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你覺得價格高得離譜,為什麼當初你不去標?
2010/09/16 19:00:56瀏覽255|回應0|推薦8

這篇文章是今天是一位朋友傳給我的, 本來對花博有些誤會, 看了以後似乎釋懷了, 因為裡頭都有我要的答案了,  在此供大家參考一下:

身為一個經常參與政府標案的小廠商,我對於花博報價的爭議覺得很奇怪:
如果覺得價錢高得離譜,那麼廠商一定很好賺,既然很好賺,為什麼這些人當初


不去投標?政府的標案都是上網公開的,別告訴我你不知道。花博的標案上網時, 
也有朋友建議我們去標,但是我們看了內容之後,覺得超出我們能力太遠,雖然 金額很高,但是我們絕對吃不下,因此就放棄。



花博標案的內容非常嚴苛,以展示花卉來說,得標廠商必須承諾要能維持半年都要在盛開狀態。如果這樣的條件,還有廠商覺得太好賺,為什麼他不去標?



花博的規劃,可以說是台灣文創產業的大集合。政府所以要扶持文創產業,就是希望跳脫台灣被低價製造國家邊緣化的困境,希望文創產業的高附加價值,能為台灣產業創造另一個春天。



但是現在的批評者,卻完全抹殺花博內容的原創價值,用大規模生產的低價產品,來衡量花博參與者苦心經營的成果。



我看過花博的介紹影片,那是個讓人非常期待的活動,到時候它所展現的,一定會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只不過,經過了這次的風波,未來可能所有的標案都變成「價格標」。這麼一來,所有「靠創意」、「靠頭腦」的廠商,都絕不可能拼過靠「以價制量」、「低價搶標」的廠商,這也就宣告了台灣文創產業的死刑。


我還是一個很大的疑問:如果真那麼好賺,為什麼那些人不去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41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