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
2012/09/07 13:30:05瀏覽1252|回應13|推薦111

芭樂好價格囉、趕快施肥、43號肥料...;隔鄰的農婦如此的向我喊著...

就在幾天前兩個老農也好奇的問著我田裡種啥...,我答著:沒有肥料沒有農藥的芭樂... 

那是不可能有收成的、有機栽培得是附近都不可以有農藥、有機的果實價格很好、我們下的肥料也都是有機的...;七嘴八舌,在夢想農場靜寂的空氣裡...

我沒有多話...,我知道夢想農場裡芭樂產量不足、賣相不好,但果樹們這二年來的辛苦,我都見證到了,我陪著她們在每一個酷暑、寒冬、泡水、乾旱...,而病蟲害也在她們身上逐漸消失...,連那木瓜樹都有了滿滿的果實,更難能可貴的是幾乎沒有蟲損...

我再度採了一些果,小心翼翼的幫她們打點...;我知道,有人願意認同...

交付給白鴿,就...,又是一次的快樂、喜悅的,送行...


清晨在夢想農場採下一些果實...

賣相雖不佳,但選了兩顆最上相的...

細細裝...

有勞白鴿...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68261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6 00:05

蟲害少了....果實多了....

可是, 為何會寫出完結篇的心情 (嚇!!)
許是一直以來都誠惶誠恐的, 看不到明天。
能體會這種心情, 所以心疼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17 10:33 回覆:

就.....心痛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愛這一味....
2012/09/10 09:09

無農藥無肥料只吸收天地日月的精華......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10 09:16 回覆:

那個味道..如果買一市面上的來比較....

會一邊吃一邊流眼淚.........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12/09/09 21:56

看到這兩顆讓林大老師"送行"到我家的芭樂......

收到的時候真是感動ㄋㄟ三太子開心

明心這次有拍下照片改天PO上來~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10 09:04 回覆:

但願她們...好吃才是...

這是沒有農藥沒有肥料....市面上買不到的


渺忽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步前進
2012/09/09 15:31

時間飛快…從無到有…令人感佩…

邁開雄健的步伐,揮動粗壯的臂膀,我是英勇的農場主人,大步前進…

林大繼續加油!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10 09:02 回覆:

然.心底卻是...誠惶誠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汁原味
2012/09/09 05:27

樓下的回應也是我想說的,

標題也可以說,原汁原味,或英雄本色......僅供參考。愛你喲!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10 09:00 回覆:
林大一定記住...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12/09/08 23:45

送自己親愛的孩子出門

所以 叫"送行"嗎?

起先 讓我小嚇一跳哩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10 08:59 回覆:

就也好多的....祝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裹寄情意
2012/09/08 12:37
這個標題比送行有意境。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08 20:42 回覆:

這....寫得好...........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出
2012/09/08 12:25

這是一種對大眾生命的關愛,您送出一顆顆沒被污染的潔白愛心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08 20:40 回覆:
林大能做的就也只是.......分享

歸零新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夢想咖啡屋在農場中興旺
2012/09/08 09:14

林大週末快樂

臺咖啡烘焙達人教你識「豆性」

文章點閱: 318

採訪江松慶夫婦,相當於上了一堂關於咖啡豆的課。那麼,應該如何辨識好的咖啡豆呢?

「豆粒大的未必好,可大陸這邊的消費者要求豆粒要大。」事實上,並不是越大粒的豆子越好,其實「老樅」(注:指高齡樹)咖啡豆子都比較小,但香味卻很濃。咖啡豆也要看硬度,越硬的豆子越佳。

只要澆牛奶給咖啡樹「喝」,種植地產出有牛奶味道的咖啡豆並不是天方夜譚。曾經有一次,江松慶烘焙一批咖啡豆,怎麼都覺得不對勁,「總有一股雞屎味」。一問之下,果然那批豆子生長的時候施肥用了雞屎。很奇怪,咖啡樹長在哪裡,咖啡豆就有那裡的味道。台灣阿里山有日本人遺留下來的咖啡樹,其中有一片是長在紅豆杉中間,結果產出來的咖啡都有紅豆杉的香氣,這種豆子很珍貴。

用什麼機器、選什麼豆子烘焙、高手如何混合咖啡豆等,這些可謂是最高的行業機密。咖啡豆的混合是為了平衡咖啡的風味,以創造出期望的美味。烘焙高手瞭解每一種咖啡豆的特色,並將它們藝術性的混合起來,便能創造出一種期望的全新風味。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08 20:39 回覆:
這很受益的報導....我努力記下來....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酵素
2012/09/08 08:13

最近從姐姐處得知這個環保酵素

只用水、黑糖、鮮垃圾10:1:3加上三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從其它相關影片中得知...用在農地也能改善土壤

給您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JkrJDyNu8&feature=share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12-09-08 20:39 回覆:

我有認真看....很受益...

我有..記下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