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查散文:大潤發購物驚喜記,你購物,我付款。 母親帶來的福氣。(下)(親子類)
2012/06/22 00:05:04瀏覽1970|回應43|推薦186

到了櫃台排對結帳,買了九百三十三多元,還好不算多,刷了卡,準備回家。來到出口處,看見許多人在排對,不知是做什麼。忽然聽到小姐說:「可以抽獎,或當場刮刮樂。」

 

富瑀已往前走,我在後推車。我叫著富瑀說:「過來呀!可以抽獎!」

 

富瑀轉回頭說:「我們才買九百多塊,好像要滿一千元才可抽獎?」我一想也對,才買九百多元,如何抽獎呢。

 

抬頭望向服務小姐身後的公佈欄,隨便一瞧,只看到消費滿888元即可抽獎、或刮刮樂。我就順著前方排隊的客人後面去。富瑀也在同時調回頭,我急著說:「可以抽獎ㄟ,只要滿888元就可以。妳去排隊抽看看,總是好玩嘛,對不對。」我就推著購物車在一旁等著。排隊的客人只剩三位,一下子就換富瑀了。她走上前從紙箱抽出一張刮刮樂,再走到旁邊的桌上,不很專心的胡亂刮著,因她買了幾次刮刮樂,從沒刮中過。此刻的我也無心的東張西看,沒注意富瑀的刮刮樂。

 

突然聽到小小的聲音說:「免費」,隨即無聲也沒下文。富瑀的聲音沒有驚訝或驚喜的樣子,而我也不覺有什麼訝異,不就九百多塊嗎?

 

可是站在前方的服務小姐,表情是令人振奮的,令人不可思議的,且是驚喜的。我心想,有須要這麼誇張嗎?

 

她很大聲的說:「妳中獎了!是今天第一位客人,全部免費喔!」

 

富瑀將刮刮樂遞給她,她仔細一看說:「沒錯,就是妳!今天最幸運的人」。然後要富瑀將發票給她,她拿起發票一看,才九百多元,語氣變得有點無力,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沒有先前的興奮,倒是有點替我們覺得惋惜吧!又隨口問說:「你們還有沒有買別的東西?」我跟富瑀對看了一眼,就這一剎那間,我們眼睛同時睜得大大的,對喔!我們不是專程來買冰箱嗎?為什麼!忘了今天專程來的目的呢?這一刻!換成我跟富瑀驚訝不已,覺得不可思議,這怎麼可能!尤其是富瑀,整個臉上露出一幅難以置信的樣子,高興寫在臉上,好像圖上一道道的彩虹般。好心的服務小姐,看著我們的表情,也驚覺有異,等待著我們說什麼!

 

此刻我才仔細的看著佈告欄上的說明,寫著【購物滿888元每日抽出兩名幸運者。今天在此購物全部免費】。然後看著富瑀說:「富瑀,今天買的全部免費ㄟ!」我們向著服務小姐說:「我們還分期付款買了一台電冰箱」。此刻她的表情才真的是又驚奇又驚喜,大聲的向在場的所有客人及工作人說:「他們中大獎了!一台大冰箱。」在場所有人也起了一陣的騷動,恭喜聲不斷,直說你們運氣真好。

 

服務小姐隨即拿起無線對講機,聯絡其他同事,告知有人中大獎了,要過來確定,驗明正身。同時要我們拿出購物單及發票,對照是否和九百三十三元這張是同一人,我拿出冰箱送貨單讓她比照。這時其他工作人員也火速趕到,連聲說著恭喜、恭喜!把我跟富瑀團團圍住,在場的客人也都投已羨慕的眼光。此時我心裡是這麼想著,66開始抽獎,直到626。今天613,每天有兩名幸運兒,我們又不是第一位中獎人,場面有需要弄得這麼誇大嗎?莫非是商人刻意操作、製造購物效果。

工作人員帶我們到前方的另一個服務櫃台,要我的身分證,開始辦理一切退錢手續,聯絡銀行取消分期付款,及退還現金,九百三十三元。從抽獎到一切手續辦完,我們被罰站了將近半小時,可是站得心甘情願,滿心歡喜,看著推車上的日用品,富瑀開心的說:「這些都是免費的,養樂多一定更甜美」。

 

我問櫃台小姐說:「不是每天都有得獎者嗎?為什麼妳們及所有工作人員會這麼開心,興高采烈,一幅不可置信的樣子呢!」小姐說:「幾乎每天都有人抽中、得獎,只是得獎者,購物金都只有一、兩千元,所以大家都習以為常不覺驚喜。你們是第一位買家電,中大獎的人,所以才會驚動所有人。」

 

這時又來了一為服務小姐,手上拿著相機,問我們說:「可以拍張照片嗎?我們公司為了取信於顧客,是真的有人中大獎,不是搞噱頭。」我說:「好呀,沒問題。」就和富瑀站在櫃檯前拍了一張照片。小姐說:會貼在抽獎的公佈欄上,讓大家知道真有其人得大獎。

 

我們一一的感謝所有服務人員,一邊點頭、一邊說謝謝,然後推著購物車慢慢的走出大賣場。

 

哇!天空是如此的亮彩,白雲是如此的美麗,當然最美的是冰箱及這幾袋的日用品。富瑀從一出門,臉上的笑容就沒斷過。在車上對著我說:「老師,我真的好開心,我從來沒中過獎,今天運氣真好。」我故意洩她的氣説:「如果不是我要妳回來抽獎,妳已走過頭,急著要去買肯德雞了。」所以今天是福星高照,【我是福星,妳是高照,因我有福,叫妳去抽,因妳高照,所以抽中。】所以啊!我是福星妳是高照。

 

回到家裡,我急著拿起電話,打電話給媽媽:「媽,您吃飯了沒,跟誰在家?」母親說:「吃飯了,跟你弟弟和希嗒在家。」(希嗒是去年請來照顧母親的印傭)

 

「媽,我跟您說:妳甲我帶來福氣喔,妳叫我去買新冰箱,我今仔日去大賣場買冰箱,結果抽獎、抽到大獎,冰箱免錢喔!」母親很開心的說:「真ㄟ喔!」

 

「媽,是妳來住我這兒,帶來乎我ㄟ福氣,多謝妳。」母親笑得很開心說:

 

「大家攏福氣,以後朋友來,還是我去你那兒,就不怕東西多,沒地方可冰了。」

原本貨原不足,預定幾天後才會送來,沒想到!第二天就打電話通知,明天送貨,問我早、中、晚何時送達較方便。我一想;糟了!明天有十幾位格友聚會,一大早就有人來,中午忙吃飯,只有午後時間較空,便答應說:「三點以後送來」。

 

格友陸陸續續到來,又是一天開心歡聚的日子,帶來的伴手禮又堆滿客廳,需要冰的端午粽子兩大串,舊冰箱擠不進去,暫時擱著,心裡想著,再等一會兒就解決問題了。

 

三點準時送來的大冰箱,正是派上用場,安裝、定位好後,我走出廚房,向好朋友宣佈好消息,我與富瑀購物中獎的經過,大家鼓掌叫好,歡欣不已,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無求自得」,「好運擋不住」,「無心插柳」--等。

 

這大容量的冰箱及母親愛的冰箱足夠儲藏許多的食物及蔬果,再多的朋友、及格友來,也不怕東西不夠吃了。

 

母親說:這冰箱雖然外殼雖然生鏽了,但冷的強度不輸新的電冰箱,所以要留著,不能丟掉。母親若是沒交待,我也不會遺棄它,因這冰箱跟我三十幾年,就像我跟著母親,每天朝夕相處般,見了冰箱就想起母親。就想起母親過去含辛茹苦,省吃儉用,流盡一生的汗水,惜福、惜物才換來的,怎可丟棄呢。看著舊冰箱,我知道母親的愛心,看著新冰箱,我知道要惜福、愛物好好珍惜,看是否還有個三十年。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有幸進入決賽  就請朋友幫助加加人氣   投票  謝謝各位好友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5.jsp?uid=1373 我的個人投票網頁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06815824#!/profile.php?id=100000306815824,請大家直接點選這個網址,到FB去按「分享」,幫忙分享好文。感謝好友筱蒨幫忙 謝謝

 

 

第一本 書名--在每次的深夜裡

第二本 書名 -- 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

第三本詩集--鏡煙湖

第四本書名--明月依然在心底

 

 

敬請各位朋友 多多捧場 謝謝您

 誠品      博客來

 金石堂     三民書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0226799654&aid=656498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
2013/04/06 16:45

優迪園部落格推薦這文,

再讀一次,

居然還是驚喜連連,

祝福鴻運高照。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2/11/06 09:41

查老師福氣啦,

格友以後來聚會也福氣啦!!!!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angel
2012/07/09 16:20
寫得不錯,讚一個

本站推薦:信貸 | 融資 | 代書 | 融資 | 票貼 | 酒店經紀 | 酒店經紀 | 酒店經紀 | 酒店經紀 | 融資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m0226799654) 於 2012-07-09 23:42 回覆:

及 祥

謝謝您

祝福如意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積善之福
2012/07/02 18:39

福報不會莫名的降臨

實是居士累積功得修為所致啊

真替您高興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ngratulation!
2012/06/26 23:04
What a nice surprise to celebrate this Zongzi festival!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6/26 17:15

福星高照

應得的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星高照
2012/06/24 23:35

哈哈!果真是福星高照

運氣太好了

這一切都是因為老師惜福

所以「福星高照」啦

大潤發這方面很誠實

有一年我從國外旅遊回來

隔日就接到他們通知我抽到一台電視機

我根本不記得抽獎的事了

如果他們不通知我也不知道中獎呢


王瑜隸-書寶寶誕生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沒有....
2012/06/24 21:21

怎麼沒有順便買冷氣?

天氣愈來愈熱,秋天還不夠涼

啊...不是喔,是我太肥,熱量耗不盡

從秋天延後到冬天才能去鶯歌啊....


最美好的事物,不在乎現在擁有的物質,而在於對未來的期許。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母 ㄟ冰箱_七寶池八公德水
2012/06/24 13:56

阿母ㄟ冰箱_七寶池八公德水

溫度暖度適宜

這八種靈性 阿彌佗佛給您

一池的紅連如紅焰

開在無塵居

開在美麗島 每朵都像您

永恆

祝獅兄吉祥如意



daneer -達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啦!!
2012/06/24 07:32

看了師兄中大獎還真是開心...福氣啦!!..讚...

富瑀長相甜美..氣質優...喜歡呦!!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