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足踏紐西蘭 盡覽自然遺產
2007/04/21 12:54:53瀏覽513|回應0|推薦4

【記者 黃名璽/報導】

紐西蘭最值得一遊的地方,不是現代化的大都市,而是獨步全球的「生態保育」、「自然風景」及毛利文化,還有一些「內行人」才知道的小故事,於是領隊的專業性成了旅行中的關鍵因素…。

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湊熱鬧」,花了大把鈔票飛到紐西蘭,除了在熱門景點拍拍照、上車睡大頭覺,或是把錢花光光為國爭光外,你還有更深度的選擇。陳富中,國內首屈一指的生態旅遊大師,同時也是電視節目的名嘴,見多識廣、學有專精,遊歷過超過50個國家,最後選擇紐西蘭作為他「最愛的國度」,原因就在於生態的多元性。

生態博物館 嘆為觀止

「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國家如此重視生態保育!」陳富中不建議遊客到紐西蘭只看門面、不見門道,「15座國家公園、3個世界自然遺產,是紐西蘭的驕傲。」「另外,紐西蘭擁有最佳的生態博物館,多達2百種鳥類標本陳列其中,讓人嘆為觀止!」陳富中對紐西蘭的執著不是沒有原因的。

「大家都喜歡聽故事,紐西蘭就有很多故事。」陳富中說,「其中以粉紅色平台(毛利語為TARAWERA)最具戲劇性!」粉紅色平台在1880年代被喻為是世界8景之一,後來因為當地毛利人見來自英國的白人觀光客愈來愈多,遂起了「收門票」賺取金錢的念頭。

「時間發生在1886年5月31日,有兩團來自英國的觀光客,不約而同在搭船時看到古毛利戰士、乘著戰船,出現在觀光客面前。」陳富中表示,當時早就沒有古毛利戰船,而且在此之前,把「粉紅色平台」當成觀光資產的毛利人就飽受其他毛利人的批評,甚至招來巫師的「詛咒」。「1886年6月10日,位於粉紅色平台旁的火山突然爆發,造成當地毛利人及觀光客約120人不幸罹難。」

魔戒、末代武士 於此取景

紐西蘭的自然風景也是獨樹一格。「魔戒」及「末代武士」等電影都是在此取景,想看看電影「魔戒」的中土世界、或是「末代武士」中的場景,就不能錯過紐西蘭。「紐西蘭南島有獨特的溫帶雨林,只要是我帶團、就一定會來一趟雨林探險!」因為在南緯45度能有溫帶雨林,真的是比較少見。走一趟雨林探險大約花1個小時。

南島的「螢火蟲鐘乳石洞」可說是一大奇景!陳富中說,先坐半小時的快艇穿過湖泊,然後到達瀑布旁步行進洞內、換乘小舟泛遊地下伏游。「裡頭不能拍照,但是這個過程除了驚險刺激外,還能看到大量的螢火蟲,這種地底探險,可說是行程中最值得一遊的景點!」

歐瑪拉瑪 滑翔機最佳場地

被稱為「月落大地」的歐瑪拉瑪,是一處上昇氣流旺盛的地方。「由於日夜溫差大、產生極適合滑翔機飛行的區域,此區已成為世界滑翔機大賽的場地!」陳富中說這裡的風景美麗非常,甚至可以自費租個腳踏車,騎到「小石林」欣賞石柱之美,「我們在這裡的自由時間會很多,遊客可以盡情探索南島風景。」

因為紐西蘭離南極很近,大約有7成的南極科學家都是從紐西蘭轉機過去,也因此,在南島最大城「基督城」便建了一座仿照南極的「國際南極中心」。陳富中說,這裡最刺激的就是「南極探險車體驗-海狼號」,模擬南極極地的場景,讓你可以不用負擔高額費用也能有相同的體驗。

【星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diE03&aid=90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