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啥大道理
2008/12/24 00:34:49瀏覽658|回應1|推薦15

人生活著沒啥大道理

硬要說道理的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為原則。

但,往往不是這麼一回事,偏偏就有很多吃飽撐著(不是經濟不景氣嗎?怎嚜著還可以吃到撐著呢?)

船船,別想那嚜多!記得你才是最重要的人。

小時候看你挨打時心裡總不好受,像似我被打一樣痛!也說不出是為什麼,反正就是不能看見你受委屈,或許上輩子我欠你太多!每聽到胖媽鬼哭神號時就知道你又得當肉覘。當時年紀太小無力去救你,眼睜睜的看那藤條一束束的狠狠落在你身上,我真討厭那個愛打你出氣的胖胖女人。

船船,這陣子我很忙,忙著一些新藥的研究,整日除了該上的班以外,整日關在研所裡,很少回家(其實是不想去面對)這,你應該知道是為什麼對吧!船船,真的對不起你!用我十輩子來償還贖罪還是無法禰補你今生一點點的痛。如果說你能責備甚至是恨我們,或許還能減輕我內心的愧疚和痛苦。

你早就知道真相對不對?為什麼不哭?為什麼不質詢?為什麼還要假裝不知道?為什麼還要瞞著我怕我難過自責對不對?妳還是小時後的妳,一點都沒改變!你越善良我就越無法原諒加諸在你身上痛的人。或許我這麼做不對,但我真的無法在知道真相後,還能處之泰然當作沒發生當做不知道。

船船,此刻好想飛過去抱抱妳,沒有別的想法,是真的心疼你!難怪大哥這麼放不下你!現在我才體會大哥臨終時的牽掛是那嚜深那麼的沉。你,能給我們一個贖罪的機會嗎?

如果可以,我願放棄現有的身份陪著你去完成你的夢想,遊學也好當志工也好或是陪著你做小生意,只要你肯給我一次代替大家來償還,我會滿心歡喜的去做,好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tj06&aid=2499371

 回應文章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佳音
2008/12/24 23:28

人字易寫行難

還是老話 做自己吧  請別太自責 深信往事隨風  就在今夜讓快樂陪著你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