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還有軍人節嗎 ?
2010/09/03 11:03:57瀏覽331|回應1|推薦17

   每次在澳洲遇到軍人節, 都會看到一些掛著幾十種徽章的軍人在路上, 百姓大多抱以崇拜感謝的眼光, 甚至還有觀光客找他們拍照, 看到這一幕實在令我感動阿... 

   我從小住在眷村,  父親是道道地地打過823砲戰的職業軍人, 之前姊夫也是職業軍人, 還有一位外甥也是職業軍人, 從小父親就跟我說以後長大不許當軍人, 因為當時軍人的薪水非常少 , 少到一個月只有165元, 而一罐奶粉就要40元, 所以小時家境就不是很好, 國中前從未玩過玩具, 都是和眷村鄰居畫地玩跳房子的遊戲, 直到父親退伍後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 我家的生活才有點改善...

   如今我的岳父也是軍人退休, 太太的三叔和四叔也都是軍人退休, 還有太太的外公也是軍人退休, 你看我是不是在軍人世家裡阿,  以前軍人的地位就不高,  好不容易在幾十年前出現了幾部愛國軍教電影, 將軍人的形像提升, 但是這幾年軍隊裡的紀律慢慢被破壞, 軍人不像軍人,  上級也管不好下級, 導至目前軍人的形像一敗塗地, 看在這些老兵的眼裡時在感慨萬千阿....

   當過兵的都知道服從是軍人的天職, 以前在軍隊被處法是經常的事, 甚至還出現老兵打新兵的現象, 記得我剛去金門時, 因為有一位同梯的阿兵哥時常跟學長頂嘴, 所以在某一天7,8位學長就趁著他睡覺時將他拖出來海扁一頓, 還好我平時都很有倫理觀念, 所以我過關了, 之後那位被打的同袍也變乖了....不過我想這都是以前的事了, 現在在部隊裡哪有這樣的事再發生了, 如果有新兵被欺侮的話, 立法委員立刻就會招開記者會攻擊國防部, 所以我看軍中的長官也慢慢像現在的國中小老師一樣, 只要自己不犯錯, 能順利升官退休就好了, 不過我想應該還是有很多抱著遠大志向的老師和軍人, 所以也不能像媒體一樣一竿子打翻一艘船啦, 因為我家大女兒的老師因是數學碩士畢業, 所以每天給了很多數學習題,  讓他們這班在同年級的數學成績得到第一阿....

   現在的軍人到底有幾%是具有國家觀念的呢?  答案我不敢亂猜, 因為並不是你說愛台灣就真的會愛台灣, 也不是你不說愛台灣就不會愛台灣, 像我父親從來沒說過愛國家愛台灣, 但是他卻爲了台灣打了823砲戰 , 我岳父是開直升機的空軍大隊長, 從不講愛台灣, 我岳母時常說要移民(因岳母的弟妹早移民在美加), 但岳父不肯, 因為他 說他是軍人, 要死守台灣, 像這樣的故事媒體都不報, 只因為噬血性不夠, 而媒體要報的總是一些負面有噬血的新聞,  這就是台灣奇蹟吧.....

   一個學校團體總是會有好學生和壞學生, 一個部隊裡也是會有好軍人和 壞軍人, 進而推到整個社會一定會有好人和壞人, 希望媒體能多報導一些正面的新聞, 讓這個社會充滿愛, 少一點仇恨, 多點關壞, 因為畢竟社會國家的倫理秩序是靠大家共同維護的...

http://blog.liontravel.com/martin/post/957/358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lobotsao&aid=4378853

 回應文章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你同感慨
2010/09/03 15:28
我是道地本省人, 小時候住清泉崗附近, 常有老兵到我家光顧, 國中幾個要好同學也住那邊或是軍人子弟, 所以從小對軍人有股油然尊敬. 脫離學生身份後, 漸漸也很少聽到有人在提軍人節. 覺得有點惘然, 只有在九三這一天, 心中一定會再一次想起.. 啊, 又是軍人節了.
愛音樂的朋友(martinlobotsao) 於 2010-09-03 19:09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所以以前你就是住在眷村旁邊的小孩囉... 我家在高雄的眷村也消失了, 現在好像已經很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