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健康有約~源鮮智慧農場蔬福講堂/日本廚房
2016/03/18 23:11:16瀏覽955|回應3|推薦30

難得有一點小空閒,如晞老師邀約,因為與健康、蔬菜有關,所以欣然赴約,我因為職業角色所以舉凡與健康有關的議題我都有興趣,因為喜歡青菜到認識不認識的人都會問:「吃素嗎?」制式回答:「不喜歡吃肉而已」,所以尋覓安全、純淨的蔬菜也曾經是我努力的功課,舉目望去目前的台灣的食安環境想要吃入口安心的食材並不多,大環境惡劣到如此,消費者也只能靠自己努力把關了。當天到桃園日本廚房進入眼簾的是會場一叢叢翠綠的蔬菜吸引著我的目光。

秉持一向追究源頭的精神當然事先也上網做了 一點小功課,了解源鮮農業技術標棒的安全、純淨、新鮮、零污染,說真的這樣的口號是非常符合我健康的期待,看著眼前如花般供奉在水杯裡的蔬菜,內心一股莫名的喜悅,更高興地聽聞『不用煮』這三個字,因為對不擅長烹飪的我,簡單安全的食物即是首選

進了日本廚房想要忽略「辣闆娘」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燦爛的笑容及視賓客如家人的親切態度,卻是深深打動一向漠情的我,這也是生平第一次要求與店家老闆娘合照,他表示希望藉由安全的食材去傳承食物的熱情與安全,眉宇談笑間也可以強烈的感受她對這份工作的敬業與對自家食物的自豪及對源鮮蔬菜的肯定之情溢於言表。

坦白說我一直不是對追求美食有敏感度的人,總覺得來源安全,烹調衛生更重要,況且我又無法排除自己內心的障礙,所以對於生鮮類尤其是生魚片我更是敬謝不敏,但蔬福講堂我想它推廣的是享用蔬菜是幸福的,安全無毒的蔬菜是福氣的人才吃得到,所以是美食當然更幸福但對我而言,健康的追求更勝於美食的享受,所以好不好吃就每個人味蕾的感受度不同而已。

當天設計精美的菜單在對我招喚著,美食當前挑動我的舌尖去體會,雖然不懂美食,暫且也擺上日本廚房近藤大師的12道經典傑作吧!

山藥勾芡炸豆腐/牛蒡絲鰻魚/番茄肉捲

豆腐吃起來是非常扎實的口感,跟我過去對豆腐綿密柔軟的感覺是非常不一般的,鰻魚是我較偏愛的食材之一,酸甜的滋味深獲我心,番茄肉捲的口感我只能說蠻特別吧!

生魚片/清酒蝦/小松菜鮪魚拌味增醋

清酒蝦對我這體質敏感的人吃了沒反應就是新鮮喽,另外兩道我只能說生魚片擺盤很漂亮。

雞肉絲綜和沙拉

蔬菜鮮脆入口有一股清甜的感覺,左側是小時候常接觸的豬母奶(二姐告訴我其中一個較有學問的學名馬齒莧),嚐鮮式嚼嚼看竟然跟蔬菜一樣甜美沒有任何記憶中奇怪的味道,很特別,加上辣板娘特調的芝麻醬,說真的滋味美極了。

龍膽石斑魚煮(滷的)

這魚肉質非常Q彈、有嚼勁,想我家老伴一定會喜歡這種口味,還特地詢問了一下,魚有榮焉鐘先生立馬出現,並表示可以團購,好!放入口袋名單

鹽烤日本廣島牡蠣

看到這一道,特地詢問辣板娘是生的還是熟的,答案是我可以享用的,只會說沒有腥味,呵呵

京都水菜醃歵/京都水菜涼拌

玄米&五穀御飯/蛤蠣味增湯

對於五穀飯我個人有偏好,所以若問我當天最經典的我會回答,龍膽石斑魚排第一,五穀飯次之,是不是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

飯後水果來了甜點上桌

好不容易吃飽了,但重點來了,還有伴手禮呢

因為當天我要繼續南下所以就帶著冰山火焰在黃小姐的專車直奔桃園高鐵站,他跟著我到高雄,第二天留在我小窩的冰箱裡,下課後第三天我又帶他上高鐵回台北了,中午就很符合我期待的簡單方法可以吃的幸福蔬菜入口了,(聽說源鮮智慧農場蔬菜是不用洗的,摘下即可入口,但個人習慣仍然要洗一洗才吃)說真的,可以用『驚為天人』來形容,真的非常鮮嫩與甜美,連一向很吝於讚美的老伴也說非常好吃,我覺得這就是幸福的滋味,與你分享健康、分享愛。。。。。。 

你看!坐了兩趟高鐵的冰山火焰仍如此新鮮脆嫩

這是我們的簡單午餐,健康、營養、均衡

源鮮智慧農場

日本廚房

魚有榮焉

        這是當天美麗的約會參予格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ng8181&aid=50155640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6 06:33
讚啦晴天霹靂不要

豬肉焚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18:19
吃青菜營養健康
城市綠綠(meng8181) 於 2016-03-20 20:00 回覆:

我喜歡蔬菜

謝謝賞文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04:38

讚啦

城市綠綠(meng8181) 於 2016-03-20 20:01 回覆:
 謝謝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