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對摩門教會的影響
2012/01/20 21:35:37瀏覽1467|回應5|推薦4

教會歷史學者Marlin K. Jensen長老在猶他州立大學Q&A時,被問了以下的問題:「教會有看到 Google 對教會的影響嗎?似乎談論到教會歷史的人很快就會離開教會?教會當局意識到這個問題了嗎?對那些已成群離開的人該怎麼辦?」

    Marlin K. Jensen長老回答:「那15(12 使徒+3位總會會長團)的確知道,並真的關心這件事。他們明白這也許是繼嘉得蘭時期以來最大的叛教。對此議題,我們正開始一項所謂『回應福音問題 Answers to Gospel Questions』計劃。我們要確實的找出方法將福音以適切的管道和型式讓人們知道。但我們得先有一個網站人們可去。我們已僱用搜尋引擎的專家來負責此事。我們瞭解人們基本上是靠 Google 來獲取資訊。他們對 LDS.org 沒有興趣。就算他們來到這個網站,也是透過 Google。所以,我們正在製作一個討論這些議題的平台,既開放給社會大眾也開放給教會領袖們。因為許多教會領袖也不知如何回答這些議題;這當然使許多教友很失望。此外,對那些正失去信心或已失去信心的人,我們希望他們能再回到教會來。」

http://www.fileswap.com/dl/5iKOuShH9D/ElderJensenQandAInterlacedEdited.mp3

    總會當局領袖公開承認網路對教會的衝擊,並將之比擬為大的叛教。但有趣的是,總會當局並不是要面對問題,卻只是想導引人們去教會的網站以控制人們看的內容。問題是,他們早就在搜尋引擎上花費巨資導引人們到 LDS.org mormon.org,對真理的渴望和求知的慾望使人們在問題得到解答之前還是會繼續搜尋下去,不可能只停留在教會官方網站上,除非總會當局開誠布公地面對教會教義及歷史的問題。因為逃避、隱瞞只會使這個網路叛教繼續蔓延下去。

(譯自http://exmormon.org/phorum/read.php?2,394919,39492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franklo&aid=6049251

 回應文章

約瑟斯密-維基百科
2013/10/12 15:49

根據理察布希曼的說法,斯密的人生中最大的特色他能感知到那些啟示並且被它們所引導。[1]斯密從來沒有將他的想法用清晰有邏輯性的言語表達過,也沒有參與任何正式的辯論[70]。但是,他傳述了權威性的宗教啟示錄,並且讓人們自己決定是不是要去相信它們。

[2]斯密的教學首先是通過他的啟示錄傳授思想,他的啟示錄和別的聖經片段一樣,是警句式和深奧的。正因如此,即使是斯密的追隨者們也不能完全認同他的教學思想中含蓄的意義和他的看法觀點[3],斯密的動作也似乎暗示著他和他最虔誠的追隨者一樣相信他的啟示錄。[4]

當他還是一個青年的時候,斯密便被認為是一個擁有石頭中觀物的天賦的男孩,但在1828他找到了他的先知之音。[5]斯密的第一份有記錄的啟示錄,是來自上帝的訓斥,因為斯密讓馬丁哈里斯丟失了116頁的摩門之書手稿,上帝訓斥了斯密「相對上帝更畏懼人的力量」的思想。

 


hey
2013/10/09 03:39
什麽弹性?  是只听只做 不思考全局吗?

永恆
2013/02/12 21:21
什麼都要一個答案,結果
我覺得你會活的很辛苦,因為沒有彈性

Lily
回應:網路對摩爾門教會的影響
2012/05/01 10:09

法蘭客,您好:

其實,我個人認為-[沒有所謂網路叛教的問題],有的只是-[因為網路的關係,使我們得到了真相]而作出了不再去信仰摩爾門教的結果。

這真的應驗了一句話:真理必教你們得以自由。

因為我現在知道了事實,所以不再被摩爾門的教條給束縛了、也不再疑惑了。

所以現在--我真的很自由。

 

 


john
google==> knowledge==> power==> truth found===> freedom
2012/01/21 12:26
google==> knowledge==> power==> truth found===> freedom