老的誓言
 你的淚水化為漫天飛舞的彩蝶 愛是翼下之風兩心相隨自在飛

Repeat #

你是我心中唯一美麗的神話

我希望...

文字化為影像還能令人感動...

這是我想要傳達的文學,誰說文學只有文字呢?

生活就是文學,文學亦是生活

金庸的文字化成影劇,影劇的源頭就是文學,你說,不是嗎?

    聆聽,電影<神話>片尾曲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4343931

 回應文章

偽。學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看
2010/08/30 13:12
 我跟你有相同的感受

 看完之後還一直回想那段曲折又不圓滿的結局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0-09-02 20:03 回覆:

終於找到和我有一樣想法的人了^__^

好看好看

非常好看呢


林芷筠
姐姐
2010/08/27 11:12

姐姐妳是在什麼時候遇到我的呢?

是8/25號嗎?

在火車上很容易就恍神了~唉

我會加油,姐姐也要加油!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0-09-02 20:03 回覆:
就是25號那天

坐在筠妹妹對面其中一個是我

(咦?妹妹怎麼知道是普通科呀)

一開始我不確定是不是妳

所以不敢跟妳說話

本來想說下車後找妳的呢

結果一下車就不見筠妹妹的人影了

期待我們再次相遇^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