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疾而死, 是好 ? 是壞 ?
2009/01/16 18:00:19瀏覽2323|回應4|推薦9
古書上讀到:  "十目所視,十手所指,無疾而死"。意指大惡之人,好好地 就死了。

若不好好地,壽終正寢,例如:

1. 凶死,
    a. 遇自殺炸弹,屍骨無存
    b. 從高處落下,或車禍,血肉模糊
    c. 葬身火窟,焦炭
    d. 溺水,七竅流血
    e. .....

2. 病死,若不成人形,皮包骨 (肝癌) ?

死狀可怕,是令世人怕死之因 ?

慘死 不如 無疾而死 ?

許多修行到家的,如 禪宗 六祖 惠能法師,虛雲法師
,..... 能預知時至,當然是 "坐化"  無疾而死 ?

至善 ? 至惡 ? 結果一樣, 都是 無疾而死 ?

"The Gambler" - Kenny Rogers

"The best you can hope for, is to die in your sleep ?"






最高明 的 ? 修到 出神入化,自在如意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541798

歹活不如好死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932755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57009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 Swedenborg
2011/01/06 19:44

Emanuel Swedenborg

 http://www.thinkerstar.com/WSLF/32Spiritual/rinjei/rinjei02.htm

http://en.wikipedia.org/wiki/Emanuel_Swedenborg

http://e-swedenborg.co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死 vs. 安樂死
2010/12/29 01:29
http://tw-buddha.com/forum3/index.php?showtopic=7873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2-23 12:30 回覆:
聽說死後 ..... 有的 被 黑白無常接走。 也有被牛头馬面捉走﹐見 閻羅王,回顧一生所作所為﹐每犯錯誤﹐需回答 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說詞,妳 / 你 都想好了嗎 ?  三條線哦想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3169905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能是用意志使心脏停止或者自己摒气
2009/05/05 11:50

马英九下令三个月内肃贪见成效,这种命令必定无功而返。这是政客宣示作态给选民看的。马英九若是真有决心肃贪,陈聪明早就滚蛋,陈致中早就被羁押了。

政客们其实都打着和陈水扁同样的算盘,一个简单的从政三部曲:

1. 叫任何口号,只要上台就好;

2. 上台后尽量捞一把,然后走人;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3. 拖一天是一天,最后把烂摊子丢给大陆收拾就是了,有什么好怕的?

台湾政坛一切向钱看。想一想,台中市和台北县吵着要升为直辖市,说穿了还不就是为了一个「钱」字。民进党在野尚未满一年,现在就饿慌了,急急忙忙在缺乏基础的情况下也要走上街头。没有谁是傻瓜,国有资产在减少,台湾所剩的日子也不多了,台湾政客绝不会放弃最后一刻捞钱的时间和最后一滴油水。

台湾也要无疾而终?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疾而死,是為善終?
2009/01/18 02:11

死生有命,好好把握在世的每一天,多行善事,

大限來時,庶幾無憾!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