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美食半日遊
2011/03/24 14:17:41瀏覽2517|回應0|推薦18

花蓮一日遊是我們過年前忙碌行程之一,每次笑長回台灣,一定會選一天到花蓮一日遊,上次是老爸老媽跟大姐跟她去一日遊,這次是假日,就由我、小毛弟、哥哥三人陪她一日遊。

哥哥由高雄過去花蓮,比我們早一天到,先幫我們勘查地方;笑長、小毛弟、我三人是從桃園出發,當天往返。到了花蓮火車站之後,我們再電話聯絡,這時覺得"有行動電話真是讚",不像嗶嗶扣,還要找公共電話回電,手機拿起來就能通話了。

我們三人到花蓮已接近中午,哥哥帶我們去的第一站─液香扁食店,在店門口,可以看到很多跟我一樣的,一到門口,就很自然的把相機拿出來,狂拍店門口。

液香扁食店只賣扁食,扁食裡面有包肉,笑長吃方便素,那她來這邊吃什麼,當然是"看我們吃"。

↑一進門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煮扁食,點餐請直走到櫃台點,這邊是先買單後享用,點完餐之後,自己進去找位子坐。

店內也有提供冷凍扁食及宅配服務,有需要的,一樣在櫃台訂購。

↑一碗10顆60元

↑每顆扁食都超大顆的,整碗都被扁食給佔據了,湯顯得有點少,不知道湯可不可以續加,不過,那10大顆扁食吃完,也差不多飽了,也不會想要去問可不可以續湯了。

↑扁食的料粒粒都實在,肉好紮實,可以吃的出豬肉的原味。我沒有很喜歡這個扁食,我覺得豬肉味太重了,我不愛。我倒覺得湯比扁食還優。

吃完扁食,前往公正街吃包子。從液香扁食店步行到公正街大約10-15分鐘,吃完扁食,走路過去,順便消化剛剛的扁食,到了公正街才能繼續吃包子。

↑到了公正街包子店,很自然的又把相機從包包裡面拿出來,一邊拍一邊聽哥哥講話,哥哥說這家店很多人,往裡面看,也的確高朋滿座,看來這家包子應該不錯吃。

↑在往旁邊走,在蒸籠附近,有個公正街包子店的扛棒,上面有馬總統的簽名,正當我們想進去坐的時候,此時哥哥說了一句話:「我們吃隔壁那間好了」,蝦米,不是要吃這家喔!害我還狂拍一堆照片。

↑周家蒸餃也有馬總統的加持,兩家緊鄰,總統只去一家,另外一家沒去,可能會被抗議吧!在外面就可以看到工作人員的忙錄,製作過程看的見。

↑飲料請自取,旁邊的櫃子擺了三個金字塔型的包子,那包子不是裝飾品,是不能用手去摸的,可能在那邊"發",等等要送進蒸籠吧!

↑牆上張貼著各大媒體採訪新聞,以及名人來訪留下的簽名。

↑紅茶1杯15元,好喝,不會太甜,是我喜歡的那種。

↑酸辣米粉35元,笑長覺得普普通通。

↑小籠包沾醬─薑汁醬油,沾醬不會過鹹,帶點微甜跟淡淡的薑味。

↑小籠包1粒5元,這小籠包怎麼那麼大顆,跟我在鼎泰豐紅豆食府吃的不一樣,人家是皮薄餡兒多,這......怎麼跟人家的不太一樣,我只能說這是"小籠的包子"簡稱小籠包。

↑包子不大顆,大概3-4口就可以吃完了。

↑皮Q肉鮮美,不沾醬就很優了,沾醬別有一番風味,這包子真的是太讚了。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到花蓮,要換吃隔壁的公正街包子,這樣才能比較兩家的包子,哪個比較優,不過這次光看客流量,就可以知道,兩家的包子應該是旗鼓相當。

人的胃就只有這麼一個,吃個兩樣東西就飽了,此時就很羨慕牛有好幾個胃。就算已經吃飽了,還是要去嚐嚐花蓮的獨家焦糖包心粉圓。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創始店,會注意到這家店,不是因為門口掛的獲獎榮耀事件,是在哥哥的花蓮的美食手冊看到的。這家店旁邊開的,正是宜蘭有名的"包心粉圓",不知道是不是天冷的關係,包心粉圓沒有人,而五霸也沒什麼人。

↑牆上貼有雜誌專訪五霸的新聞,還有五霸贊助各機關學校的感謝狀。

↑五霸的Menu簡單易懂

↑豆花有焦糖煉乳跟桂圓湯兩種,前者40元、後者35元,兩個的配料都一樣,有紅豆跟包心粉圓。豆花滑嫩,包心粉圓有10種口味,由店家隨機搭配。

↑招牌冰─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45元,雖然是冬天,但既然已來花蓮五霸包心粉圓店,當然要叫一碗招牌冰來吃吃。

在焦糖冰上擠上煉乳,利用煉乳繪製成格子形狀。

↑煉乳溶進冰裡面,格子的形狀更為清楚了。

↑不是只有焦糖挫冰而已,冰裡面藏了不少寶,有隨機搭配的包心粉圓、滑嫩的仙草跟豆花。

這冰還蠻特別的,第一次看到這種組合的挫冰,焦糖味濃郁,吃起來帶點微苦,搭配煉乳,原本甜甜的煉乳,因微苦的焦糖,而顯得不那麼的甜,真的很不錯的搭配。不過,我很不喜歡那個包心粉圓,吃起來覺得沒有隔壁家的包心粉圓Q與嚼勁。

半日的美食遊,因為我們只有一個胃,五臟廟已祭拜完成,花蓮吃吃喝喝就到此結束。下次再到花蓮一日遊,可能又是我們笑長回台灣,要去花蓮總部辦事情,才會再到此一遊了吧!

****************************************

液香扁食店

住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167

營業時間:09:00~21:30

--------------------------------------------------

周家蒸餃

住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營業時間:24小時

--------------------------------------------------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住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營業時間:11:30~23:00

****************************************

延伸閱讀:

桃園六福包子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97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