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廟口亂亂吃
2012/06/24 22:56:23瀏覽2514|回應1|推薦32

大概有一年沒來基隆廟口吃東西,三年前,每幾個月就會來基隆廟口,後來覺得每次來吃的東西都一樣,吃來吃去就那幾樣,為了吃那兩三樣東西,開一個多小時的車,覺得沒有多大的意義在,慢慢的,就不太想來基隆廟口。

可能太久沒來了,印象中,這個入口上面有大大的"基隆廟口"四字,這次來竟然不見了,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雖然近一年沒到基隆廟口,這次再訪,覺得攤販沒有多大的變動,之前常吃的東西都在,不常吃的也在。

↑每次來的第一攤一定是營養三明治,這家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要排隊。每次一進去,就先奔去抽號碼牌,幸運的話,等10幾個人就可以買到;不幸運的話,等上8-90個人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每次都先去抽號碼牌,若不用等太多人,就現場罰站一下,若要等一陣子,就拿完號碼牌之後,先去吃其他的東西,反正過號不用重抽號碼牌,只要跟他們說要幾個就好了。

↑記得幾年前吃營養三明治一個40元,現在一個已經要55元了,金貴。

營養三明治就是炸過的麵包,裡面夾美奶滋、小黃瓜、火腿、滷蛋跟蕃茄,除了炸麵包之外,其他的食材容易取得。

看起來普普通通,為什麼那麼多人排隊,這可要問我們小白哥了,他每次來台灣玩,到基隆廟口吃東西,可以什麼都不要吃,營養三明治一定要吃,且一次可以吃兩、三條。

營養三明治麵包撇開油膩不講,麵包外層炸過後,吃起來有咬勁;裡面的東西,可以吃到小黃瓜的清脆、火腿跟滷蛋的香、蕃茄的清爽,搭配起來,真的不錯吃。我這份的美奶滋有減量,我覺得美奶滋太多,會太膩,但毛弟就喜歡美奶滋多,各有所好。

↑廟前面廣場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家鐤邊趖,兩家都稱是老店或正宗,兩家我們也都吃過,覺得兩家都差不多,不分軒輊。

每次來基隆廟口,總覺得要吃碗鐤邊趖才能走,這要追溯到我小時候,大摳呆媽跟笑長帶我去基隆廟口,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到那裡,印象中,那次我什麼都沒吃,只記得在廟前面有吃一碗鐤邊趖,也是因為腦袋中的記憶,所以來基隆廟口,一定要吃碗鐤邊趖。

鐤邊趖小小的一碗,要價55元,又是一個金貴的東西。這碗裡面有高麗菜、筍絲、金針、蝦丸、肉羹跟鐤邊趖,湯頭的油蔥味很重,鐤邊趖QQ的有嚼勁。

↑這天婦羅攤對我們來說,是新的攤位,記憶中沒有這攤,它夾在泡泡冰跟一口吃香腸中間。廟口賣天婦羅至少有三攤,我不知道毛弟為什麼要選這攤。

這攤的天婦羅是用花枝、鱈魚、小鯊魚、太白粉跟蛋白,現場可以看到他們用機器,將花枝魚漿給壓扁,然後在人工放進鍋裡炸。

天婦羅現場吃是一份25元,外帶分別為50、75、100元,我們是買外帶小盒裝,一盒50元,忘了算裡面有幾片,大概10片左右。

我跟毛弟都覺得,這天婦羅是我們今晚吃所有東西裡面,最失敗的一個小吃,醬好鹹,且有發酵的味道,花枝天婦羅軟軟的沒口感,一整個失敗。這時我不得不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個正好不是我們喜歡吃的。

↑一口香腸在基隆廟口也頗有名氣的,記得以前才5元,現在已經漲到7元囉!這次沒吃香腸,剛好在旁邊買天婦羅,順便偷拍一張。

香腸是用炭火烤的,超香的,一杯10個,數量可自己選,不一定要10的倍數。之前有買過,香腸有木炭香且多汁,很好吃,排隊的人也不少喔!

↑三兄弟豆花粉圓,也是每次來基隆廟口必去的店。其實台北就有店了,為什麼要跑到基隆吃,我也不是很清楚,總覺得吃完鹹的,要來點甜的,且夏天在外面擠,很熱,去三兄弟吃冰冰的東西,還有冷氣吹,很舒服。

↑豆花豆奶爽一碗50元,上面是豆花,下面那球冰沙是用豆漿做成的,冰沙豆漿味濃,豆花滑嫩,豆味重。

↑純包心粉圓一碗40元,裡面有包心粉圓跟波霸兩種。純包心粉圓是碎冰加糖水,包心粉圓跟波霸都很Q很好吃,但糖水太甜了,加些桌上的檸檬汁,味道比較優。

↑在廟口那條街吃飽之後,到附近買百年老店李鵠的鳳梨酥,來這裡買餅的客人絡繹不絕。據說這家店每到年節,總是大排長龍。現在久久才來一次基隆,也要買幾盒回家自己吃或送人。

↑李鵠鳳梨酥一個14元,可單買,也有10個、20個、30個裝,10個的是用塑膠盒裝,20個跟30個的才是用紙盒裝,若要送人,買20個或30個裝的比較好看。

李鵠是賣傳統鳳梨酥,也就是鳳梨醬裡面有加冬瓜醬,比較甜的那種。最近比較常吃土鳳梨酥,以前覺得李鵠鳳梨酥還不錯吃,但這次吃,覺得普普通通,可能吃土鳳梨酥習慣了,再吃這種鳳梨酥,覺得太甜,皮在乾硬。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57052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樣子
2012/06/25 07:50

鼎邊挫﹐粉圓﹐天婦羅都吃過!

基隆那裡停車超難停﹐幾年前會台灣時候跟姐姐家人去過﹐排停車位就花了快一小時!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2-06-25 13:30 回覆:

我們五點多就到了

停車很順利

不過我們七點多離開

已經有警察在指揮往停車場的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