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打通任督二脈
2013/08/27 10:10:33瀏覽3676|回應1|推薦15

扯坎填離是丹道打通任督二脈的方法之一,打通任督二脈不是武俠小說中的功夫,也非夢事與遙不可及,而是修煉丹道的初體驗,本人也就是有了這種初體驗,才敢開始傳授丹道之術。

人的正面這條中心線就是任脈,人的後面的這條中心線為督脈,如下圖。

任脈屬陽,任脈中有所謂的『前三田』,督脈屬陰,督脈中有所謂的『後三關』。

這兩條人身中的中心線任督二脈原是互不相通的,打通任督二脈,就是丹道利用『胎息呼吸』法,而呼吸的途徑,是先從後三關吸氣,再到前三田吐氣,這個途徑有些丹經稱為『轉河車』或稱為『腎水上升,心火下降』或『前降後升』。

丹道之術就是在靜坐之時,利用胎息呼吸法,不停的河車常轉,久而久之到一定的機緣與功夫,便可將任督二脈,從二合為一,並互為相通,此時任督二脈就被打通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8245519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
2013/11/28 20:28
貴圖乃平面圖, 無法顯示 任督二脈 的深淺 ? 

請教 任督二脈 的深度 在 皮下 一吋 ? 三吋 ? 脊椎外 半吋 ?

最好能 show 個 側面圖 ?

Thanks.....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