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箱王創意園區
2009/08/09 14:28:20瀏覽3986|回應0|推薦16

紙箱王創意園區位於台中大坑,園區內有紙箱故事館、蜜蜂故事二號館、及包裝故事館等三大主題館,另外,園區內設有餐廳。整個園區佔地不大,園區內除了建築物之外,其他的東西,大概有90%都是用紙製品做成的。

來一趟紙箱王創意園區,不只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收獲,還能顛覆人們對紙製品的印象。

進入園區完全免費,平日若為20人以上的團體,一定要事先預約喔!!!假日不接受團體預約。

↑紙籬笆                                                          ↑紙圍牆

↑哇!!!!!怎麼會有那麼大隻的蜜蜂,不用懷疑,這些栩栩如生的蜜蜂,全都是用紙做成的,看到這些可愛的蜜蜂,不用怕被牠們咬,盡情的跟他們拍照就對了。

↑來張蜜蜂大特寫

↑庭園造景

進入園區之後,可以看到中式庭園造景,中間有一大塊綠綠的草皮,草皮上擺上了知名世界地標大型紙作品。

↑真的有斜的比薩斜塔,可不是因為受潮而快要倒塌的。

園區草皮上有很多紙製品供遊客拍照,因假日人很多,所以在草皮上拍那些美美的紙產品,要搶好景、搶時間、搶暗快門,只能用一個"搶"字來形容,搶到一切都是值得、美好的。

↑巴黎鐵塔

↑帆船飯店

住不起杜拜的帆船飯店沒關係,來紙箱王就可以看到帆船飯店,不過,想像力要很豐富才能讓您感覺置身在杜拜

↑風車&園區內紙製擺設品

↑池塘嘻戲的青蛙

↑這風車比比薩斜塔那邊的小一號,那四片葉扇可不是裝飾用的,風吹過來,可是會轉動。

↑用竹子搭建而成,上面吊有紙球裝飾品,可坐在木頭椅上拍照,很有童話意境。

↑紙箱故事館

故事館裡面除了商品區之外,還有教學DIY區,我們去的當天是假日,教學DIY區成為旅客休憩地。

↑紙箱故事館內的紙製擺飾品

用紙做的書桌椅、板凳,這些可都不是紙糊,一觸即破。在園區內所看到的紙桌椅,全都是可以坐的,不用擔心椅子會不會被您坐垮,椅子可以承重100多公斤,所以在園區逛累了,或是想休息,只要看到椅子,就給它坐下去就對了。

照片中的吉他、譜架,不用懷疑,全是用紙做的;還有紙牛、紙飛機等等。

↑故事館商品陳列區

商品陳列區裡面讓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照片中的帽子跟袋子,帽子跟袋子不是用一次就送給垃圾車使用,髒了還可以用水洗,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紙吊飾                                                         ↑紙吊燈

↑蜜蜂故事二號館

一樓是用餐區,二樓是故事館。假日人非常非常的多人,如果想要在此用餐的遊客,最好在幾天前就先預約訂位,若假日前一天預約訂位,可能跟我們一樣,訂不到位子。也不用想說去現場等位,我們那天12點多到,直奔餐廳現場等位,等到的答案是:我們要兩點才能開放現場等位。蝦米,園區又不大,要逛到兩點,真的有點難,況且兩點是開放現場等位,開放之後還是要等ㄚ。在園區拍照拍的差不多了,我不死心又跑去問一次,這次得到的答案是:我們現在要三點才有位子

↑餐廳內桌椅

雖未能在園區內用餐,但我們要上蜜蜂故事二號館時,路過剛整理好的桌面,趁此大好機會,拍了一張餐廳內桌椅跟杯架,全都是用紙做的。

↑蜜蜂故事二號館

到處都是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蜜蜂,在樓梯間歡迎您的到來。在蜜蜂故事二號館裡面,有蜜蜂的一些資料,讓遊客們多了解蜜蜂。

↑蜂蜜周邊商品陳列區

二號館裡面最主要是販售有關蜜蜂商品,像是蜂蜜、蜂蜜餅乾、蜂蜜冰淇淋等商品,可在此購買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們。

↑包裝故事館

感覺此館還在籌備一樣,裡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擺了許多像是禮品包裝、紙盒等等。

這裡的牆壁並非是用磁磚黏貼起來,而全都用紙給貼起來,就像圖中間左邊那張照片一樣,天花板也是用紙盒給蓋起來,在盒子裡面裝LED燈。

從照片上可以看出經營者對"紙"的狂熱度,也非常用心在這紙製品上的經營,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園區。只是,假日人真的爆多的~~~~~~~

***************************************

紙箱王創意園區

住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2段2巷2號

電話:04-22398868

營業時間:11:00~20:00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320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