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祖父母節的感恩與愛!!【感謝電小二推荐!~~YA!】
2012/08/25 11:27:52瀏覽3638|回應19|推薦247

8月最後一個禮拜天是祖父母節,特將小六妹一篇班上第二高分”的作文po上來!

 

一方面得"表彰"一下小六妹的作文能力(一雪之前po她「媽媽是我的媽媽不是你的媽媽」「弟弟一忽兒打球一忽兒跳格子,真是忙」還有「孝順是不要父母」的之恥!)

 

一方面也讓小六妹的外婆感受到小六妹她的感恩與愛!!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27 15:09  
Dear maggie2010(maggie201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祖父母節的感恩與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67630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2/09/14 19:38
有創意.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女姊妹
2012/08/30 11:53
有其姐必有其妹 姊姊妹妹都有文才 相信也有其他才華  值得慶幸榮耀  恭喜!!!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童教育建議:大人的想像力還可以更豐富一些!
2012/08/29 11:22

小六妹的文筆真的蠻有大自然營養;小六妹的媽咪 maggie2010 格主調教有方,當然功不可沒。以這篇《一種美味》言,算是不錯的童趣妙文。 讚

我給 maggie2010 格主的教育建議:大人的想像力還可以更豐富一些!比如小六妹之前的作文能力並非「不忍卒讀」,而是我們以大人的觀點去詮釋孩童的世界。舉例如次:

 「媽媽是我的媽媽,不是你的媽媽」:很棒的「白馬非馬論」!小小年紀就已有邏輯概念,令人歎服。當然,這樣的抽象作文寫法,會讓偏重教條化的導師..... 猛打瞌睡。

 「弟弟一忽兒打球,一忽兒跳格子,真是忙!」:若單讀到此句「散文童詩」,我定給予高分!「一忽兒」言算新創詞,說不定那天流行起來;故提議格主代女註冊商標!

 「孝順是不要父母」:這是小朋友意猶未盡,一時想不起來就「擱置爭議」的偷懶寫法,難怪容易引起誤解。我猜想小六妹的本意要寫「孝順是不要父母呷苦〈辛勞〉」;maggie2010 格主有多麼貼心的女兒呀! 讚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美味
2012/08/29 09:21
我的女兒也愛珍珠丸子,如果我自己會做就好了^^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電小二推荐
2012/08/29 08:54

可愛親情是無價之寶.......

祖父母節很有意義呵 ^!^


Sweet Racco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物
2012/08/28 22:07

原來婆婆比媽媽厲害  ^^ 


~ raccoon ~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8/28 16:27

最是純純的愛

像這樣

令人感動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12/08/27 20:27

我小六時寫作文 錯別字特多 字字分家(每個字分的需要強力膠來黏)歪七扭八的 像蟹子爬出來的(俺娘說的)八年級想改進 卻要花好多年來改(因為想到未來要寫情書的尷尬就發憤圖強!)怕被女生笑 (少年的煩惱)!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2/08/27 12:10

小妹妹寫得真好,有遺傳到媽媽的好文筆!讚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進步
2012/08/27 11:28

我比較好奇 , 題目 " 一種美味 " 是老師規定的 , 還是小六妹自己下的 ....

老實說, 題目下得很好 ~

文筆很通順, 也很自然

不過又把媽媽體重增加的事情拿來說, 唉 , 這媽媽不管吃哪種美味, 體重應該都會增加吧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