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百元
2009/11/17 13:59:53瀏覽1039|回應13|推薦86

繼一百元的文章受到熱烈迴響後,趁燒...推出五百元,哈哈...

那是職場的日子...,常有孩子來找我,訴說著,掉了錢。我總是認真的問著細節、記錄,再問:有沒有記住鈔票的编號?有沒有在鈔票上寫名字?

總是,盡力幫忙,也是,打趣地傳達孩子其該承擔的良善保管責任...

有一次,一位孩子偷了別人二千元,當場人贓俱獲,也就百口莫辯;詢問著孩子:你怎麼會去偷別人的錢?

孩子毫無愧疚的說:當初我掉了五百元,老師你沒有幫我找回來,我就用我自己的方式把錢找回來...

原來,是我錯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ng13&aid=35053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orksuperhar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ed is good?
2009/11/20 14:58
這個學生得了便宜還有膽胡扯一通。很適合到華爾街的高盛去做事。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20 15:48 回覆:
他很不服氣....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家長怎麼説?
2009/11/19 02:19
林大,那家長怎麼説?你有職責要幫那孩子找回五百元?唉!不是你的錯,是偷錢人的錯嘛。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9 07:11 回覆:

忘了和家長交手的過程了...

印象中我只處理到前面那一段.....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18 10:32

很納悶.....

小孩子帶「五百元」到學校做啥?

現在大概37歲的人?20年前500元算很多錢了耶...

「敢」偷錢...還得很大勇氣耶...可惜用錯地方了...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8 11:04 回覆:

就高中..住校生......

就腰纏萬貫...


離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說三千元的故事
2009/11/18 10:09

大學時靠著當家教養活自己。我曾教到一個小女生,從國二帶到她考上高中為止,她父母做生意很忙,所以她非常依賴我的陪伴。到她上了高中我不再繼續當她家教,還是每週寫一、兩封信給我,聊天、談心事、抱怨爸媽。

後來有一天,她打電話給我,說交男朋友被爸媽發現,然後需要一筆錢(我忘了她要錢幹嘛),所以要跟我借三千元。想想當年我教她一小時鐘點費也才三百元,三千元要上課十小時,是我兩個禮拜的生活費呢!可是我還是借給她。

當然後來這三千元她沒有還我,不過我也從此沒有再收到她的信;我不可惜那三千元,可惜的是我們多年的交情就這樣沒了。


Be Cool, Be True, Be Good.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8 10:25 回覆:

她把你當成好朋友....

她有一天會還你...她一直都還記得這件事的....哈哈...


靖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11/18 06:50

好像是天才兒童說的話。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8 07:31 回覆:
就....笑一笑了...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子
2009/11/17 22:12
那壹千萬元現金根本看不在眼裏的...
是否也是您調教的??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7 22:39 回覆:

哈哈...能得此天才而教,將是....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也應該只偷五百啊
2009/11/17 21:57
那他利息是怎麼算的?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7 22:40 回覆:

他的心滿滿的仇恨....

我一直記的他那張不服氣的臉...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9/11/17 21:46
找出五千元啦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7 21:48 回覆:
編號多少?寫上姓名了嗎?......哈哈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啊
2009/11/17 21:42

是同名同姓嗎,我是未來的花董ㄝ

這個格局應該不是我調教的

我的學生都知道我高利貸

按時交的罰寫,很少很少

拖欠的罰寫,利息嚇死人,少說是本金的10倍啦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7 22:41 回覆:
哈哈...花董數學很強....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學生的數學老師是誰呀?
2009/11/17 20:58

用自己的方式找,也是找回五百元呀,那多出來的一千五百是利息喔?數學老師是哪位呀?把學生教成這樣?

哎!一代不如一代,本末亂成一團。

林大(嚷嚷)(long13) 於 2009-11-17 21:31 回覆:

聽說他的數學老師...叫花董....

這件事...也已20年前了,我一直記在心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