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關命理之「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好」 呵呵
2013/06/23 00:26:44瀏覽4266|回應7|推薦74

大約20幾年前吧,台灣當時有兩句廣告語,傳頌至今。一為「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一為「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好」。

我的童年並不快樂。還好,成長路一直都有好老師與同學、同事、好男友相伴。

記得四五歲吧,隔壁鄰居來家裡作客,三姐很會唱歌,媽媽跟我說,「你長得不好看,不要在客廳給客人看到」,於是,就把我鎖在廚房裡,記得那時我耳朵貼在門上,聽客廳傳來的歡笑聲的。

不愉快的故事很多,大概都忘了。當時年紀小,不知道「痛」,還是長大後,才隱痛滋長擴大的。

記得小一、小六老師來家裡作家庭拜訪時,都跟媽媽說,我有舞蹈細胞,應該讓我學舞。媽媽不給。我都自己跑到對面的舞蹈社看人家怎麼跳的。然後回家在房裡自己跳、自己玩。

大二時,體育課選修舞蹈課。老師看了大家肢體暖身後,問我,「有學過舞蹈喔」?我說沒有。結果,老師把我排到第一排,緊跟她之後,讓全部同學看我怎麼跳,儼然是個小老師,

當時,心裡有點小遺憾。我應該可以更有才華的。哈。

成長的酸澀路,讓我在高二那年,曾經在兩週內夢見兩次自殺。還跑去找救國團的張老師,記得是一位大學的姊姊來義工諮商的。只記得她好漂亮,但她說的話,我完全沒印象。哈。

大學畢業後,還掛過精神科。想透過醫學學理知識來認識自己。醫生看我侃侃而談半小時,說「你很好啊,你沒問題啊」。後來,我提到父親兩字,當場熱淚盈眶,醫生改口說,喔你需要再來一趟。哈。

後來在職場,因為在公關公司的表現,常常被媒體報導,儼然是個成功的專業女性。當時東吳大學心理系的一位主任,剛好要作個研究,就挑上我了。來公司找我,錄音機擺我面前,一開講,足足兩小時,沒有逗點,我一口氣講完所有記憶中的成長點滴。

沒有讓眼淚掉下來,哽咽難免。但我很誠實地講完記憶中的故事情節。

那位主任很感嘆地說,你的各種親密關係都是讓你付出多,而回報少的。

從那時起,就開始認真觀察自己的每個小念頭、小情緒、小起伏。

前年有一位客人,在算感情會與外遇的男友分手時,她曾經要解釋為何如此放不下這段長達八年的外遇時,脫口說她父親已經過世,她與母親感情不好,如同沒有娘家,男友對她是重要的依靠,不能沒有男友時,她幾乎是痛哭失聲的。

看著她泣不成聲,我拍拍她的手說,一個人,過了30歲,原生家庭的陰暗創痛,都可以不再影響你了。你需要成長。

當時,內心一聲鏗鏘震醒,原來,默默努力這條自救的路,已經有心得可以分享了。

很感謝,從小學到現在,學程中的每一位老師都是貴人。他們都很疼我。愛我。關心我。畢業後的大多數的主管也都是貴人,讓我盡情發揮才情,從中不斷厚實信心與職場舞台。

與陳Gabi一起生活快九年了。我給了他我理想中的親子關係與互動。他回報我,無垠的安慰與甜蜜。確認在這段關係中,加速療癒了原生的家庭缺憾。

今天晚上,在廚房把過長的花花草草剪下,重新排量組合,創造了新的盆栽。親力親為,Gabi一路相陪,我們共同完成了一些盆景。

瞧瞧陳Gabi的表情吧。你們也會知道,我是多麼滿足這樣的親子氛圍。哈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7801859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20:53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20:47

真的好喝  尤其是夏天午後   好開心哪  乾杯杯!!!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4:27

媽媽忙著去上海的聯絡事情 以及用facetime幫美國台灣人算命

陳Gabi聽著好音樂  吹著冷氣  睡著陪媽媽工作

附註:媽媽的算命網站「麻雀餵了」六月底即將關站  不再接受新客人了  只算老客人介紹的了 謝謝大家


紫微陳瑩珍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2:53

買了好鍋後  餐餐營養美味   太滿意了  呵呵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3-06-24 14:03 回覆:

udn  無法正常轉載客人給我的信  貼在這裡

親愛的陳老師,日安!

 

 

今天拜讀了您與udn格友們分享的成長點滴,

也不禁回憶起過往與您見面時,

您曾略為提過您童年與伯母的互動情形,

及您後來克服內心傷口的努力

 

再次深深地感受到您心靈力量之巨大

及您持續深挖、觀察自己的勇氣!!

真的好棒!!!

 

難怪您也都是這樣鼓勵我往前迎接難關的~~ *__*

 

個人因為今年年初時,因家務事不斷叨擾您

深感自責抱歉...>__<

所以接連數個月都不好意思再吵您

 

現在因為看了您的文章、深受感動

不禁想再跟您聊聊

希望不會太打擾到您了

也很期待下次能再去看您喔!!!

 

祝您有個非常愉快的627上海行~~ ^__^

 

 

xx 敬上

6/24/2013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1:25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0:55

自我剖析的好

您命中貴人不少

大概 就是付出多 回報少的好處吧

陳Gabi 很enjoy 哦

祝福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3-06-23 11:21 回覆:

俗客博士

歡迎你來  我這輩子真的是來結緣的  哈

打從幹過記者編輯、廣告、公關、命理師  都是與人結緣的

這個緣還拉到國際  

算命算到義大利、瑞士、美國、法國、德國、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紐西蘭、香港、大陸人了

貴人滿天下了  哈

心裡很感恩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0:24

你的各種親密關係都是讓你付出多,而回報少的。

Reed 和陳老師的確是同一國的喔!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3-06-23 11:12 回覆:

Reed

謝謝你來  您出身家大業大  兒女都事業有成   我怎敢與您同一國?哈哈

同鄉啦  老鄉啦  老鄉見老鄉  兩眼淚汪汪

我們Gabi最大成就  只能是附近鄰居公認的漂亮兒子而已啦  哈哈

昨晚他站在我腳邊  看我花花草草的  跟進跟出的  還舔葉子上的水  畫面有趣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