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三夜﹐冰雪交加。 初四﹐初五 斷電﹐頗狼狽。
2021/02/15 11:56:49瀏覽1275|回應4|推薦35
休士頓 緯度 (30°N) 與 浙江 杭州﹐寧波 相近﹐略高於 台北。 一般每年有幾次﹐溫度 低過 冰點﹐但僅 天亮前 兩﹐三小時 而己。 下雪 甚稀有﹐平均 每五年 或有一埸﹐多半 不夠堆雪人。

今天 辛丑 大年初三﹐太陽 六點許 (6:10pm) 下山﹐八點 雨水已經 夾著 冰珠 (霰?)﹐天氣預告 凌晨 二至四點 可能 下雪﹐ 可惜 沒月光﹐ 若 雪大﹐就著 路燈﹐ 或能看到 些許 雪花 飄 ?

明天 整日 華氏 二十多度。

听說 「屋漏偏逢連夜雨」。 天寒地凍 特別 怕停電﹐大年初二 就到 大中華 超市﹐買了 桌上 迷妳 瓦斯爐﹐外加 四小罐 液化瓦斯。← 真用。 又怕萬一不成﹐ 再到超市 HEB 買了 特輕便 烤肉爐﹐三包 木炭 (一包加了易燃油﹐難聞)。← 廢氣不健康﹐難聞﹐戶內不宜。 至少 可煮 熱乎乎 湯水 保命。 此外 保暖衣褲﹐毛氈。 手電筒﹐乾電池。 冬季 打獵 溫手用 一次性 鐵粉袋 (Hand Warmer)。 用時 取出 迎風 搖一搖 即生溫熱﹐可持續十小時。乾糧﹐飲水。必備。

居家 Winterize 意涵 3P → Pipe 水管, Plants 植物, Pets 寵物。

後院 兩顆 金橘﹐點上 Shop LED 電燈﹐罩上﹐包好﹐防雨布﹐毛巾﹐防寒﹐期望 安渡 幾夜 嚴寒。

屋外 三處 水管 出頭﹐都 包紮好 絕熱材料。 「天變不足畏 ?」 ~ 就怕 水管 凍爆裂了 !

停電時﹐車庫 自動門 需改為手動﹐熱帶魚缸 需有 乾電池 供氣泡 pump。

10:30 pm 前門 對街﹐停在戶外的 汽車頂﹐己積滿白雪。

近年 地球 人口爆炸﹐暖化厲害。 但 2020 新冠瘟疫﹐人類宅居 避災﹐暖化 暫歇 ? 因此 有這波 超級寒流 ? !

「白雪紛紛何所似?」 「撒鹽空中差可擬。」 「未若柳絮因風起。」   https://www.chinesewords.org/poetry/71199-191.html

大年初三 星期天 打了 新冠 預防 (莫得那) 第二針。 入夜 即有積雪。

大年初四 星期一﹐早上 八點多 就不來電了。 斷電 足足近 50 小時。 星期一 日間最高溫 約 華氐 25度 約 攝氏 零下四度。 入夜 戶外 溫度 掉到 華氏 18度﹐約 攝氏 零下八度。 室內 沒電 就無 暖氣。 但 有熱水﹐因為 天然氣 供應充沛﹐ 沒事 就在 大澡盆放些熱水。 如此 室內溫度 沒低過 華氏50度﹐約 攝氏 10度。

初六 星期三﹐ 早上 近10點 來電了。感恩 !

就怕 再度 斷電。

懇請不吝賜教?

請參考: 聖安東 雪景 http://classic-blog.udn.com/shouping4138/156416630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6423985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1 00:02

您有先見之明,準備萬全 👍

您家的水電有受影響嗎?若沒有電,會有網路嗎?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21 04:23 回覆:
謝謝 鼓勵。

水沒問題。 但 Houston 有 五萬多戶 水管凍爆了。也有 小區 停水﹐ 有幸 有不幸。

沒電時﹐有些 無線 網路 斷了。 看 貴府 付費 的 cell phone 公司。 有幸 有不幸。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02:49

哇~真是生活達人,一切安排妥當,有備無患。

兒子後知後覺,待要去買能煮點熱水熱湯的,什麼都賣完了!

昨天這裡又下一天雪,現在太陽升起,積雪還未化盡。

預防針也打好,萬事俱備等待雨後天晴。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2-20 11:09 回覆:
謝謝美言。

真好用。 ↓ ↓ ↓

China Town﹐敦煌廣場﹐大中華 超市 二樓﹐買了 桌上 迷妳 瓦斯爐﹐外加 四小罐 液化瓦斯。 停電時﹐可煮 熱水﹐熱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防 水管 凍爆了。
2021/02/19 09:28
Turn up the indoor temperature a couple of degrees. the heat gradients may cover the pipes in the attic ? But this only works if there is no power outage. During the power outage, we still have hot water (Natural Gas), so I let the hot water into 3 bath tub from time to time. Thus, maintained inside temperature over 50°F even outside is 18°F

Dripping all faucets and flush toilets from time to time. Moving water is less likely to freeze.

Add insulation in attic or wrap pipes with tube insulation from Home Depot or Lowe (They may be running low now)。 I did this when we added the extra window in the Mahjong room.

Drain all water in the house and stay in hotel/motel/friend's house for two nights.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極端寒流 癱瘓「德州 發電」?
2021/02/19 02:19
「《金融時報》表示,截至2月16日為止,德州周邊400萬戶之所以遲遲等不到電,除了電網遭寒流凍損,真正的原因是「供電不足」、超過50%的常備發電量被低溫凍結而癱瘓——目前電力缺口大概為4,600萬瓩,風力發電癱瘓的損失為1,600萬瓩;剩下3,000萬瓩的電力缺口,則來自於「天然氣火力發電」的系統崩潰。

坐擁全球最富饒的天然氣田之一,德州的火力發電機組,為何會因寒流急凍而停擺?這是因為天然氣的開採過程中會殘留一定比例的水氣,但在「華氏0°F」的極端低溫中,水氣會冷凍結冰,進而嚴重阻礙天然氣管的輸氣效率。

與此同時,用來加壓輸氣、供應火力發電的柴油機組系統,也因化學特性而在低溫狀態中凝固結凍。於是在低溫狀態的惡性循環下,輸氣系統才會陸續低溫停擺,接著讓一座座的火力發電廠徹底癱瘓。

除了火力發電之外,德州的核能發電(約佔總供電能量的10%)也是寒流中第一波癱瘓的發電系統。像是墨西哥灣沿岸的南德州核能發電廠,就因核電廠水源系統「結凍」導致供水幫浦故障,進而讓核電廠停止發電運轉。」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5254785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