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009/04/16 16:39:40瀏覽3037|回應0|推薦16

住在福泰冬山厝,可以免費入傳藝中心園區裡面。傳藝中心全部面積有24公頃,目前由統一企業經營,裡面有展示館、戲劇館、圖書館、民藝街、傳統小吃坊、目仔窯等區域。每一區域都仔細逛,大約要花半天至一天的時候,才能逛完整個園區。

園區裡面有很多這種可愛小椅子可以坐,每一張椅子都有不同的雕刻圖案。

民藝街

廣孝堂

在民藝街入口處,裡面提供宜蘭縣觀光景點資訊。

民藝街

民藝街巷子

河洛坊

河洛坊是布袋戲專賣店,裡面賣紀念品,如布袋戲、T恤、帽子等等。

布袋戲不貴,價位300~350元,老闆人很nice,我們當天買了幾隻布袋戲玩偶、跟幾件衣服,一共花了2100多,老闆很阿沙力的算我們兩千元,還送我們好幾個小朋友玩的童玩。

柑仔店

店裡呈現復古風,裡面擺設跟我小時候的柑仔店很像。

復古風的柑仔店

"大家的味王"、大同寶寶,還有好多我小時候買的零食,感覺時光倒流,回到小時候

紙箱王商號

風車跟高塔都是用紙做成的,整間都以"紙"為主題。

敦品筆廠

門口擺了一支超大的毛筆,店裡面也販售各樣的毛筆跟週邊商品。

茶山房

這是一間賣肥皂的店,我想大家對這家店應該不陌生。茶山房在很多觀光景點都有,還有市區的百貨公司也有設點販賣肥皂。

霹靂館

素還真旁邊有一間非常大的霹靂布袋戲店,裡面有很多霹靂布袋戲人物,喜歡布袋戲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此店。

瘋狂紙藝

我覺得這家店還沒隱密的,要不是去上洗手間,應該也不會發現這間店吧!這間店在"文昌祠"旁邊,從廟旁邊走過去,就可以看到許多用瓦楞紙做成的可愛動物作品。

小吃坊入口

從這入口進去,左右兩邊有賣宜蘭蜜餞跟香腸等等。

小吃坊

宜蘭餅是宜蘭的土產之一,宜蘭餅是厚度只有0.2公分的牛舌餅,吃起來香脆,印象中好像有九種口味,除了超薄宜蘭餅之外,他們還有出軟式牛舌餅,一盒只有一個,我覺得跟鹿港的牛舌餅很像,只是鹿港的牛舌餅口味沒那麼多。

宜蘭餅對面就是賣金少爺花生糖的攤位。

小吃坊

小吃坊除了賣土產之外,當然還有提供熱食給遊客,肚子餓了可以在那邊吃個熱食。

小吃坊用餐區

如果東西買了,不想在裡面用餐,可以將餐點端出來,坐在池塘旁用餐,感覺很不錯喔!!!!!

7-11 & Starbucks

統一集團經營的,當然少不了自家產品─7-11跟星巴克。

文昌祠

文昌帝君是保佑學業進步的,難怪那天一堆學生都去那邊拜拜,可能是要祈求考上好學校吧!!!!!!

戲台

在文昌祠正對面,每天都有兩場戲。

桃花女鬥周公

每天早上十一點跟下午二點各有一場桃花女鬥周公,那應該算是歌仔戲吧!!!!!!

桃花女出來囉

桃花女

桃花女退下,換周公上場了

只在戲台停留三五分鐘,想知道桃花女鬥周公更詳細的劇情,請至傳藝中心觀賞。

黃舉人宅

我們搭船去冬山河的時候,古船長跟我們說,黃舉人宅有130多年的歷史的,要我們一定要去那邊看看。

黃舉人宅

黃舉人宅是從宜蘭的某地方(我忘了是哪兒)搬到傳藝中心,裡面的60%建材是從舊黃舉人宅那搬過來,然後再重新組合而成現在的樣貌。

黃舉人宅三合院

照片歪歪的,不是房子有被地震震到歪掉,是我拍照技術太爛了,照片拍出來是歪滴....

黃舉人宅大門口上的文魁

文魁的"扛棒"是古時候考上狀元才有的殊榮,不是隨隨便便的可以得到的。

話說,我ㄚ嬤家的祠堂裡面也有一個文魁"扛棒"ㄝ

古代人做粿的器具,有桿麵棍、粿的模型等等,這些東西我在ㄚ嬤家都看過

要前往黃舉人宅時看到的粉紅色可愛豬公,我跟笑長看到的時候,一致都覺得這隻豬長的跟笑長家的小美粉像。

臨水市場

臨水市場是延著河岸邊,商家在那邊販售小吃,有銅鑼燒、米粉羹、蔥餅、蕃薯大王、杏腐大王等等。肚子餓,除了去小吃坊之外,這邊也是另一個選擇。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住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705815

園區開放時間:9:00~18:00

門票:$150(普通票)、$100(團體票)、$100(學生票)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2838329
 引用者清單(1)  
2009/09/19 20:18 【L.D.office】 我在宜蘭系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