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不到我...
2011/09/14 21:30:41瀏覽575|回應6|推薦31

深夜加班回家,四處都有各地來參加城隍廟會的神明與遊行隊伍。

 

每天的上班過程都像歷險:不知道今天會被堵在哪一條路上不能動彈... 

 

這幾年,市長舉辦了各式活動,終於覺得這個城市有了活力! 

 



 

 

那一年,工作,家庭,超不順利,不想動腦,一天做三份工。

白天在朋友的租書店工作,朋友自己寫租書店的租書紀錄電腦程式,

我幫忙建立書籍與客戶的電腦資料,當櫃檯,建檔新書,整理借書。

六點下班,在店門口的泡沫紅茶攤打工搖茶到晚上十點。

十點後到一點,因為工作接觸認識速食店經理,跟我說晚班清潔人員急缺,

大夜工作只要閉店後倒垃圾跟拖地,小夜工作清理廚房,

希望我支援一陣子到找到人,不是每天都有班。

聽起來不難,時薪135元,十幾年前的行情頗高,沒多想就答應了!

 

上班打卡後,公司會供餐半小時,不過,天天宵夜炸雞也會膩。

先將冰塊丟進儲油槽冷卻,閉店後比較好清理油污。

正常程序在閉店後,一樓廚房工作的小夜人員會先將店門關下來。

我喜歡一邊清理廁所時一邊編寫電影情節到真實生活中~

不是常常發生公共廁所發現無名屍之類社會新聞?

男廁在走道最裡間,共三座小便池加三間小隔間,

拖完最後一間地板,我假裝手上的拖把是警方制式手槍,

在心裡頭學電影攻堅歹徒藏身地的警察說:「Clear!

表示一切平安無事,然後再心滿意足的繼續往女廁前進。

 

一天,當我清理到女廁最後一間,正倒著邊拖地邊走出女廁門,

心裡正開心著想要說出一天圓滿結束的「Clear」時,

突然,身後幽幽的出現一個聲音:「小姐!」

回頭,果真有兩個陌生女人站我身後,嚇得我魂飛魄散大聲尖叫!

沒想到身後的女人也跟著我大叫!

一陣驚聲尖叫,一場慌亂,定神一看:兩個高中女生!

看清楚之後,人也鎮靜下來,好氣又好笑:

「妳們怎麼進來的?妳們要幹麻?知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

一連串語無倫次,說完,雙方笑成一團。

兩個小女生尷尬的說:「我們要借廁所…」

原來,小夜工作人員忘了關上鐵門,兩個女生偷偷溜上樓借廁所…

開什麼玩笑...嚇死倫...

 

 

 

隔年夏天,換了工作,跟輝哥在共同朋友開設的直銷公司上班,

圓圓高壯的身材,笑起來跟小熊維尼一樣可愛,我們都叫他維尼。

有一天,維尼說:

「姊姊,妳要不要看網路小說?我有痞子蔡的輕舞飛揚,很好看喔!」

維尼早期跟著一個很有本事壓榨員工的電玩老闆設計電玩程式,小賺,

卻傷了身體,電腦資訊一把罩,但~跟小說~有些無法連貫。

維尼是我們這一圈人當中,看起來最老實卻是第一個參加網聚的人。

也是第一個從電腦BBS網站將當時正轟動的痞子蔡的輕舞飛揚,

一張一張下載後用噴墨印表機編輯列印出來給我們看的人。

「你也看小說?」

「因為夢娜跟小宛琪她們要看,我就印出來啦,真的很好看喔!」

說話溫柔緩慢,好像我認識的做資訊的男生都這樣的聲調語氣。

厚厚一大落近百張A4紙印出來的小說。內向貼心的維尼替夢娜做的事。

只是維尼雖然健談,追求女人~太內向。

直到夢娜離職,維尼始終沒有表明態度。 

 

 

 

夢娜號稱有陰陽眼。

有一次,因為隔天公司旅遊到墾丁玩水,我們兩個通宵趕稿,

電腦裡播放的是她愛聽的劉德華。

撐到三點,夢娜不支,跑到隔壁資訊室睡覺,音樂仍在播放,

懶得更換光碟,常常一片到底重複聽。

做到清晨五點,我躺在企劃室的長條工作桌上休息,

一直聽見樓上有人將類似BB彈之類的塑膠小球不斷丟在地上的聲音。

聲音近在耳邊。

樓上是商品展示區,整個公司只剩我們兩個。

公司佔了整棟16樓層中的地面三樓,大樓規劃的金店面,

每個樓層將近百坪,前後兩大間大電動門辦公室,中間有中庭隔開,

其他樓層跟辦公室在下班時間都設定保全,不可能會有人進來。

心中有數。太累了,不想理會。

 

隔天一早,趕在九點上班的同事上班前醒來,夢娜設定八點的鬧鐘響了,

見到我,本來雙手用衣服半摀著臉,眼睛睜的老大,手放下,大笑:

「妳左邊的眉毛怎麼了?一半不見了!」

我進洗手間一看,左手邊的眉毛整整齊齊的,像被剃刀剃過,一半沒了!

心裡暗罵到不行。氣呼呼走出洗手間問她:「鬼剃眉?」

夢娜一直點頭笑不停:「叫你們家老闆拜地基主啦!」

「叫祂自己去跟老闆說啊!幹麻來剃我眉毛?我又不是老闆…」

剩下的半眉往上一揚:「昨天也是祂在我耳邊玩球?」

夢娜笑著點頭。

「跟祂說找我沒用啦,幹麻來剃我眉毛!」生氣的走進洗手間盥洗。

出來要換夢娜進去,夢娜用詭異的眼神看我,手指電腦。

順著手勢看過去,音樂還在播放,哪有什麼問題?

夢娜再擠眼,原來~我的電腦故障,如果要聽CD音樂,

必須將喇叭的接頭插在CD播放機上頭,而此刻,插頭是鬆脫的~

那麼,昨天晚上聽了大半夜的音樂是…

我看了夢娜一眼,存檔關機準備去旅遊。

我什麼都沒看到...  

 

 

直銷公司常辦講師訓練課程。

說好聽是講師培訓課程,實際上是要事業商掏錢出來上課~

這是公司除了商品買賣之外的最大宗低成本現金收入。

為了配合課程推動,常跟行銷訓練經理一北一南的電話連線到深夜,

偶而,也會有當地的講師跟事業商談商品促銷留到很晚。

有一天,晚上十二點多了,老闆跟講師們說要去吃宵夜,

高雄來的Kevin講師,怕我一個人不敢從教室走回辦公室拿包包,

堅持陪我走過中庭,親眼目睹了對面辦公室的電動門自動關闔。

轉頭看我:「應該是馬路上的車燈照到感應器。」

我回他:「馬路離這裡起碼十公尺 ,照不到。」

「那應該是剛好有蒼蠅飛過去。」

看著他不太自在的臉神,我笑著安慰他:

「這個門常常自動關閉,我習慣了,反正我又看不到,

 只要他不出現在我面前,不妨礙我做事就好。」

Kevin傻眼,目瞪口呆:「妳的意思是...

我鄭重的點點頭,嚇唬他的意味重。

這下換Kevin說不出話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wu600&aid=5641041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8 19:45


嗯嗯,我也是都抱著,反正看不到。
有感覺,只要不要出現,就沒事了。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8 21:33 回覆:
是的。
都是不同空間存在的物質,不需在意~只要不要讓我看見即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膽強心, 秉燭夜遊
2011/09/17 12:33
身兼三職, 多能鄙事, 這種生涯我也有過幾年, 歷練蠻好。
嚇到自己的, 常是熟悉環境裡的意外, 也有陌生中多慮的惶慌。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7 15:19 回覆:

少也貧,鄙事習得不少,學的專精了,便成本等。
太過專心手邊工作,亦免不得受到驚嚇。

這驚嚇,倒也趣味。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嚇人,嚇死人 ....
2011/09/16 06:10
一女子下夜班,一男子尾隨…

其後想圖謀不軌,女子懼怕,路過墳地,靈機一動,對墳墓說:爸爸,我回來了,開門啊!

男子大驚,哇哇大叫奔逃…(續)

女子心安,正要離開,忽然從墳墓中傳來陰森森的聲音:閨女,你又忘了帶鑰匙呀!女子驚駭,也哇哇奔逃…(續)

這是從墳墓裡鑽出個盜墓地說:耽誤我工作,嚇死你們!

盜墓的話音剛落,發現旁邊有個老頭正拿著鑿子刻墓碑,好奇,問之,老頭憤怒地說:他們把我的名字刻錯了······

盜墓的大驚,哇哇叫著奔逃…(續)

老頭冷笑一聲:哼,敢和我搶生意,你還嫩了點!

正說著,一不小心鑿子掉在地上,老頭正要撿,一彎腰,發現鑿子握在草叢裡的一隻手裡,老頭正吃驚 ....

忽然一個聲音說:你找死呀!亂改我家的門牌號! ! !

老頭嚇的滾下山坡…(續)

這時一拾荒者從草叢爬出,說:真是的,撿一塊廢鐵也得費這麽大的神…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7 02:44 回覆:

連日徹夜趕工,剛剛換妥五斗米,眼皮厚重...@"@

看著宅媽精心笑話,獨坐電腦前開心大笑!

待天明,定當奉上笑話以為湧泉回報!


陳銘
東坡肉先生來拜訪
2011/09/15 22:38
我跟你一樣有過同樣經驗呢....半夜聽過樓上會發出像硬塑膠球掉地一路彈的聲音.嚴重時還會有傢俱重物拖過地面的聲音.

那時因為樓上明明沒人住.所以到處問的結果是......

住在那種樓房要小心點.因為那是建商偷功減料.樓層鋼筋與水泥有空隙造成熱漲冷縮發出的聲音.如果已經到了重物拖過的聲音通常就會伴有漏水的風險

陰陽眼.這東西一點都不好玩.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5 23:08 回覆:

東坡肉先生...這封號有趣!

我想,風吹草動皆有因~不論是哪種因,即使是鬼魅,也不過就是500公克重的靈魂,倒也無須懼怕,每人遲早都會走上這麼一遭。

很慶幸自己沒有陰陽眼,真正是眼不見為淨。
都是存在於不同空間的不同質量的物質或者~稱之為元素吧,不驚不怕。^^

有空歡迎常來坐坐。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在台北時 ....
2011/09/15 11:40

有一陣子台灣鬧〈假鬼〉,同學、同事大家聊起〈假鬼〉來時,都能當場提出反證,大家都當笑話講,聽了也都只覺得好笑,覺得〈假鬼〉沒啥了不起的!

沒想到這〈假鬼〉的事,後來越傳越廣,竟也傳到我家媽媽的耳朵裏去,〈假鬼〉於是就在媽媽的介紹下,到了我們家裏來了。

其實我相信是誰都沒見過〈假鬼〉,可是我卻被這〈假鬼〉,嚇住了好多年,晚上在路上走時,聽見風吹樹搖,都會讓我跑的 ..... 比要拿獎牌的都快!

現在,在海外跟〈鬼佬〉相處久了,道行也高了!

管他〈真鬼〉〈假鬼〉〈男鬼〉〈女鬼〉〈老鬼〉〈小鬼〉的 .... 只要碰到了,我全都能把他們喜歡聽的〈鬼話〉說的是〈天花亂墜〉還外加〈連篇〉....

不信的話,可以過來我網格,見識見識把〈鬼話〉說的像〈神話〉的法力。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5 18:00 回覆:

這裡指的假鬼是...

小時候兄姐愛趁爸媽不在看鬼片~步步驚魂,我怕,總躲在餐廳,

晚上的餐廳沒人,一樣可怕,於是,訓練自己~跟著看,直到不怕!

您~的功力還真不是蓋的...哈哈!

泥上偶而留鴻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就是拿個發明通坡肉的先生說的:這就是泥爪的由來!哈...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不到我...
2011/09/15 11:19

有趣的小故事

一面整理廁所

一面邊故事情節

好會利用時間  又具創意  ^^

韶關(maggiewu600) 於 2011-09-15 23:11 回覆:

我喜歡把無趣的事情變的有趣,若再無趣就訓練自己變機器人,也能有意思。

喜歡看電影,所以腦海時時有情節,生活因此多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