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金大俠的新作「返台偶思」而展開的「共產共妻,廁所無門」漫遊
2014/11/25 05:52:00瀏覽2792|回應1|推薦0

兩岸一家親,相煎何太急?

小肉球觀金大俠新作返臺偶思(一)(2014/11/23),推文後才瞄到該文的最後一句:

臺灣以前不得不喊"打倒共產黨、消滅萬惡共匪",目前流行"踹共、踹共",倒也幽默。海峽兩岸,本是同根生,何苦相煎?應是一家親,笑泯恩仇。

哎呀,推錯文了!大笑 阿拉小肉球向來不吃虧,一直盤算如何扳回一城,終於靈光一閃,故爾撰此新文以呼應之,並且將文題定為「從金大俠的『返台偶思』而展開的『共產共妻,廁所無門』漫遊」。

感謝寧靜姐昨日提供資訊,說現在格友推文可以取消推薦:

去新版管理中心, 點發言推薦與訂閱管理, 點我的推薦, 選擇部落格文章.

小肉球認為台灣人在台灣講這種話不但不負責任,更有紅色統戰色彩,要講,請站到大陸的土地上對大陸人講,因為事實擺在眼前:不容許中華民國存在,在「煎」、在「溫水煮青蛙」、在用千餘飛彈瞄準台灣威脅台灣的--並不是此岸,而是對岸。

大陸:搶奪聖(勝)地

咱們台灣小,台灣弱,台灣文雅,金大俠呀金大俠,您在台灣,對著台灣人,叫小的、弱的台灣別去相煎大的、強的大陸,究竟存著什麼樣的邏輯和心念呢?我們台灣有什麼資格與本錢去相煎大陸呢?不一直都是大陸想搶台灣嗎?瞧,下面便是證據,大陸搶什麼都在行。

大陸想搶我們的身家,我們卻弱到連廁所都搶不過人家,台灣人已經進到廁所裡開始「... ing」了,人家大陸卻能衝進來把我們趕走,把廁所搶走。格友奇異的奇異果在在廈門遇見的女孩〈一〉記述她在廈門的經驗,大陸是搶東西的「聖(勝)地」,大陸人個個是搶東西高手〔按:此句是小肉球的銓釋,不是奇異果的話〕:

每回提到大陸旅遊,讓人皺眉頭的就是排隊,明明排得好好的,車一來,船一靠,門一開,全像出了閘的野獸,蜂擁而上~。可在廈門上渡輪去「鼓浪嶼」的時候,卻擠得我披頭散髮,眼歪嘴斜,連鞋子皮包都擠掉了,待我彎腰去撿,後面的人又欺到我身上,等我冒出頭來,老爺已不知去向,霎時我潮水似的被推向前去,老爺卻掙扎著回頭拼命找我,好像回到1949年,上演逃難的戲碼~痛哭。... 當時團員共有10人,被擠成分3個班次抵達,相見恍如隔世;灰頭土臉不說,我還覺得「生不如死」,因為急著找廁所。

廁所無鎖

奇異的奇異果續說:

女廁依舊大排長龍,等了大半天,我終於等到一間,卻沒有門鎖,算了,有門就好,上到一半時,門突然被拉開了,有一妙齡女郎闖進來,我慌忙站起,兩人隔著茅坑對峙幾秒鐘,感覺像一世紀那麼長,她卻一點也沒有要離開的意思尷尬,空氣凝結住了,天哪~這是亂世嗎?我瞪大眼睛粗聲地說:「我,我,我還沒上完耶~」最後,是我退了出來,因為她就在我面前蹲下去了,哇~  連廁所都搶輸人家,還談什麼反攻大陸~   

什麼!小肉球想起這幾天逛格子看到洛杉基兄轉貼的五毛文章,把大陸寫成地球上最先進的國度,但--什麼!大陸廁所至今無鎖?洛杉基兄在udn捕夢網部落格轉貼「一位上海台籍老幹部的肺腑之言」(2014/11/16),這種內容不實的典型五毛黨文章竟令洛杉基兄大為感動:

如果你同感!請幫忙轉發,搶救台灣的下一代,叫我們的下一代醒醒吧!

該文描述的中國大陸是一種烏托邦夢境,不存在於現實世界,洛杉基兄的部落格取名為捕夢網,難怪這篇五毛文章文深得其心。該文如何不實呢?首先,作者自云「台勞」什麼的,聽聽就好,網路什麼鬼話都有,傻瓜才照單全收。它讚美專制,詆譭民主:

專制中國蓋1條千里高鐵只要 4 年,民主台灣的捷運新莊線 10 幾年才蓋好 ... 反觀大陸,綠化減碳,太陽能運用,雲端技術的成效 ... 人民素質的提昇靠的是教育金錢跟時間,大陸前兩項都有了 ... 我認識的一些新一代的大陸人教養談吐跟想法已不輸台灣人了,甚至在國際觀,在積極度上遠遠超越我們 ... 中國的銀行正不斷的往全世界併購 ... 外資擠破頭想進入中國投資 ... 臺灣現在只剩數十年來建立的優雅和諧社會與人文素質仍能引以為傲,但就這還能安慰自己多久?  

可是~~可是,大陸進步到廁所沒鎖,年輕小姐強搶中年太太的廁所,也不管人家中年太太的「... ing」式有沒有變成現在完成式。所以小肉球才說嘛,網路什麼鬼話都有,包括這種騙小孩的典型五毛文章。

共產共妻

奇異的奇異果講到廈門廁所無鎖,令小肉球追憶逝水年華起來了。想當年,2006年10月紅衫軍天下圍攻時,小肉球才上網變成網民,在現已廢版的一個台灣最大政治論壇註冊,那論壇是藍的,翻牆進來的大陸會員極多,只有寥寥一兩個綠民,被霸凌得很慘,其中一位叫卡X,成天變換著PO「共產共妻,廁所無門」主題。小肉球想起卡X成天唱共產共妻,廁所無門,那時並不相信如此,現在聽到奇異的奇異果講廈門廁門無鎖,便一時興起去查查大陸現在有沒有共產共妻,嘿,還真有!

昌盛︰中共開創了共產共妻新時代(2012/06/07):“在共產黨領導下,只要有了人,什麼人間奇跡都能創造出來。”毛澤東的這句話再次被河南省的“人民公僕”證明是“真理”,他們繼創造了“地窖性奴”奇跡後,最近又創造出一項“吉尼斯紀錄”... 在改革開放中,全國的“人民公僕”創造性地豐富和發展了毛澤東思想,他們把毛澤東的那句話加了一個字︰“在共產黨領導下,只要有了女人,什麼人間奇跡都能創造出來。” ... 中共奪取政權後,馬上通過“互助組”和“人民公社”把土地收了回來,並通過“三大改造”運動,實現了對農業、手工業和資本主義工商業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基本完成了“共產”目標 ... 在改革開放中,伴隨著財產公有化的還有性資源公有化。中共壟斷了包括一代食鹽在內的一切民生資源後,對性資源也不放過。各級官員堅持兩手抓,一手抓“共產”,一手抓“共妻”,導致踐踏性道德的行為比比皆是,兩性關系的基本規範蕩然無存,造成社會性關系的極度混亂 ...  在中國的媒體上絕對不能出現“妓女”兩個字,中宣部規定統一稱“小姐”,後來又規定統一稱“失足婦女”。在中國,由“失足婦女”支撐的賣淫產業成為“不冒煙,不污染,拉動GDP增長點”的綠色產業,“無娼不興,無娼不富”成為各級政府的執政理念,不準到三星級以上酒店“掃黃”成為各地公安局的潛規則。所有涉黃的娛樂場所都有公安局“保護傘”的背景,沒有這個背景一天也經營不下去 ... 因為沒有任何有效的監督,所以形成了中共建政以來貪官治國的局面。在這樣的背景下,貪官貪得無厭、荒淫無度,把權力變成“共妻”的春藥,怎能不創造人間奇跡︰... 數量奇跡 ... 有情婦146位 ... 珍藏奇跡 ... 海南省紡織局局長李慶善 ... 收藏女人X毛標本236份 ... 年齡奇跡 ... 20個情人年齡都是16-18歲 ... 管理奇跡 ... 實行“首席情人”制度,分類管理,科學有效使用77名情人 ... 團結奇跡 ... 22名情人共辦“群芳宴”,並設30萬元的“佳麗獎”... 保密奇跡 ... 文學奇跡 ...  在這些奇跡的背後,是權力變成了脫韁的野馬,變成了欺男霸女 ... 權貴世襲制使平民女孩成為“公妻”... 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的“三陪”文化始終處在大發展、大繁榮階段。在鄧小平時代,流行“找個小姐陪陪你”;在江澤民時代,流行“找個良家婦女陪陪你”;在胡錦濤時代,流行“找個大學生陪陪你”;在習近平時代即將開始時已經流行“找個小學生陪陪你”... 歷史跟中國人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當年布爾什維克和中國紅軍的個別現象變成了今日中國的普遍現象,當年的“反共謠言”變成了今日現實版的“共產共妻”...

另外還有一個廬江豔照門的共產共妻,他們全是高幹,詳見艷照門「共黨共妻」 黨官淫亂中華(2012/08/14),網路有很多A級照片,有興趣者請點此連結

廁所無門

奇異的奇異果說到廈門廁所無鎖,小肉球就想搜尋一下網路,看看大陸廁所是否進步到有門無鎖。

2004-04-18 混種亞洲人:這位格主講的是上海的公廁,襄陽市場的沒門,上海火車站的有門無鎖(下圖),還有就是大陸人的態度,明明好不容易有門有鎖,大陸人進去卻不鎖;明明有門,敲門卻不回應,打開門卻有人蹲著,搞不懂大陸人的心態。

有門無鎖

2005/08/01 Erica:麗江萬古樓的廁所

什麼?沒有門?如果你問這個問題,就知道沒去過大陸了。我去過大陸這麼多次,這間廁所堪稱三星級的。我覺得四星級的:躲在樹叢。五星級的:飯店的標準間。一般我的習慣,都是上離門口最遠的那一間,這樣可以被最少的人看到。你千萬不要問我:到底要頭朝前還是朝後,因為我不知道標準姿勢。

2014-02-19 Mr. Coffee 吧台日誌:中國的廁所叫「衛生間」,北京西城區的廁所,無門,連隔間都沒有,邊如廁還能邊聊天,抽煙還能幫忙點火。

2014/05/15 Kolin: 很早很久以前,就一直聽說大陸很多的廁所是沒有門的。那時還真無法想像,如今,終於見識到了。... 前些時候在LAB 附近超市的廁所也是一樣沒有門,看到裡面一排的人蹲著上大號。走過去,還可以一一問聲好,哈哈哈,真是奇妙的畫面阿。男生沒有門,女生那邊也沒有門。如果男女生不小心走錯邊,哇,那還真是驚險與尷尬的一幕阿。... 有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怎樣的原因而不裝門的嗎?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沒有門的原因是怎樣? 為何不裝門呢? 這又是怎樣的歷史典故與風俗民情呢?      

 上上圖是北京的廁所,無門,連隔間也沒有 ;上圖是清華大學的廁所,有隔間,沒門。

文明大國?搶掠大國?

好友奇異的奇異的廈門經驗讓小肉球想很多,那妙齡女子衝進來搶廁所,如果大便才大到一半不很慘?不過,就算再慘,也慘不過下面:

阿嬸打尖爭廁所 被磚扑頭爆晒缸(2014/10/09):福建廈門旅遊景點鼓浪嶼,昨日下午1時許發生一宗因上廁所而起的傷人案。一名50歲多婦人因急着要上廁所而「打尖」,一名女遊客被氣得隨地拾起磚塊,砸向該名婦人頭上。

事發於鼓浪嶼市場路附近一座公廁門口,當時該名中年婦人因急着要上廁所而「打尖」,一名女遊客不同意。婦人最終還是先於女遊客進了廁所。但女遊客卻氣得打電話叫來同伴。該中年婦女從廁所出來後,旁人還勸她快跑,可能年紀大,走得不快,很快就被女遊客追上來。旁邊其他人見女遊客從地上撿了一塊磚頭,趕緊上前拉住她,勸她千萬別做傻事。沒想到女遊客甩開對方的手,用磚頭砸向婦人頭部。警察到場時,打人的女遊客也蹲在地上,自稱也被打了,與頭部受傷的婦人一同去醫院檢查。


附: 這篇是英文, 很可一讀, 文題掌握中國廁所的訣竅, 小肉球摘譯一下:

左圖是北京天安門廣場蹲式公廁, 算我去過比較乾淨的廁所之一.  中國人不喜歡坐式馬桶, 認為會傳染病菌, 所以就算碰到坐式馬桶, 會站在馬桶座圈仍蹲著拉放. 

中 國人從很小就練成蹲著如廁的高深功夫, 而且有辦法一蹲好久, 蹲式廁所也適合中國人的體型, 洋人高大肥胖, 蹲起來就極度辛苦.  中國婦女多穿長褲, 使用蹲式廁所時, 必須小心翼翼先褪下長褲, 褲腳千萬不要碰到地面, 因為廁所地面都濕搭搭和髒臭.  褪下長褲後, 婦女還須拉下內褲, 這才蹲下拉撒, 這簡直在考驗平衡功夫及忍耐功力, 內褲此時變成橡皮筋緊箍住膝蓋部位, 請想像在寒冬, 你還身穿三層衛生衣+厚重大衣 (全部被拉起)+手提皮包 (廁所永遠沒掛鉤, 我有時用嘴咬住皮包), 光屁股被凍得起雞皮疙瘩!  再請想像, 有時你去購物, 除皮包外還有大包小包!

左圖看到一桶水了沒有?  沒有自動沖水機制, 沒有垃圾桶, 你必須自己舀水沖掉衛生紙與糞便.

我花了兩年才研究出來應該臉向外還是臉向內.  決定點: 糞便朝哪個方向排走, 你的屁股應該接近排糞口, 否則糞便會沖不下去.  左圖是那種無隔間共蹲式廁所, 只有中間一條溝, 告訴你: 你的兩腿必須在溝的兩側, 你辦完事就可以走, 不必沖掉糞便.

中國人不在乎共同廁所, 有些廁所還男女混用, 並沒有隔間.  我老公告訴我, 中國有些地區備有三洞或五洞廁所, 全家人會共同上廁所, 就像日本人全家一起混浴一樣.

中國城鎮的典型公廁

中國學校的廁所: 我在中國中部教中學, 全校有3,000名學生, 學校廁所傳出的臭味能夠把一匹馬嗆死!  我在學校工作一天, 一整天都不敢喝水, 因為我不敢使用學校廁所, 午休時間衝回家就為上廁所, 然後再衝回學校.  中國的私立學校也許會設置一個坐式馬桶, 但一般全是蹲式. 

中國內陸的廁所仍然相當原始, 我去過我老公的老家, 毛廁在屋後, 就只背坡掘一個洞而已, 拉什麼, 撒什麼, 會順坡滑到山坡下, 沒有自來水, 沒有任何建築, 沒有屏蔽保護隱私, 下雨天自己撐傘.

我婚後不久去老公家鄉拜望公婆, 大家一起去城裡一家大百貨公司購物, 突然間, 我肚痛, 非緊急上廁所不可!  那是隆冬, 我穿著厚重, 手上大包小包,  百貨公司的廁所無門, 嚇死我了, 我新認識的妯娌們也跟著一起上.  她們先上完, 上完不走, 在旁邊等我, 我吃壞肚子, 她們低頭看我狂拉! 下圖就是那家大型百貨公司的廁所:

中國中部城市百貨公司公廁

身為外國人, 我最不能習慣的就是中國廁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19283032

 回應文章

籠蝦頭
2015/02/16 12:43

這篇救回來,表示遺「臭」萬年!

緊酸,別打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5-02-17 02:54 回覆:

沒關係, 遺臭就遺臭.大笑 

籠蝦頭沒登入, 有可能您得罪別人, 別人冒您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