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步強化腦力
2010/01/25 17:07:46瀏覽560|回應1|推薦23

出自:新浪網新聞中心

        跑步,除了改善你的心血管適能和整體體格之外,還可以讓你更聰明。
  
  科學家們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中報告表示,跑步對於海馬迴有很大的影響;海馬迴是腦中負責學習和記憶的部份,他們發現,主動在轉輪上跑的成年老鼠,其腦細胞數量增加,在空間學習檢測上表現得比沒有運動的老鼠好。
  
  空間學習與導向通過能力或區別不熟悉事務的能力有關—例如分辨兩種模式的差異,或者發現你在一個新城市中的方向;空間記憶與如何記住位置或陳設你週邊空間內物體的能力有關。你在處理關鍵的感覺資訊之後記錄了空間記憶,例如你所見所聞,動物使用空間記憶來記住食物皿在何處,舉例來說,老鼠藉此一能力而在迷宮中找到食物。
  
  在最新的空間學習實驗中,研究者發現,跑步的老鼠比較可以分辨兩個鄰近相同刺激之位置的差異,這個能力與海馬迴的新的腦細胞增加有密切關聯,進行中的老鼠實驗也顯示,跑步強化了此一區域的新的腦細胞數量,到了1990年代後期,神經科學家相信,我們在出生後就不再增加新的腦細胞。
  
  現在,相當多的證據陸續支持運動誘發腦中顯著的生理和結構改變,有助於認知功能。

天天免疫,天天賜多利!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2010&aid=37210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0/01/27 00:19
還好我天天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