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劇文學】穿越時空的美麗神話
2010/07/01 14:25:33瀏覽3005|回應3|推薦41
如果能夠回到古代,你最想到哪呢?
如果能夠回到從前,我想回到清朝問問曹雪芹
紅樓夢的後八十回,他會如何寫?.....
從小就愛看古裝劇的我,崇慕金庸筆下的大俠、動容一幕幕的兒女情長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那多情的性格...
看了這麼多戲劇,這還是唯一讓我眼睛一亮的,一部穿越時空的古裝劇
空靈神秘的東西最能令人好奇,對我來說是,那你呢?


(內地預告版)
這個版本背景音樂是成龍和金喜善唱的,還記得五年前的電影神話嗎?
這部電視劇的幕後總監製就是成龍 。上網找資料的時候才發現
電視劇在內地很受歡迎,後來中視買下版權在台灣播也引起轟動
一開始看到預告,本來不覺得有什麼,因為都沒時間看電視了
當知道是胡歌演的又超想看的!!
他演過的古裝劇我可是都有看過唷~ 不過大部分都是悲情結束.....
電視播完後,我才找個時間上網看一下
就這樣零零碎碎看了幾集,越是到後面就有點兒不想看下去
因為又是悲劇......
可是我想說的是它值得一看的原因
雖男女主角是虛構的,卻襯托出真實的人物背景與歷史
胡歌演的易小川,是整個故事的靈魂人物,從一個輕狂不羈的現代少年
到穿越時空遇見真愛,責任與愛情的難以兩全
從服裝與造型就能看出這個角色的特質與性格
飾演小川的胡歌就是,從一個風流翩翩的易小川到指揮千軍萬馬的蒙毅將軍
從瀟灑的披髮到成熟穩重的束髮造型
那是上天賦予他的人生歷練,穿越千年的一場生命歷程
 我覺得裡頭最單純的角色,莫過於白冰演的玉漱公主
儘管為了國家進貢秦朝成為秦王的妃子,但宮外與宮中的紛紛擾擾卻不是她
所能明白的,她只管為了小川而活、為了能夠看見小川而安心
我覺得最巧妙的是將玉漱這個角色刻畫的不至於不食人間煙火
有一幕為救蒙恬與小川的場景,貴為圖安公主卻一身素衣下水捉魚
表現出一種獨立卻不失高雅
loveless_wavy 拍攝的 Kym签名_吕素。
有小金喜善之稱的白冰
※聽說成龍在選玉漱這個角色時,曾討論到須符合九相的條件
剛好白冰與他的條件都大致相符,成龍說:「一看上去她簡直太像金喜善...」
白冰也說當時看電影版神話時還是大學二年級,沒想到自己成了這個角色
她覺得很有緣分
《神话》人物谈之吕素:金莎塑造的很古典
小川的身旁圍繞著四個女孩
(飾演呂素的金莎)
呂素深愛著小川,呂素為了救小川而死,她的死讓小川明白
付出,與不悔
那是從他來到秦朝後,第一個使他悟到的事情
而後他遇見了玉漱,在千年裡找到真愛....
唯一台灣演員張世演一代佞臣--趙高
和小川一同回到秦朝的高要,其處境很可憐,受人欺凌又被送到宮中當太監
殘疾心理造就他的野心與復仇,他越爬越高,後來皇帝賜名趙高
才知道原來自己就是那個趙高
說來真的很可悲也很可憐.....
張世把趙高這個角色演的很活,眼神與談話都顯現了奸與壞
人稱史上最美的虞姬(張萌飾)
從一個小小的宮女到楚國的虞姬
一開始心裡喜歡著小川,直到項羽出現,被他的付出所動容
譚凱演的項羽真有西楚霸王的霸氣
歷史上都說項羽有勇無謀,楚漢相爭雖敗劉邦
但我看見的,是英雄氣魄後的深情
張萌實在太漂亮了

飾演呂雉的陳紫函
呂雉與妹妹呂素都深深愛著小川,呂素為小川命喪黃泉
然而呂雉因得不到小川的心,憤而下嫁劉邦,是那種敢愛敢恨的女人
但雖貴為漢朝王妃,卻只是一世癡情女.....
別看李易祥飾演的劉邦看起很.....
他本人真的很好看,是型男那種的
誰知道當初的那個小小泗水亭亭長,將來會成為開朝君王的漢高祖呢?
有人說演蒙恬的丁子峻很帥,看了他時裝造型就會知道
為秦朝一大將軍,演來真有大將風範
無意中發現小川是失散多年的弟弟蒙毅,輾轉幾回小川成為了蒙毅
接下哥哥手中的蒙家軍
小川從現代回到古代,逗趣的是說現代話和用手機錄下
與項羽劉邦的結拜,以及錄像傳情
整部戲稱神話真是再貼切不過,穿越時空的元素已將整部戲發揮的漓淋盡至
雖然某些部份與歷史不符,但這是一種藝術、一種文學
我在神話裡看見許多細微巧妙的藝術與文學
電視劇也能看出文學,你.相.信.嗎?
圖片來源: 網路
音樂純屬試聽(看影片之前先將音樂關掉)
星月神話 

詞/曲/製作人:金莎
電視劇 神話 插曲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場景
就是遇見你
在人海茫茫中靜靜凝望著你
陌生又熟悉

儘管呼吸著同一天空的氣息
卻無法擁抱到你
如果轉換了時空身份和姓名
但願認得你眼睛

千年之後的你會在哪裡
身邊有怎樣風景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
卻如此難以忘記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儘管呼吸著同一天空的氣息
卻無法擁抱到你
如果轉換了時空身份和姓名
但願認得你眼睛

千年之後的你會在哪裡
身邊有怎樣風景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
卻如此難以忘記

如果當初勇敢地在一起
會不會不同結局
你會不會也有千言萬語
埋在沉默的夢裡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rmaid1129&aid=4147007

 回應文章

文墨閣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2 11:48
唉,學妹國中有寫一部80多回的穿越時空武俠小說
寫北斗七星轉世下凡
感覺寫的不錯,可是我筆友不喜歡
結局後就沒再寫續集,也沒打上網

穿越小說真的不好寫= =|||

話說神話是改編自成龍的電影呢
就是沒連續劇這麼好看= =

連續劇男主角帥多了XDDDDDDD((重點XD
振筆疾書飛千里,猶持利劍掠狂風。
文墨代刃入武林,一筆飛鴻震蒼穹。
T>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0-07-02 17:01 回覆:

有空拿來給學姊看看吧

如果學妹不介意了話

這種題材蠻吸引我的^_______^

男主角確實好看!!!!!

哈哈


香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拉巴格
2010/07/01 21:12

樓下的拉巴格,你又花ㄔ了。

靜我也好想看唷,

光看到中視新聞的廣告播著這部片的預告就很心動了!

但我怕會就此陷入「連續劇」的魔咒,

一發不可收拾。

You know that!  >    <

香菇很喜歡這種曲風耶!!

哈哈哈

(開始想起我N年前的尚方寶劍。嘻嘻)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0-07-02 08:55 回覆:

對耶

好像看了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但老實說我自己還好

雖然嘴巴常常跟拉巴格說

胡歌胡歌的

可是當做別的事情時,就是活在那事情裡

不會多想

如果能夠把這種入迷帶點進去唸書裡頭

其實也不錯

唸書總是乏味的,但想想等一下要看神話欸

或是說喜歡哪個演員,想想他或許會有動力點

說來有些奇怪啦~不過我都這樣耶

唸書和這種東西我是可以分開的^_________^

香菇如果沒辦法   那就.....考完試再看吧

不急不急嘛~~



蒙恬帥翻
2010/07/01 19:29
今天又看了十四集,又好笑又難過。玉漱公主的個性讓我很欣賞,不是只空有美麗的外表,蒙恬真的太帥但太固執,總之你害死我了!!!!會壤人陷在裡面拔不出來
子靜(mermaid1129) 於 2010-07-02 09:01 回覆:

你看一下上面我跟香菇的留言

雖然是我叫妳去看的啦

不過我可是相信妳不會那麼沒定力欸

值得一看的原因

就是要看過的人才會明白

加油吧^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